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漫遊花蓮② 宜蘭芯園民宿

**本篇芯園民宿的部分 是由寵樂卡邀約提供住宿卷去體驗的 屬於試用文
  但因為也算旅程一部份 所以標題就不改了
  如果覺得試用文不想看的話 可以跳過 不過我是覺得不看有點可惜XD**


身為宜蘭人 從沒想過會去住宜蘭的民宿 更沒想過會去住城堡般的民宿
本來這次的花蓮行 也一樣是想前一晚回羅東P婆婆家裡住
但很幸運的 在花蓮行敲定後沒多久 接到了寵樂卡的邀約

長期觀看本站的讀者應該知道 我不是拿人手短的那種個性
所以每次收到試用體驗這類邀請 我總會先把話跟對方說白 這次也是


很高興能遇到讓我直話直說的邀約 所以我就答應了參加寵樂卡的活動
這次收到的體驗卷 是宜蘭的芯園 收到住宿卷後 我就上網查了一下這間民宿
結果訝異大於驚喜 我們竟然可以去住這個華麗的城堡??? 而且是皇后城堡這房型???
官網上房間的照片和介紹非常嚇到我 42坪耶 比Pilla大上足足兩倍

雖然非常驚喜 但芯園的住宿規定也寫了
每間房間只接受1隻6kg以下的小型犬 那我們家完全不符合
於是寵樂卡請我直接跟芯園討論 是不是可以特例處理
沒有預期中被刁難的問題 我打電話跟芯園的負責人聯絡時 
她問了一下我們的狀況 就說沒問題

電話中我才知道 原來他們會立下這樣的規定 是因為
之前有某大型犬的飼主獨自將狗放在房內 後來他們整個房間門被抓+撞壞
所以從那之後才對寵物有這樣的限制

聽了很氣 又想到之前的老鼠屎事件 就是有這些人害的願意接受寵物入住的民宿越來越少
總之 因為寵樂卡的邀請和芯園民宿的幫忙 讓我們的花蓮行 從城堡開始

出發的這天 某P還有會要開 所以我們一直等到5點才離開家 
每次出遊我們一定是這樣大包小包


芯園位於冬山鄉 因為不想要晚上又出來 所以我們決定先到羅東夜市買晚餐再去芯園
雖然週四晚上人潮不算多 但夜市地上很常有食物的 
我不是那麼喜歡讓3P去 就留4P在車上等
羅東夜市攤位雖多 不過這3間是我們比較常買的 從高中甚至更早前就在的老店


因為嘎咪有定到芯園的地址 所以從羅東夜市開過去蠻順的 大概10來分鐘就到了
停車後 我又大大的震驚了一下 雖然有在網站看過是城堡風格 
可實際見到那種震撼真是無話可說


芯園這邊的停車場跟建築物之間有一小段距離 大概走快一點30秒就可以到的那麼短
所以某P去停車的時候 3P就先來門口拍張紀念照唄


我們受邀的房型是皇后城堡 但是到芯園時我才知道皇后城堡是2樓的房間
所以就很不知死活的問了一下民宿主人 有沒有其他一樓的房型可以交換 
但芯園這天幾乎客滿耶 唯一剩下的因為比較小間 民宿主人不建議我們換
所以就還是住在皇后了

芯園進室內是要脫鞋的 這點讓我很不解 
因為鞋子脫在外面走進來的話一定會赤腳碰到刮泥墊
如果下雨的話 這樣室外脫鞋區不是會黑黑濕濕髒髒的嗎 這算是我覺得比較大的缺點


進到室內後 右手邊第一個房間是國王城堡 也是我最想去住的房間 雖然坪數只有21坪
(用「只有」是因為跟皇后比 小了一半 但21坪其實還是超大的吧XD)
因為位於一樓 還有自己的私人花園 這比較適合狗狗來住呀
不過很可惜這邊的房客連住幾天 我也沒法等退房去拍照看看


在國王的樓上呢 就是我們住的皇后城堡 雖然2樓不是很方便 
但還好這邊的樓梯並不太陡 所以我們當起人伕還不算太辛苦


進到房間後 只能說 照片很厲害 但現場看更驚人 真的超級古典歐風的
一進門是玄關區 這邊連飲水機都藏的好古典 而且房內竟然有自己的咖啡機!!! 
旁邊也有看起來很高檔的茶包 可惜我跟某P都不喝咖啡也不愛茶 最後只有開水一直灌XD


玄關過來 則是小客廳 這邊除了第4台之外 也有MOD 還有小冰箱跟音響 設備超齊全 



再進去一點則是很古典的餐桌 窗邊則是架高的地板 非常適合打地鋪(大誤)


從玄關到餐桌整體照


而在房間的另一側 則是馬車篷可愛座位 王族會客區(?) 跟瑪莉皇后凡爾賽玫瑰般的超誇張床


在上圖中看起來小小的馬車篷其實這麼大 所以這比例尺換算過去這房間真的非常么受大


除了電影之外 我還真沒見過這麼華麗的布置 據說這張床價值50多萬 真的非常可怕呀


不過我們家的小少爺 來到這房間 一點都沒有違和感耶 
就連不勞奢也跟著高級起來似


房間的地板 我很喜歡 因為POPO走起來都不會打滑


浴室的部分 也很讓人讚嘆 第一次住到一個房間有2套衛浴的 
而且兩個馬桶都有免治坐墊 小間的只能淋浴 大間的則還有貴妃缸 
某P是在小間的洗 出來後他說我覺得自己好像僕人XDXDXD


芯園的衛浴用品也是走華麗風 連這種小細節都沒有錯過


不過芯園的熱水讓我失望了 雖然穩定 可是水量偏小 洗澡相當不痛快


我們進來房間時 所有的燈光和空調都已經開好了 桌上還準備了仙渣(?)茶 相當貼心
尤其是當我們要睡覺關燈時才發現 這房間燈真的非常非常多 
至少有10多個開關要一一去關掉


說到開關 就覺得芯園真的連小細節都很care 
房間內的所有開關跟插座 全部都是這麼的華麗


房間拍完後 我們就趕緊享用晚餐了 滷味+烤肉+炸皮蛋 不養生不健康的我好愛XD


有餐桌可以用餐真不錯 POPO是食物的守護者


吃飽以後 留4P在房間休息 我出來拍拍環境 一樓算是大廳 
芯園還有一件很令我傷心的是wifi 在皇后城堡裡幾乎收不到 但一到一樓大廳又超強
大廳連接著走道後面 有一個房間是賣紀念品的 
而且這邊的紀念品很妙 竟然有白雪公主服


再繼續往裡面走 則是芯園的咖啡廳 
算是比較小型的咖啡廳 有賣簡餐 不過我們沒機會嚐


芯園除了房間很城堡外 庭院其實頗大 而且晚上燈火通明的 非常閃耀
不過這邊比較屬於庭園造景 沒有大片草地可以讓小狗奔跑 
而且庭園裡面也有蠻多小木屋的房型 在這邊走動會蠻容易遇到其他客人


雖然鋪了布勞奢 不過3P似乎更喜歡華麗的桌腳椅下


而我們睡的這個極度誇張的大床呢 除了空間很大外 
床的軟硬適中 也不會有翻身的噪音 我覺得是很好睡的一晚 而且這邊的空調是日立的
住過不少民宿 我真的覺得有些二線三線的冷氣很不冷 
皇后這邊的日立冷又安靜 不愧是芸芸牌


就算不是皇后 僕人住在這邊似乎也相當開心 所以我就跟某P說呀 
你要好好感謝他們3個 不然這輩子你哪有機會住這樣的城堡


一夜好眠的 我們睡到鬧鐘響了才起床 起床後就先帶小朋友們去尿尿 白天的庭院也很美


接著我們就來吃早餐 芯園的早餐 是我見過最豐富又假掰的早餐 竟然用3層點心盤來上菜耶
雖然不是把費 但提供的種類也相當豐富 有荷包蛋、蔥油餅、苜蓿芽捲、芝麻豆沙包、
烤地瓜、 烤南瓜、生菜沙拉、整壺的熱豆漿、仙渣汁(?)、玉米濃湯(整整一碗公)、鹹粥
整體都蠻好吃的 尤其是那個鹹粥 好吃到我回來還一直想要找新竹哪有賣鹹粥!!!!


我們吃超飽的 小朋友也用過他們的早飯後 再來院子走走 
這邊整個腹地我想應該有3-400坪
好幾個獨立的小木屋 一出來就是庭院 帶狗狗來住很方便




而白天的皇后城堡 少了人工的光線後 我更喜歡 讓人感覺很舒適且沉靜



很開心能住到這樣的民宿 不只我 3個小朋友也是



最後 就用很多噴噴的全景圖 來結束這夢幻的經驗


非常謝謝寵樂卡的邀請 更謝謝芯園的招待 
讓我們在芯園的時間 過得非常舒服 體驗了一夜王族的生活
(導致隔天去到白陽突然覺得房間好小 床好難睡XD 由奢入簡難吶)

如果財力許可 我還蠻想再來芯園住的 不過也希望
1. 進室內要脫鞋 2. 熱水偏小 3. 無線網路訊號不夠 這幾個小缺失可以改善
而針對寵物的部分 芯園的態度是很友善的
也希望大家能夠愛護這些民宿 不要再有像老鼠屎那樣害人不利己的事件發生
 

想認識更多 關於寵樂卡或是芯園的資料 請到他們的官網瞭解唄
寵樂卡 http://www.happy-pets.com.tw/
宜蘭芯園民宿 http://www.xinyuan.com.tw/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寵物友善民宿 宜蘭芯園
    全站熱搜

    ken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