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夏天 入手了Ruffwear的涼涼衣跟救生衣之後 對這個品牌相當喜愛
雖然售價不是太便宜 可是品質跟實用程度都沒話說的棒
所以也一直考慮下手冬天的外衣

Ruffwear外套系列 有Quinzee™、K-9 Overcoat™、Cloud Chaser™、
Climate Changer™、 Track Jacket™、Swamp Cooler™
其中Quin、Cloud、Climate屬於保暖衣物 K-9是雨衣 Swamp是涼涼衣
Track較特別 它是反光背心 除了提高醒目度之外沒啥暖涼的功用
 
保暖衣物的部分Ruff 有提供一個比較表 我的解讀是這樣的
Quin:從照片看來 材質像羽絨背心 重量輕 外層滑滑 可是說明並沒有講到這衣服可防水
比較適合一般冬天活動穿著 可捲成一小包收納方便 穿脫主要用魔鬼氈固定較方便


Climate:長的跟Cloud很像 穿著的設計也是用側邊長拉鍊 但是材質跟Cloud不同
比較像是刷毛布料 但Ruff說這件的特點包含不易起毛球XD 是比較透氣的衣服


Cloud:通常講到Ruff暖暖衣的話 就會是指Cloud這系列
因為這款衣物主打可以保護小狗對抗風雨下雪的寒冷 
材質看起來比較像潛水衣那種有彈性又滑滑的 內層也是羊毛來保暖 外層則是有防水的功效


以外表來說 我覺得Quin最好看 不過功能性的話 還是要Cloud較為厲害
雖然很想買暖暖衣 但平常3P不大有機會去極凍之地 就算寒流來 也頂多是面對10度的低溫
而登山賞雪那些冬季旅遊 也從不在我們考慮範圍內 
這樣看來 暖暖衣又不是很必要 於是蹉蹉跎跎的錯過了狗友會的團購

這個冬天 靠著之前買的那些鋪棉外套/羽絨外套也好好的渡過
但到了過年前後 某次寒流 胖達達在家裡竟狂發抖 
開了暖氣穿了外套蓋上毯子照紅外線燈才舒緩了症狀 
看他抖的樣子 我好氣自己為何不買暖暖衣 就算一個冬天只穿一次 也總比讓他這樣冷著好

剛好這事件發生沒多久 狗友會就有開春特別團 除了很多濕鼻子餅乾外 
竟然有暖暖衣現貨!!! 本來只打算買給胖達的 但想想
POPO年紀也算有一點點小多了 所以就買2件吧

3P的三圍如下表

  頸圍 cm 胸圍 cm 身長 cm
胖達達 34 56 45
POLO 42 58 54
噴噴 38 54 56


雖然我很喜歡Ruf 可是不得不說他們家的尺寸真的很機歪 
尤其是對10-15kg左右的中型犬 超難抓size
官網說XS適合43-61cm S適合58-76cm 看起來3P應該都可以拿XS
可是我又看了狗友分享的照片 穿XS的繃的好可怕 所以一開始我訂了S x2

結果到手後POPO穿了還可以 胖達跟噴噴完全鬆垮 就又換貨(很幸運還有一件XS可以換)
最後拿到XS跟S各一 剛好能讓大家看看這差一號的衣服究竟差了多少!!!


不論是長度跟寬度 XS跟S的落差 跟平常衣服的規格是大不相同的
平常的話這少說差了3個尺寸吧


XS的衣服POPO完全沒辦法穿 
S的胖達穿了又像掛布袋 所以逼不得已這次請劉小噴當Model
先看XS的部分 噴噴穿起來非常的服貼 長度不算太長 但我覺得也不算太短啦


噴噴不是毛澎的體質 所以穿起來不會覺得頭和身體落差太大
毛澎或頭大的 這樣一穿會超級大頭喔!!! (歡迎對號入座)


腹部的長度非常剛好卡在GG前面一點 所以建議體型跟噴噴差不多或小一點的選XS就好


再來是S號的實穿 長度的部分蓋到屁股 不會太長


但是寬度 超寬鬆 我握拳放進去都還是空空的


腹部的部分 一定會蓋到GG 非常危險


2組照片放在一起看更明顯


S號給POPO穿 則是不會太緊也不會鬆得太誇張 只是腹部那塊也會蓋住POPO的GG
所以只好自己加工改造一下 把腹部長度修短


第一次改這樣 雖然GG可以呼吸了 可是側邊好奇怪 所以又修正


第二次修正後就變這樣囉 側面也變成圓弧形


腹部現在有小花邊XD


如果胸圍大於55cm 脖子又在40cm以上的 S號會比XS好很多


Cloud買來後 還沒遇到冷到需要出動的日子 所以保暖的功能我無法有所心得
只是我一直很討厭這個長拉鍊穿脫的設計 超級麻煩 雖然拉鍊本身是很好拉的


後續的心得 就等今年冬天再來補文吧


相關閱讀: Ruffwear涼涼衣  Ruffwear救生衣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Ruffwear 暖暖衣 Cloud Chaser
    全站熱搜

    ken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