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大後 越來越偏激
以前會傻傻的過著父親節母親節這種沒假又莫名其妙蹦出來的怪節日 長大後卻感覺煩躁
可能要身為人類小孩子的母親或擁有和樂家庭溫柔慈母的那些人才有辦法喜愛這個節日

本來應該要回宜蘭的 但P婆婆說沒必要這樣塞車 加上欺騙局的雷雨特報
我偷偷的賺到近期難得閒暇的假日

不過一個月光景 3月鬆開的絃在4月又再度繃緊 於是又從平淡無視轉為攻無不備
直接的倔強無法轉圜

早上打了電話回三星 爸接的 我感覺奇怪這人怎沒回台北陪他老婆過節
然後阿媽拿過電話說我很乖 不枉她自細漢搬養我們到大漢
心中兀然浮現的是虧欠 只不過是通電話就能被稱讚很乖

我想從9歲那年開始 我的人生就已經充滿歪斜了吧
或許更早 從看到持刀砍丈夫的那名母親瘋狂的劈著浴室門的那模樣開始

或許 更早

坦白說
我一直偷偷的詛咒著 很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n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