最近 突然想起了一個大學同學F 曾經是好朋友的 但後來卻變成斷交的局面
有些人必須保持點距離才能夠相處 有些 則是基本調性就無法相合

跟F開始產生心結是在大四那年 更早的根應該是大二就開始了吧
雖然我一直不符合漂亮的標準 但是我卻很喜歡自己 肉肉的 一樣有很多漂亮衣服可以穿
後來同樣是肉肉的F 開始學我買類似的衣服包包鞋子

一開始只是相似 之後則是完全一樣 最後甚至變本加厲的表裡不一
當我們一起去逛街時 我喜歡的洋裝她說不好看但我執意買下 卻在某個假日看到她穿了一模一樣

F跟我們共同的友人說她並沒有在Copy我 只是剛好買到跟我一樣的包包一樣的衣服
又剛好我帶出來的時間比她早一些 嗯 然後我就無法再與這人相處了

雖然模仿是人類的本能之一 可是在經過教育與社會化後的人格 怎麼會如此沒有自我

可能因為前陣子看到一些盜文的事件 才又想起這人吧
但是比起那些盜文的人 Copycat我反而更討厭

盜文就是完完全全的偷 一字不差 一看就很白爛的明顯
Copycat卻是抄人家的創意 抄人家的手法 抄人家的名稱 抄很多很多 然後卻當成是自己的一切

現在網路如此普及 找資料只要敲敲鍵盤拜一下估夠大神 是多麼方便
可是卻也讓很多人就把方便當隨便 踐踏了分享的原意

我覺得 就算做不到告知 至少也要說明一下 這是從那兒看來的 這是基本尊重
有些人卻把別人的想法當成是自己的 作品分享則連參考出處都不寫 這種行為分明就是剽竊
甚至說那樣做不好 結果其實是因為想要抄人家 妒忌別人先有那樣的創意 邊抄邊靠夭

我好討厭這樣的人 非常非常
說一套做一套的Copycat 



這樣的人卻很多很多
很多很多

很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n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