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旅‧墾丁③ 墨風民宿

2年前的秋天 我們也是到墾丁玩 當時住到墨風 整個覺得好棒 前年的文章請見秋之墾丁遊③
這麼剛好本次的第③篇 也是要寫墨風 不過評價會跟前年落差非常大 就讓我娓娓道來吧(說故事呀?)

會想在到墾丁 其中一個很大的原因 是當年的墨風 沒有100分也有95分
房間大 網路穩定 外頭大草皮 一開門就能給孩子奔跑 多美好
早餐雖然不到超好吃 可是坐在早餐車前面享受現做的餐點 就很有度假的FU
所以即使今年看了好多月光邊境的心得大推文 還是選擇墨風為我們墾丁遊的第一考量

因為這次是4天3夜的旅遊 本來想3天都安排不同民宿多體驗看看
不過口袋名單中的某一家民宿 先因為價位關係直接被某P打槍 所以最後變成墨風跟月光邊境來選
因為月光沒住過 加上這次我不想再去墾丁大街吃昂貴物 最後選擇了月光2晚+墨風1晚

剛好暑假時 墨風FB辦了按讚活動 感謝粉絲跟狗友們的幫忙 讓P家拿到了7折優惠
所以這次住墨風 有按讚7折+淡季7折 最後打了4.9折 一晚是$1460 算是相當便宜的價位
不過比起前年一晚$2500 這次少了1000我還是覺得沒那價值

大約6:30我們抵達墨風 天黑了 但庭院的燈還是暗著 看起來沒人在 打電話給民宿主人
不知道是電信公司問題還是怎樣 連打了3通都說是空號 最後終於打通時
對方說因為帶狗狗去看醫生 所以要我們自己進房就好

這次我選的是小藍這個房型 墨風這邊只有4間房 2樓的兩間我都不考慮 1樓的小墨前年住過就選小藍
小藍房間跟小墨一樣有著開放式的衛浴 房內空間很大 中間的吊椅 是特色 但也很定跌 


床的部分 應該只有一般雙人 睡習慣Queen size的 突然會覺得好擠 而且高度偏矮


床的正上方是吊扇 睡起來會有點緊張


POPO比例尺就看得出來床有多矮XD


東西放一放 要來開冷氣時 遙控器上面不知苟到了什麼透明黏黏濃稠物


浴室則充滿使用痕跡 斑駁的洗手檯


有著不明污漬的浴缸


霉斑點點的牆壁 


某P看到浴室問我 為什麼不訂前年那間 但誰知道小墨現在是不是還冰清玉潔呢
冰箱打開 有毛巾在裡頭 更讓我傻眼


電視沒拍到 是傳統體積大畫面不是很清楚的那種 應該不到29" 而且打開也沒畫面
以上這些都還好 頂多不看電視不用冰箱 洗澡不要亂看髒牆壁就好
最讓我生氣的是 沒有wifi 打電話問民宿主人 他說等他回來看

終於7點多 民宿主人回來了 他檢查後說 網路的機器可能因為前一天大雨弄壞了 要隔天才能請人來修
電視的部分 原來插頭被拔掉 外加遙控器沒電 處理後能看了 但畫質頗差就是 
冰箱的毛巾則是他們在退冷凍 所以毛巾放進去吸水

還有在他回來之前 也請人先把庭院的燈打開了


當然他也有心想幫忙解決 可是對我來說 我會覺得 今天民宿你明知有人要住 為什麼不先整理好呢
浴室斑駁那區不談 那應該是長年打掃問題累積的 遙控器那個不明黏稠物 是打掃過還留下的嗎....
庭院開燈 不是時間到了就該開嗎 還要我們打電話要求
電視沒插插頭遙控器沒電 甚至網路壞了 都沒發現

事前準備跟事後補救給人的感受很不同 某P說 是不是應該請他退部分費用
我說 如果他有心 不用我們提 他就會覺得很抱歉而自動提到這件事 他沒說 我也不想去要
我不想被當成是為了幾百元在抱怨的那種客人 但墨風從此會被我列成不用心的民宿
唯一沒變的是熱水夠熱夠穩定 要是連這都沒了 我一定當天就發飆

能帶寵物入住 我會覺得很感謝 但那不表示我們帶狗旅遊就該比別人矮一截 
更何況我認為自己帶狗入住 在環境維持上 並沒有比不帶狗的的客戶差
所以我很討厭有人來說 能帶狗一起進房間就要感恩了 其他別計較
抱歉 不管今天有沒有帶狗同住同遊 我都會是一樣的心態

房間講完了 再來說庭院吧 晚上拍的可能不是很清楚 但當我們入住就是看到雜物堆




雖然中間還是有不小的草皮空間 可不知道雜物堆中會不會有什麼危險物品傷到小孩
特別是在晚上 視線不那麼清楚的情況下 所以我們只要3P上廁所後 就快帶回房
不像之前還能放心在外頭讓他們奔跑


而前年住的缺點 沒有提供衣櫥令人有些不便 椅子很特別卻不是那麼好坐
房間的濕氣頗重 雖然有冷氣除濕+除濕機 還是會覺得太潮
 這次也一樣存在


白天的墨風


院子有棚架 但上頭是簍空的 既不遮陽也不避雨


充滿木料的雜物區 不許小朋友靠近這邊 怕有鐵釘在裡頭


草皮中間也立了一些鐵柱 還有散落的帆布


早餐車維修中 去年3月也看到別人Blog說早餐車送修 是修了一年半都沒回來嗎....


前年


今年 感覺我們好像住到颱風受災戶


草地區 有的地方草超長




而且塑膠布飄飄 所以我們連洞洞球都沒能拿出來 完全不想給他們在這邊跑


早餐 看起來就是外面買的吧 土司還不錯 可那個柳橙汁 超級難喝 一堆香料色素味


跟前年的落差 我也不需多說


吃過早餐我們就很快的離開這邊 一點也不留戀




臨走前 拍到好可愛的噴噴 大概是這次住宿最大的收穫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n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