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9補充使用2年後的感想

很穩定 但因為機器頗有重量 所以有時會發生後照鏡垂頭現象
每7天就會提醒格式化會覺得好煩XD 雖然覺得效能好 但也都沒拍到啥特別的 有點可惜(?)





去年買的VR-01行車記錄器 用不到一年就壞了 讓人相當痛心
雖然應該還有保固可以維修 但因為某P在拆下來時施力不當 把外殼給轉壞了
這樣要維修好像不大適合(感覺是人太粗魯的疏失吶) 於是痛定思痛的狀況下 決定直上目擊者一了百了

VR-01當初買也快6k 目擊者買基本款大約是13-14k 以CP值來說 目擊者其實不算貴
加上有團購價格又更好一些(已結束 不方便透露 請勿詢問)


基本款的目擊者 就只有雙鏡頭後照鏡. 車用電源. 說明書. 保固卡. 固定膠. 2G記憶卡這些東西
記憶卡2G我覺得太小了 所以退掉有再便宜$150
主體我選的是黑色(/灰色)鍍鉻(/藍鏡)曲面鏡(/平面鏡) 有朋友選了藍鏡說在夜間看後照鏡會太暗


基本的雙鏡頭 一個是廣角到有點魚眼感覺的遠拍 另一個是近拍


安裝方式很簡單 卡到後照鏡上頭即可 電源線可以走邊邊藏起來 不過我們家沒有藏
因為我們要用車充的東西太多 所以之前有拉電源到中間儀表板 直接下來比較快(雖然礙眼了點)


記憶卡插槽在正前方 很方便拿取 我後來用的是N拔推薦的拖需吧白卡


車子發動後會自動開始錄影 下車熄火也會自動關閉 錄影畫質相當清楚吶
啟動後畫面會在後照鏡上呈現 但我個人會覺得這樣很影響開車 所以都會啟動後就按▼鍵隱藏畫面


以下影片很扁 是因為我轉檔選錯格式 不是目擊者輸出這麼扁XD

白天錄影畫質好 這很多機種都做的到


夜間或在地下室光源不足時也拍的清楚 我覺得目擊者真的比較強


高速公路也拍得很順暢 影片有某P白癡的笑點還有我妹的不屑XD


寫這篇心得 已是使用目擊者快2個月的時間了 缺點也摸清楚些
對我們家來說 目擊者的缺點有2個 第1個是吃電比較多
先前提到我們的車充要用的多 除了行車記錄器之外 還經常要用嘎咪 以及某P的唉奉要充電
但當3者同時使用時 目擊者就會當掉 最多只能目擊者跟嘎咪一起使用

第2個缺點就是雖然我們有開循環錄影 但每隔一陣子它還是會問我們 記憶卡已滿 是否要格式化
大約半個月會來一次 雖然格式化只要多按2個按鈕 花不了幾秒時間 可是我就會覺得很煩:P

目擊者還能擴充車內車外鏡頭 甚至可以有倒車影像 不過這些鏡頭加一加 也是要上萬的
我們家是只單純要記錄行車 所以基本的雙鏡就很夠用了

雖然行車記錄器裝到現在一年多 也沒真的用來舉證過啥 但當Vr-01壞掉的那幾天 開起車來竟會相當不安
又雖然 只是預防萬一的東西 可能有人會覺得花個萬把元的來裝似乎有點浪費(?)
不過我還是奉勸大家能夠直上的就別選半弔子 血淚經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n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