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文 是我非常不願意寫下的那根刺 從處理到現在已經20多天了
但到打字的這一刻 那種心痛 還是無法消滅

曾經 我很愚蠢的 給了3P不適合的零食 ex. 牛蹄、豬大骨、鹿筋
然後造成了POPO跟胖達達的大臼齒裂掉牙崩 舊文
可見此篇
牙齒的損害是不可逆的 不像傷口會癒合 骨骼能再生 牙齒斷了裂了 就是個問題卡在那邊
於是09年初 我帶胖達跟POPO去台大看牙 記錄
見此 隨後讓POPO去做了根管治療 記錄見此

根管後的狀況 坦白說我覺得比做之前還糟 當然剛做完時看起來是很好的 但沒多久反而崩的更嚴重
因為POPO並不曉得自己的牙已經被處理過 不若以往那樣的堅固 跟噴噴搶玩具 用力了 牙卻無法承受
後來雖然米米媽幫POPO處理 但又掉 又補了一次牙 這樣的狀況 其實是個不定期炸彈在那
終於到了補的樹脂第3次掉落在2010年的12月發生 最後用拔牙來結束這兩年多來的不穩

09年在找動物牙科時 除了台大跟大墩之外 還有中和的
左岸動物醫院也是有在做專門牙科的部分
但當時因為左岸的牙齒X光機還沒進來 所以對方建議我先去台大做
後來身邊的幾個小朋友也發生了牙齒裂開的狀況 他們都是去左岸給梁文雯醫生處理的 詳見
巴特家記錄
不過後來梁醫師回到桃園 自己開了普羅動物醫院 我先用電話跟梁醫生詢問
得知目前桃園普羅這還沒有完整的牙科設備 所以最後是梁醫師幫忙借左岸動物醫院的設備來幫POPO處理

因為怕白跑 除了先與梁醫師電話說明狀況外 並把POPO的牙齒拍照mail給醫生先看過 確定處理方向
在實際看診前 梁醫師說POPO的牙齒可能是可以再用補牙的方式處理
但畢竟照片可能無法判斷完全 也有可能需要拔牙處理


不論是補牙或拔牙 屆時都一定會要麻醉進行 
加上POPO年紀快7歲了 所以我先在新竹安欣做好血檢 
讓梁醫師知道POPO的身體狀況 
這次的血檢數據不論是生化或是CBC都很棒


到了約診的這天 我們很拉其的在醫院路旁就有停車格可以停 奉勸大家如果來這邊找不到車位 也別臨停
因為當天就有別的飼主臨停車子很快被拖走了 從裡面馬上跑出來也攔不到


餓了好多小時的PO鼻 看起來有些許苦情


本來要拍拍醫院環境的 但是 因為前一天去了MBP後 我沒注意電池....
拍完這張後相機就沒用了


等了一會兒梁醫師也到左岸了 一開始先做一般理學檢查及問診 接著POPO就被麻醉送進手術室了
左岸這邊的手術室是透明的 所以我可以一直在門口看


在進去前 梁醫師有跟我說今天的處理流程 先幫左上大臼齒拍X光 確定要補還是要拔
然後右上大臼齒跟右下大臼齒也都有磨損 需要補牙
(不用做根管)


拍了X光後 雖然牙根的部分沒有裂 但卻有發炎的現象
若用補的 發炎也許會好也許不會好 也許好了沒多久又會復發
雖然醫生說的我懂 但我還是問了 不能留嗎.... 梁醫師還是建議拔掉 
再不捨 也得面對 只能跟自己說 這樣以後就不會發炎到影響眼睛甚至臉部潰爛 不會有炸彈了

確定要拔牙後 開始了大工程 因為根管治療後又崩的這顆牙 醫生無法一口氣就拔除
脆弱的牙齒 在拔除的過程中變成好多塊 醫生處理了好久


我就這樣一直在門口看著 然後愧疚 都是媽媽的錯 才造成你這樣受苦
也因為這樣 每當身邊有人說要給狗狗啃大骨潔牙 我都會很生氣的想要去勸阻
但又有幾人能聽進去?


除了拔牙的部分 POPO右邊有3顆牙齒做補牙處理 補牙就比較快


整個過程 大約在手術室近3小時 所以現在拔掉是比較好的
否則等POPO年紀更大些 這麼長的時間麻醉動手術 我會更崩潰


因為手術時間長 加上弄牙很多水 出來後POPO有體溫過低的狀況
於是醫生開了紅外線燈給POPO照 要等到他體溫恢復才能離開醫院


這次的費用:麻醉$1500、X光$300、拔牙$800、補牙$800*3、消炎藥$300 共$5300

補牙的部分 其實看不大出來


拔牙的部分 醫生說縫線是可吸收的 所以 若沒有不良反應 是可以不用拆線的 我就沒有帶去拆
到昨天POPO的縫線已經完全不見了


梁醫師說 桃園普羅這邊的牙科設備 大約在農曆年後會比較齊全
所以屆時我會帶胖達達再去給梁醫師處理 而如果只是單純的洗牙拋光這類的話 現在就都可以做
因為普羅就在桃園IKEA旁邊 所以我打算改天帶噴噴去普羅洗牙 然後我們可以去逛IKEA

POPO的牙從出狀況到現在一共花了1.6萬(且不包含米米媽幫補的2次 若這2次也要算費用 應該破2萬)
最後還是以拔除來結束 花錢事小 但讓孩子受這樣的苦痛 怎麼捨得 所以還是要呼籲大家
請不要高估狗狗的牙齒 給他們啃硬物 ex.牛蹄. 大骨 一旦牙齒出了問題 後悔也來不及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n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