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母ㄟ油蔥 相關介紹與活動內容請見2012年新竹市十大伴手禮暨非吃不可美食官方網站

十大伴手禮試吃系列第3篇 猶豫了一下 該先寫貢丸還是油蔥呢
如果我廚藝好 應該會先寫貢丸吧 但偏偏我沒什麼廚藝可言 於是原料類的伴手禮就有點麻煩囉

阿母ㄟ油蔥來自尚旺創意生活有限公司 做成一組2瓶的禮盒裝
我還蠻欣賞這個產品的包裝 雖然簡單 但很有古早味


打開裡面也很簡單 不會像有些伴手禮都搞不清楚是在買包裝還是買產品 相當環保


不過油蔥本身的罐子密封度不是很夠 才一拿出來 手上就油亮亮


可能因為店家太有誠意 所以裝很滿 才會溢到瓶外
不過通常買這類產品 罐子都是玻璃瓶 阿母ㄟ油蔥卻用的是普通塑膠罐
打開後 香氣立刻撲鼻 阿母ㄟ油蔥用的是豬油 所以建議放在陰涼處就好 冰冰箱可能會凝固
豬油就是台灣古早味料理不可缺的 小時候阿罵都會自製豬油 所以感覺好懷念喔


只是 很妙的 這個 阿母ㄟ油蔥也是從盒外到瓶外怎麼都找不到製造日期....
(這次5項產品有3項都沒有製造日期 就算是試吃 我覺得也不該這麼疏忽
 更何況這個油蔥一瓶就可以用很久 沒有製造日期真的日後會很麻煩)



油蔥我之前買過別家的 會用來炒青菜 或吃阿舍乾麵的時候加一點 整個大提味
不過阿舍現在的價格買不下去 所以就一樣用來炒青菜 還有做香腸飯
用一小匙油蔥炒香蒜頭跟香腸 不用再放油 直接下青菜拌炒


這樣的炒出來的青菜很有香氣 又不會油膩


同樣的用油蔥炒蒜頭跟青蔥和香腸 再加到米中去煮成香腸飯 也吃的到油蔥的香氣而不會油膩
(要直接當主餐就再加上調味料一起煮)


用油蔥簡單的做了今天晚餐 對於重口味的家庭來說 油蔥真的很好用~


最後 一樣條列式的總結 阿母ㄟ油蔥禮盒售價$250
1. 店名:尚旺創意生活有限公司
2. 產品名稱:阿母ㄟ油蔥
3. 口感:香氣十足
4. 造型:標準的油蔥長相
5. 特色:售價平易近人 帶有懷舊風味的禮盒

2012年新竹市十大伴手禮暨非吃不可美食的活動官網
http://www.universe.com.tw/2012topte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n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