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情提要:
噴噴在年初洗牙時 被認為前肢有退化性關節炎 後來年度健診時懷疑是OCD
所以為了確診 我決定帶噴噴再到外科比較出名的醫院檢查 口袋名單有台北亞太跟台北愛屋
可是去年帶POPO去台大給葉權威看診的經驗很差 所以最後選擇愛屋動物醫院

約了5月最後一個週六北上 要先稱讚一下愛屋的櫃臺人員
愛屋的櫃臺是我遇過的動物醫院中應對最為專業的 從電話約診中深深可感受到 對方不是花瓶門面
問話方式以及交代細節都相當有條理 就算用一些較為專業簡稱術語也都能夠溝通 讓我很訝異

終於到了雨下好大的這天 我們提早約20min就到了愛屋
愛屋位在饒河夜市對面 旁邊就有停車塔 所以停車算很方便


進去後其實我有點訝異 因為我一直以為愛屋是很紅很熱門的醫院 不論何時都應該很多人在等這樣XD
不過我們似乎是今天的第1位病患


醫院的空間也沒有我想像中的貴族 就是很一般的醫院
雖然提早到了 因為沒人 我們先量了體重後 很快就被請進診間 阿噴體重沒有變 12.3kg


愛屋的診間更讓我吃驚 因為好小呀 感覺阿羅跟阿樂來這邊就塞滿了吧


櫃臺人員先把我帶來的資料拿進去給醫生看 我們就在這邊等等
過一下下 謝醫師就來問診跟理學檢查囉


這次要檢查的部分主要有3個方向:
1. 前肢會有抬手的動作 究竟是因為退化性關節炎還是OCD還是其他問題
2. 後腿運動後狂抖 是神經問題還是骨科關節的疼痛 或是脊椎壓迫
3. 拍攝頸椎X光 看是否頸椎有構造異常或是異物


謝醫師說就芸林健檢時的X光來看 要確診OCD是有困難的 因為相當不明顯
他先幫噴噴觸診 不論是前肢或後腿 都沒有異常的狀況 反而是摸到腰椎那邊會比較敏感
而後腿狂抖的狀況 我有把影片給謝醫師看 謝醫師從噴噴之前的髖部X光來看 覺得
噴噴的髖關節發育狀況是非常好的 尤其是以科基犬來說 而脊椎的X光也都很乾淨
沒有椎間盤突出 也沒有腰薦椎狹窄的狀況 所以討論過後 決定等等只做的前肢個別X光+頸椎X光


接著噴噴救被帶去拍X光了 拍之前有跟謝醫師提一下噴噴的心跳較慢的狀況 如果要鎮定麻醉請留意
然後我就在診間等等等 剛好看到牆上有這個 就拍給大家參考一下



拍完X光後 謝醫師就來說明今天的檢查結果 不過不是數位檔 翻拍出來大家可能無法看清楚
前肢的部分 不論是左邊還右邊 肩關節窩的部分 都是很乾淨的 骨骼也很圓潤完整


沒有看到有OCD的狀況 關節窩中也找不到Joint Mice 呼 看到這個 我緊繃的心終於可以放鬆


而頸椎的部分 也是乾淨的空隙 構造上也沒有異常


所以針對噴噴抬手跟後腿抖動 謝醫師認為 比較可能跟運動有關
可能是運動太激烈後產生的大量肌酸酐 所以造成的現象 但這只是猜測的可能性之一
以目前的檢查跟噴噴的反應還有日常狀態來說 謝醫師不建議做侵入性的檢查 ex.關節鏡
而我自己的想法也跟謝醫師一樣 畢竟天天和噴噴一起生活的 我 更能知道阿噴是不是有不對勁


本來想帶走X光的 但愛屋這邊會留正本 然後翻拍燒成光碟給飼主 所以這個有點遺憾
不然這次在愛屋看診的感覺很好 不論是醫生或是櫃臺人員都很好溝通
對於我的提問 謝醫師都很仔細的答覆 就算是他無法掌握的 也都會坦白告知

而費用部分 這次一共花了$1800 包含:
看診費$300、前肢X光(拍2次洗成1大張的)$900、頸椎X光(只拍1次洗1大張的)$600
在X光的收費 的確是比較高的 甚至比台大還高一些 但還算可接受的

確定噴噴沒有OCD後 整個心情大好 就拍了好多噴小龍照片
這衣服是功能性衣物 有防潑水的效果 所以這天就當雨衣使用 待我更瞭解後會寫心得的


整個看診大約花了1小時 比起之前看葉權威真的效率好太多了 醫生的態度也是
很開心 至少我們家還有這樣健康的活力寶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n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