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道是 民國百年為涼涼衣年(?) 所以這個夏天莫名的買了3款涼涼衣
加上前年的AM 3P共擁有4款不同的涼涼衣 
繼很多不勞奢之後 我們也可當涼涼衣之大戶了吧XD

先來複習前三款吧AM涼涼衣 阿法涼涼衣 Ruff涼涼衣
第4款跟AM和阿法一樣 是來自日本的hanzo涼涼衣
hanzo出了好幾款功能性衣物 可參考wan-1這網站 還出了詳細的比較表

因為好朋友去日本時 百忙中去了代官山的科基專賣店JUST DOG MARKET
剛好店內有賣hanzo CHILLY T-SHIRTShanzo CHILLY VEST II 這2款含有保冷劑的涼涼衣
涼涼衣本身沒有太吸引我的地方 可是加了保冷劑的設計 就充滿了非買不可的誘惑吶
加上買過噴小龍衣後 價值觀整個斷垣殘壁 hanzo的價格相對的便宜 豈能不買
所以透過好朋友的幫忙 最後帶回了這些 總金額還比不上噴小龍衣1件XD


可愛的科基散步包 之前在尾巴派對Blog中有看到 不過當下沒啥生火
可是看到這網頁 跟科基放一起後突然可愛加倍 
感覺很適合出門散步或打預防針時帶著 就買了
不過這款帆布不是厚實型 所以放東西進去 底會垮垮的 得自行加工放個墊片
換算台幣大約$46x 我是覺得有點小貴 但喜愛科基的應該都還是會下手吧


hanzo涼涼衣的部分 本來我是兩款想各買一件的 
但是紅藍款店內缺貨 最後只好買同款不同色
尺寸的部分 網站說2號適合脖子35-41 胸圍42-50 3號適合脖子40-46 胸圍50-58
所以我兩件都買了3號 但到手後我覺得網站說明很有問題 
跟Pompreece甜甜圈頭套一樣 偏大很多

每件涼涼衣都附2枚冷卻劑 雖可重複使用 但冷卻劑的包裝跟食品乾燥劑好像
表層摸起來很像紙 所以我很怕多用幾次包裝就破了 不過某P說改用冰塊來冷卻更好
因為冰塊融化的水還可以讓涼涼衣吸收而不用一直補水 這樣似乎也很有道理耶


POPO:脖子39cm、胸圍58cm、體重11.4kg 
屬於骨架大一點但肉比較少的男生科基成犬
噴噴:脖子35cm、胸圍54cm、體重12.4kg 
屬於骨架小 可是肌肉發達頭腦簡單的秀氣男生科基成犬


3號穿起來 脖子都太鬆了 所以衣服會下滑


長度的部分 不論是背部或腹部都很適合


短短的袖子穿起來不會踩腳 而且會成波浪狀的相當可愛


可是從側面來看 超級不合身 所以如果靜態拍照還沒關係 一動起來 衣服就會跑位


網站介紹說這涼涼衣的特點有:快乾、透氣、抗UV塊、摸起來涼涼的、可以蒸散熱氣
但這衣服的材質 是容易鬆的那種彈性布料 一不小心就變形了


吸水的速度跟蒸散的速度都算中等偏快 最重要的就是保冷劑的部分
平常是把保冷劑冰在冷凍 穿上前再把冷劑放進衣服袋口裡 不過放完冷劑後 背部會有點醜
冷劑的涼度大約可以維持2小時 在散熱方面比起單純加水更涼爽


清潔方面 hanzo跟阿法牌真的都相當好處理
阿噴總是肚子玩到髒兮兮的 從左圖到右圖 
我只有用清水沖沖揉揉 就幾乎乾淨不留痕跡非常棒

(ps. 這張的hanzo已經是被我改過的版本了 所以下擺接合會有點奇怪)

hanzo整體感覺比較厚一點的像阿法牌 但是阿法牌不會容易變形 hanzo會


這天POPO才第一次穿 因為衣服太鬆了 沒多久他就踩到袖口 然後領口也就瞬間被拉大


所以建議胸圍52-60的狗狗改買2號應該會比較適合


不過買都買了 總不能浪費$$ 所以出動塵封已久的縫紉機改了一下hanzo涼涼衣 
↓改造前


↓改造後


雖然改造後合身了許多 但買了衣服還要這樣自行加工也太辛苦了
所以如果已有涼涼衣的狗狗 我不會建議再多買hanzo這款
更多的整理與比較 我想就留待下篇的涼涼衣心得大總匯吧

最後 還是要感謝好朋友的幫忙 3P才能有源源不絕(?)的涼涼衣可以穿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hanzo 涼涼衣
    全站熱搜

    ken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