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7補充 首次維修
6月中使用蔬果洗程一半(約7分鐘)突然出現警示音 螢幕顯示E1
說明書E1表示無法正常進水 就想先關機冷靜
後來隔幾天要再使用蔬果清洗 啟動按下沒1分鐘就出現警示音又E1
進水無法正常 打開機器內部都是乾的

本想拆進水頭來看 可是那頭太緊太緊 最後決定還是叫美寧來看
美寧在桃園 所以新竹區維修要排時間 而且來一趟就是$500 不管有沒有要換東西
約到7/2晚上7點來維修 但師傅一直到8:20才來
拆開進水頭發現都是水垢 清理後裝回去還是無法正常啟動 得整台搬回公司處理

維修預計要10-14天 但一直到7/10我打電話問維修報價都還沒有檢測
到了7/15才告知要更換進水感應器$1000 覺得還ok就答應 最後7/23終於送回來 
整個維修的效率不是太好 不過有更換零件$1000 就沒另外收本來的$500

師傅說是我們水質問題 但社區已經是半年就洗一次水塔
除非家裡再安裝一層淨水 否則同樣的問題可能過幾年會再次出現
不過都已經用4年才第一次維修 我想也算蠻夠本的 還是很愛這台洗碗機

2013.03補充 PTT看到的心得 優缺點都分析了
https://www.ptt.cc/bbs/E-appliance/M.1359436878.A.706.html

2012.09補充 使用2年後的感想
超愛洗碗機 但洗碗機擺盤進去真的要練習 偶爾貪心多放 就會洗不乾淨
耗材我覺得很省 只有鹽用得比較凶 不過看01說的去買99.9精鹽來換 成本低很多
換了精鹽半年都正常 洗碗粉的話 目前也只用掉2瓶 非常省



身為懶人一族又對家庭生活品質的要求頗高 導致我近年來從愛好名牌走向迷戀家電XD
小八神機之後 再次讓我感動的不得了的家電出現啦~~~~就是這台美寧洗碗機!!!

可能因為平常我們不開火 所以對洗碗這件事 雖然不愛 但也沒有到煩心的程度
煮煮鮮食或做做點心的那些鍋碗瓢盆 我大概30-40分鐘可以處理完畢
可是每次出產Pnack之後的烘盤 就真的讓我相當肚爛 多希望能擺脫洗刷洗刷洗刷很久的命
於是一直想要在我們的小小廚房裡再擠進一台大大大的Bosch洗碗機

先來看我們家的格局圖吧 我們家廚房很小真的不是客套話 
唯一可能放撥去的地方就是圖示這樣
kenalice 拍攝的 cats。

本來我想 這樣就算水槽難用了點 反正有洗碗機 水槽也不那麼重要了呀XD 整個想買想瘋了
好先生雖然覺得這樣不好 可是也很不想要太太不開心一直抱怨家裡沒有洗碗機洗碗機洗碗機
所以就同意讓我去買撥去回來  不過還好在最關鍵的時刻 FiFi媽跟多力麻打醒了我
大大大撥去真的不適合我們這個家 回頭改看桌上型的機種 最後挑了這台美寧洗碗機

美寧這台 一開始是在486那邊看到的 
不過當時覺得這台要放在我們家廚房也還是有點太佔空間
所以就又改看了妥需吧跟象印和pana的機種 日系機種的外型都比較瘦長 適合小廚房來裝
不過因為我水槽旁邊連裝日系機種的40cm都不夠 最後決定還是買美寧吧 反正要放陽台了

選擇美寧有3個原因:
1. 國產廠商 後續維修處理會比較方便
2. 同樣是6人份 但內部空間就是比日系的大
3. 有蔬果清洗的功能


確定要買美寧後 那個週末 好先生就先來改造一下陽台 打造出新空間等候美寧入厝
kenalice 拍攝的 1。

爸爸媽媽在陽台做苦力的同時 3為小少爺被強迫乖乖在客廳吹冷氣
kenalice 拍攝的 IMG_5934。

因為我的疏失 在訂購洗碗機的過程產生了一些問題 但是還好廠商願意幫忙處理
很推薦美寧家電的服務 從安裝到溝通都讓人覺得很好 最後終於美寧來到我們家囉
kenalice 拍攝的 IMG_6133。

洗碗機的安裝 基本上就是要有進水、排水跟供電 所以如果廚房不夠大
最好的次選擇就是後陽台 美寧在我們家就跟洗衣機一起公家用進水跟排水 
所以基本上我不會讓洗衣機跟洗碗機同時上工
旁邊的小抽屜 則是拿來放洗碗機的相關配件跟耗材
kenalice 拍攝的 6。

美寧有6種清洗模式:快速、清柔、標準、節能、強力、蔬果 
不過我通常會用的還是標準而已
內部的配置有2組可拆式筷子架、1組可拆式碗架、1排可拆的盤架 
還有1排固定的盤架
kenalice 拍攝的 page-tile。
kenalice 拍攝的 IMG_6470-vert。

本來以為買美寧 我還是要認份的刷烘盤 沒想到 竟然可以放進去耶
就連我的寶迪28cm木柄都可以進去還有空間再放小湯鍋 真是太感動了
kenalice 拍攝的 4。

把可拆式筷子架、碗架、盤架都拔掉後 就更能放了
我不大知道盤架做成Bosch那樣可以折下打平會不會很有難度 
可是如果連固定盤架都能改成活動的話 美寧這台真的會加分到破表了
希望廠商能好好考慮一下盤架變成折收打平的方式吶
kenalice 拍攝的 IMG_6471。

各位太太 請相信有些事交給機器會比你自己做的更好 
像這個排油煙機的網子 都油垢泛黃了 平常要用多重的清潔劑來處理
要用熱水先泡過 要洗刷多久時間 讓自己手酸又傷皮膚還不見得乾淨
現在只要放進去洗碗機 就能收成白帥帥的乾淨成品
kenalice 拍攝的 2。

難得在家裡煮一餐(小麵館+江家餛飩XD) 
以前兩個人總會互推 你去洗碗啦 然後默默怨恨對方XD 現在都不會了唷呴!!!
做完點心的烘盤也再也不用苦命的含淚洗刷!!! 我好愛洗碗機吶~~~~~~~~~~
kenalice 拍攝的 5。

不過這台的洗菜功能我只能說 別期待太多 因為菜跟菜疊著 根本很難洗乾淨
除非是像官網示範洗葡萄 不會疊著的水果 才有洗乾淨的可能
kenalice 拍攝的 3。

那天我問某P 如果現在政府規定 一個家庭只能有5種家電的話 你會選那些
P: 冷氣、冰箱、電腦 我這3樣就夠了 靠 果然是不做家事的
我的話 也跟某P一樣一定要有冷暖氣、冰箱、電腦 另外還一定要洗衣機
可是最後一項 之前的我一定選小八 現在的我 應該會改選美寧洗碗機XD

大力推薦給小廚房的朋友 美寧洗碗機真的很棒!!!

題外話 那天美寧的師傅來安裝時 指著小八的虛擬牆/燈塔跟我說:
我去裝洗碗機的家裡 10個人會有8個家裡都有這個東西耶

沒辦法呀 這些家電真的是太棒了嘛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洗碗機 美寧
    全站熱搜

    ken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