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1補充使用5年後的感想

由於我們家廁所通風很好,所以除了冬天洗狗之外,這台其實很少開,之前寒流人類洗澡都是調整熱水器溫度來適應。
但今年發現開了暖風機後,熱水器就不用改溫度。
而且這次帝王級寒流來,新竹只有4度的夜晚,開這台+泡澡超級舒服,
想想,這些機器可能十年就是一個斷代,買都買了,這時年間不努力用,不就浪費了買機器的成本咩~


之前房子裝潢時(這樣一算 房子裝潢也是3年前的事了耶) 因為$$關係 捨棄了許多想要的
其中一個就是浴室的多功能暖風機

因為我們的浴室有2扇對外窗 通風非常好 當時覺得這樣只要裝抽風機就夠了 
畢竟若換成暖風的機種 價差可是20倍以上吶
住進來這久 對於我們家浴室很喜歡 因為在頂樓 周遭又沒有鄰近高樓 所以通風良好
洗澡完大約1-2小時浴室就乾了 不會有霉班那些的問題
但也因為通風良好 冬天洗狗的時候 會很辛苦

洗澡還好 有熱水往身上沖 其實冷不到哪去 但洗狗的時候就不一樣了
就算穿了防水圍裙 在洗的過程 衣服還是會漸漸濕掉 尤其是當他們洗好要吹毛時
少了熱水的熱氣 浴室冷的很快 身上又穿著濕濕的衣服 真的是邊吹邊發抖
尤其是這個冬天特冷 讓我好後悔好後悔當初為何沒有裝浴室的暖風機

跟Washlet一樣的 當初在裝潢時 還沒有找到無線的機種 不知道現在科技進步那麼快
還一直以為當初裝潢沒裝暖風機 現在要補救只能走明線讓家裡變很醜
直到除夕前一天在噗浪看到元寶媽的照片才知道 暖風機也有無線可選用了!!!!
急性子的我 就在過年期間做了一下功課 大概比了價格 過完年立刻就約師傅來安裝了

我選的暖風機是Panasonic的FV-40BE1RW pana家的浴室暖風分成2系列
一個是遠紅外線(比較早期的機種) 一個是陶瓷暖風(新款加熱技術)
陶瓷系列又分成1分鐘速暖跟6分鐘速暖的機種 不過速暖並不是字面上這麼威:P

兩種速暖的機種又各有110v跟220v的機種 雖然用220v的會比較穩定 但是裝潢時沒有拉線的我們
也只有110v可以選擇了 所以最好還是在裝潢時就處理 事後補的限制多太多啦

這次我找的師傅是ptt新竹版推薦的王先生 聯絡電話0935-911668
因為版上推薦 加上我電話跟他詢問暖風機的報價還蠻不錯的
網拍我找FV-40BE1RW 最便宜大約在15k 王先生給的價格高了一些(18k以內) 但是含安裝
而且考量到維修的話 還是選地緣較近的比較好 不過我要先說 我並不推薦這位師傅給大家

要安裝暖風機 首先浴室要有管道可以接出去 像我們家有舊抽風機的排風管接到管道間


主機長這樣 採鍍亞鉛防銹鋼板機體


雙馬達雙扇葉 據說這樣可以高效換氣


pana這台的大小約40x30cm 所以就直接把舊抽風機的孔挖大 讓暖風機裝在浴室正中間


之前看別人心得說 最好出風口正對馬桶 這樣夏天時還可以當成電風使用XD
不過我們家早就裝了浴室專用電扇 所以放中間就好


大約1小時多 主機終於裝上去囉


師傅在接電線 暖風機最好是用獨立迴路的電
不過 已經有裝潢天花板的房子 不大可能再拉獨立迴路來浴室


安裝完成的樣子!!! 會選FV-40BE1RW 還有一部份是因為這外型好好看吶XD


遙控器 後來用3M貼到浴櫃旁 使用比較方便


本來說過完年要裝暖風機時 某P認為冬天都快過了 等下一個冬天再來裝就好了 可是我不肯
結果裝完到現在 又遇到幾次好冷的寒流 就很開心還好有暖風機

雖然這台打著一分鐘速暖 但所謂一分鐘速暖是指集中出風在出風口處才有的效率
我實際拿溫度計來測試 室外10-11℃的狀態 我們家浴室(1.5坪)要從15℃上升到16℃大約需要5分鐘
但是當熱水也開下去 大約10分鐘內可達到24℃ 所以我可以穿短袖來洗狗都沒問題

唯一害怕的是暖風機跟吹水機同時使用 因為沒有獨立迴路 我很怕跳電
所以當洗完後要用吹水機時 我就會把暖風機關掉 室內的溫暖可以一直維持到我吹完3P
有暖風機後 我可以不用在發抖的洗狗 3P也可以熱呼呼的不怕著涼 連某人上廁所都可以穿短袖呢XD

如果是沒有對外窗或通風不好的浴室 更應該裝這種多合一暖風機 比起抽風扇來說
通風不好的浴室 更需要涼乾燥或熱乾燥的功能 才不會容易長霉班讓浴室髒兮兮

對暖風機我很滿意 不過對安裝的師傅就不是很推薦 在安裝的過程中 我們感覺他經驗很不夠
雖然他也說這機型他還是第一次安裝 可是他生疏的樣子 很難想像為何會在版上被大推
而且 一開始找他 主要是為了我們家馬桶漏水的問題 但是後來這問題他並沒有解決

他說是兩段式馬桶中間的按鈕那根要換掉 並不是常見材料 所以要用訂的 之後會給我報價
但是隔了快一週他都沒有給我報價 後來我打電話去問他說要$1200
然後某P自己來處理 不知把啥轉呀調整呀 沒花錢 馬桶也好了
所以 新竹想裝暖風機的朋友 如果有自己比較熟悉的水電師傅 還是找有經驗的處理比較好

最後 就來張暖風機初次服侍少爺們照片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n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