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日花蓮行③ 公正包子&松園別館&炸彈蔥油餅&花蓮文化創意園區

小時候 我跟琪是很會暈車的小孩 所以唯一一次走上蘇花公路 是國小時 爸想帶我們去太魯閣玩
不過因為我們暈車吐的太嚴重 於是開到南澳時 我們就折返了 造成我對蘇花公路有很大的誤解XD

我一直以為蘇花跟北宜是差不多的路程 於是拖拖拉拉到了9:30才從羅東出發
週四早上的蘇花公路 大車竟然還不少 速度只有40不到 跟在後頭真的好痛苦
車多不好超之外 我們對路況不熟 然後某P出門前幾天還看了Drive safely這影片(頗震撼的內容 慎入)
所以我們開了近3小時才到花蓮(不過回程時順很多 還是開了快2小時 所以N媽你們家是怎麼回事?!!!)

3P初登花蓮!!! 
kenalice 拍攝的 IMG_3751。

因為這天天氣好好喔 本來我在路上想說也許可以把隔天的慕谷慕魚改到第一天提早去
但是當我們到花蓮時都已經過中午了 想說錯過了12點開放登記就算了 先去吃午餐
(大錯特錯 後來才知慕谷慕魚的下午時段開放登記是從12:00-16:00 只要沒額滿都還是可以去的)

然後開到黑輪旗艦店附近停好車走過去 鐵門上貼了「本日公休」
2人3犬傻在門口 我完全沒想到會遇到公休 也沒有備案選擇 於是只能從本來有做功課的店找代替
最近的就是公正包子 就去吧

我一直以為公正包子賣的是肉包菜包饅頭那些 去到店裡看到只有小籠包. 水餃跟蒸餃....
就買了一籠蒸餃跟6個小籠包和一杯冰紅茶就回車上吃
kenalice 拍攝的 IMG_3760。

蒸餃皮爛爛的 口味很普通 小籠包很像縮小版的肉包 而不是平常吃到那種咬出來會噴汁的湯包
我對這兩樣食物評價都不是很好 不過某P卻很喜歡公正的小籠包 回家前還一直想要再去買
紅茶就更普通了 如果來買 建議吃吃小籠包就好
kenalice 拍攝的 IMG_3759。

在車上嗑完包子後 我們就前往下午的第一個景點 松園別館
忘了是在那一個Blog看到 對這邊評價超好 說有草皮給狗狗跑 又有建築物可以拍照 而且人不會很多
不像吉安慶修院那樣 狗狗不能去
 於是我們滿心期待的來 然後看到門口這塊告示!!!
他碼的 都這樣寫了 我們只好一個人陪3P坐在外頭 另一個人進去走一圈看看
又因為不能攝影 所以完全沒有拍(但也沒有多了不起的建物值得拍)
kenalice 拍攝的 12。

可憐的孩子 坐了好久的車車 來到這邊也只能在外頭等
kenalice 拍攝的 IMG_3768。

這個景點 唯一可取的大概是地勢較高 所以能拍到一些海景
比起這一小撮優點 那麼多的規定和SOSO的環境 非常不建議帶狗狗旅遊的朋友們來參觀!!! 
kenalice 拍攝的 IMG_3769。

要吃的店沒開 要玩的點很爛 就算了 偏偏這時傷兵3號出現
我是生理期會痛到無法走路的爛身體 結果偏偏才剛到花蓮就提早來了
於是這趟花蓮行讓我前兩天都得吃止痛藥才有辦法渡過....

離開很不怎麼樣的松園別館後 我們來去找傳說中的炸蛋蔥油餅
網路上說炸蛋蔥油餅是13:00開賣 而且要認明黃色發財車 不過我們13:05到那邊時 黃色車都沒客人
反而是另一頭的藍色發財車 也賣炸蛋蔥油餅 好幾個人排隊 某P就質問我是不是記錯 = =

原來這間黃色炸蛋蔥油餅的營業時間已經改成13:10才開始 我就是當天的第一位客人喏
第一次看到蔥油餅用油鍋炸已經很新奇了 沒想到連蛋都是打進油鍋裡炸耶!!!
因為我不敢吃沒熟的蛋 所以我點的是全熟(要先跟老闆講) 照片看起來普普 但其實頂好吃的
而且完全吃不出油膩感 比起一些用煎的蔥油餅 這個還要更清爽說 我很推薦來試看看
kenalice 拍攝的 13。

吃過點心後 心情也好了很多(笑) 我們就前往當天的第二個景點 花蓮文化創意園區
花蓮文化創意園區前身是花蓮酒廠 是這兩年才開放的花蓮市新景點 所以網路上能找到的資料不多
要安排這景點時 我有先打電話詢問是否可以帶狗 對方說只要隨手清理好大小便 不影響他人即可
看別人Blog介紹 我以為這邊會有蠻大的腹地 但可能我們去的時間很衰小 圍了大半在整修
但是比起前一個景點 這邊真是又大又乾淨 而且工作人員對狗狗也都很友善!!!

園區中間有一小片草皮 因為非假日 只有我們一組遊客XD 所以就讓3P在這邊奔跑
kenalice 拍攝的 15。

園區內還有一些不知所以然的風火輪擺設 相當新穎獨特
kenalice 拍攝的 IMG_3818。

園區內還有一些建物可以入內參觀 大多都跟原住民文化相關 而且因為正值換展期 東西並不多
kenalice 拍攝的 14。

在這邊走走看看玩玩球後 天氣開始轉變 好像快下雨的樣子
kenalice 拍攝的 IMG_3821。

於是稍稍休息過後 時間也接近3點 可以準備去白陽check in囉~
kenalice 拍攝的 1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n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