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湯日式拉麵 新竹市中正路96巷20號 03-5268060 拉麵$150~$220

在中正路美乃斯彎進去的那條巷子 有不少吃的 其中我們最常去吃的是川六刀削麵
每次去川六的時候 會瞥見旁邊的拉麵店 外觀看起來應該開蠻久了吧
裡面用餐的客人好像也不算少 於是某次本來要吃川六的就突然往旁邊這間上湯走去
結果一吃不得了呀 以前最愛的
大海完全被比下去了 吃了幾次後 決定寫篇食記推薦一下
(呀那個吃更多吃的川六都沒被推薦是情何以堪吶XD)

上湯這邊因為位在市區巷子 所以停車相當不方便 店外有一整排的機車車位 但滿車也是常見的事
店面看起來有點年代 說是10幾20年的店我都相信


店內的位置大約30人內吧 比較長型的空間 布置上也不算精緻
而店內冷氣總是不涼 是上湯最糟糕的一點


菜單種類頗多 除了拉麵外 也有賣定食、咖哩等 小菜點心(?)也有一些
(點圖片後可連結到大張)

第一次來的時候我們點了極品海鮮地獄以及原味豚骨 地獄海鮮超棒 但豚骨還蠻讓人失望的
因為我們都不是愛變化的個性 所以一旦吃到對味的 就每次都點一樣
從此之後 我們每次來上湯 都是2碗極品地獄 偶爾再配些小菜


上湯說他們的拉麵有調整過 因為離我去日本吃拉麵已經十餘年不復記憶
不論是否很日式 至少上湯的味道我很喜歡


而且上湯這邊還有提供麥茶 可以一直喝 還不錯
麥茶後方就是半開放的廚房 店內冷氣總是不涼應該跟廚房脫不了關係


第一次某P點極品海鮮地獄的時候 我覺得好貴喔 竟然要$220
可是當麵上來後 喝了第一口湯 我就立即改觀 這也太好喝了
整個海鮮的鮮甜在那一口完全濃縮又展開 就和好笅的小當家一樣 會有海鮮在嘴裡跳舞呢XDXDXD


主角海鮮們 有蝦子、花枝(?還魷魚)、干貝(?)、蚌殼、白色魚肉等等種類頗多 量也不少
不過我是不愛吃海鮮的人 整碗當中我只會吃花枝XD 單就花枝來說 口感Q彈
其他的雖然我不吃 但從湯頭就能感受出來一定也是非常鮮美的


麵的部分跟湯頭比起來就有點遜色 雖然長的很像油麵 可是結構比較緊實
跟大海的細細麵比 上湯的麵普通粗 我個人覺得口感較好 當然可能是因為我不愛細麵的關係


極品地獄的辣度 對我們重辣的來說 是有辣但不會需要喝水那種
我個人雖嗜辣 可是湯麵類我卻討厭有辣 很矛盾XD
而上湯的極品地獄 是目前唯一一個我可以接受的辣湯麵


小菜的部分 我們點過起司可樂餅 還不錯吃 但一份$90有2塊 若能改成單塊$45來賣我會更願意點
另外拍照這次點的是日式炸雞塊$120 份量就跟一般鹹酥雞差不多 可口感很特別
咬下去非常非常的嫩 嫩到像混了豆腐還啥的那種濕濕軟軟 但我不覺得好吃 也絕對不會再點


上湯跟大海比起來 份量大了一點點 大約1:1.2這種程度 可是價格差很多
去上湯就算不點小菜 光是2碗極品地獄就要$440 並不是太便宜的價位
所以雖然我們還蠻喜歡上湯 也不大能當成平日晚餐一週去吃個五天這樣
不過我本來就沒有特愛拉麵 偶爾想吃的話 上湯極品地獄是我目前的唯一選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n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