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之外 我幾乎每個週末都在洗狗 所以洗毛精我買的多 也用的快


今天要介紹的是Christensen的天天洗洗毛精以及阿原肥皂的洗乾淨洗毛精
這兩款洗毛精都是在噗浪跟團買的 克牌本來是想買小瓶用用看 不過陰錯陽差的來了大瓶XD


以價格來說 大罐划算很多 但時間有點久了 我也忘了大罐是多少錢 阿原的價格我也忘了 真害
不過這兩款都不是昂貴型的洗毛精我很確定 至少跟canus或愛地球有段落差


Christensen在狗狗美容界(?) 算是頗出名的品牌 尤其是梳子跟絲仙 評價相當優良
雖然我也有買梳子跟絲仙 不過目前3P短毛還發揮不了大效用XD
洗毛精克牌也出了頗多款 我買的是Day to Day 翻譯過來就是天天洗
官網說這瓶富含維生素 E、膠質燕麥和天然植物萃取物 屬於溫和保濕的洗毛精 可天天使用

不過這瓶洗毛精有很明顯的分層現象 據說是保濕成分 所以使用前需要好好搖勻
建議稀釋濃度最高為1:8 不過我通常不會弄到那麼淡 大概會用1:4


天天洗的濃度算普通 不會像愛地球那麼勾 因為買了大瓶的 所以我現在都把天天洗當成第一道
我通常洗他們會洗3輪 第1輪隨便洗洗 第2回認真洗 第3輪針對重點再努力


天天洗的起泡力很好 有種淡淡的乳香 PH值則在6~7之間


配合Kong澡刷使用 泡泡綿密又不空虛(我個人很不喜歡慕司瓶擠出來的那種空泡泡)
洗淨力跟其他牌子的都差不多 我還沒遇過洗淨力很差的洗毛精
沖掉的時候 算是好沖乾淨的 但不會像愛地球或canus這麼快澀 需要多一點點時間沖洗


第1輪洗了克牌後 第2輪我最近都用阿原洗乾淨 
這瓶說有多種藥草精油成分和溫和液化肥皂 主打溫和、舒毛還能有效除去寵物異味


洗乾淨帶一點淡黃的透明 是比較水感的洗毛精
聞起來有薄荷味 還有蕺草的那種特殊涼感 夏天用起來很舒服
PH值約6 稀釋比例建議1:5 不過就算不稀釋也不會勾勾 所以我都照1:5來洗


起泡力也算好的 但比起克牌要花更多一些時間才能弄出綿密泡泡
洗淨力也沒有不好 香味的話洗的過程中會有藥草味 但洗完幾乎沒有香味


但是在沖淨的部分 洗乾淨這瓶 我覺得很難沖乾淨耶 不論怎麼沖 都會有種潤潤的感覺
所以洗乾淨這瓶我不會用在最後 我第3回會改用可以明顯沖乾淨的洗毛精


在後續的維持 天天洗有一點淡淡的奶味 洗乾淨則香味幾乎沒有
澎鬆度跟體味出現的長短 兩者都差不多 但都不及canus 而我手的觸感來說 克牌好一些



這兩瓶用起來的感覺 胖達是沒有明顯過敏反應 但整體我都覺得還好而已 不會特喜歡或特討厭
所以現在買了就用 用完的話 應該不會想再買



相關閱讀: 愛地球洗毛精 Canus洗毛精 Cloud Star洗毛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n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