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旅‧墾丁⑧ 月光邊境

終於寫到民宿文了 今年墾丁最火紅的寵物民宿 大概就是月光邊境了吧
被譽為「狗生當中一定要去一次的民宿」 讓我很期待 所以一次就訂了2晚

月光邊境的房型可見其Blog介紹 兩人房共有4間 但房間大小有些差異
目測104朝霞應該是最大的 可是寵物入住需詢問 我們第一次去又是3隻中型犬 怕會被打槍
所以選定的房間 是襪姨推薦的101夏浪

襪姨跟一米去住過101跟102 說我們家3P要選101才好 102小了些 可能會太擠
我出遊大約2個月前就會把民宿訂下來 不過月光真的超熱門 我2個月前要訂平日竟然說101被訂走了....
還好保留戶後來改住別的房型 才讓我們有機會來月光居住

因為雨不停的第二日行程取消了大半 所以在吃中餐時 不知道還能去哪 就打電話問月光能不能先去
Grace說房間整理好了 我們要提早進去可以 去之前5min打個電話給她就好 超感謝
不過我們吃飯+迷路 最後到月光也已經是2:30了XD

因為住的兩天呀 所以再來的照片全部都是混搭的 看起來可能會有點跳躍斷層 就包含一下囉

月光邊境的全貌 房間分別在兩側 前面有片草皮
可能因為才住過墨風 覺得月光的草皮不算大 大概跟白陽差不多程度吧


草皮周遭都有柵欄圍起 柵欄之外則是停車場 所以能放著孩子在草皮這邊跑得很安心



我們住的101夏浪 就是入門後的第一間 不過因為月光離大馬路還有一段 所以睡覺不會覺得吵
月光這邊每個房間都有個小露台 門口也有掛勾架 不論是牽繩或是濕淋淋的救生衣 都可以在此晾置
露台內有簡單的桌椅 可以在此用早餐


小露台還能夠當成第二層保護 不讓小孩門一開就衝到不見 是很棒的設計



中間的建物 則算月光的用餐區(?) 在這邊吃早餐看小孩奔跑也很愜意 只是偶有蒼蠅很煩


再來就介紹這次我們住的101夏浪


房間比想像中的小 房內的主色調是濃綠 配上木紋地板與家具 感覺很質樸
不過房間內的燈光我們覺得有點弱 可能希望大家悠閒度假吧 用起筆電唉配會覺得燈你能不能再亮一點呀
雖然有著3面採光的優勢 但有兩面打開就會被看光光(包含浴室) 所以也不是時時能開著窗的


房內有張不錯睡的雙人床 床兩旁都有床頭櫃 置物很方便 但不能放太重的在上頭
床對面則有還算大的電視 訊號畫質都很好 比前一晚在墨風傷眼那台好多了
電視旁邊則有化妝台 不過化妝台這邊也沒什光源 有上妝習慣的可能會用得很痛苦吧


浴室因為有對外窗 所以感覺很清爽 也整理得很乾淨 雖然馬賽克浴缸讓水冷的很快不過不怎影響
因為 月光這邊的水 一點都不大 而且 不熱!!!!!! 之後再詳述吧



房內還有冰箱跟電熱壺 準備鮮食的話會很方便 但我這次帶了可恨的狂拉飼料


放完行李後 給小朋友穿上肚兜 去院子解放一下


然後我們就開始很廢的度過下雨的時光


月光的早餐蠻豐盛也好吃 而且我們住兩天 兩天早餐都不一樣 某P大稱讚
可能因為上次白陽連3天都同樣菜色他太肚爛了吧XD



我對民宿的要求 很簡單(?)
1. 房間位於1樓 一出房間外就有草皮 不需很大也沒關係 但至少讓3P方便上廁所自在居冷水熊
2. 房間至少要乾淨 尤其是浴室 不能髒髒舊舊的還發霉戀戀白砂這次的墨風
3. 熱水一定要穩定!!!!→戀戀白砂、冷水熊

月光1跟2都沒有問題 甚至可以拿A++的水準 但熱水這部分就大扣分了
我們住的第一晚 剛好是墾丁突然變很冷的時候 月光這邊水量不是很大 但連溫度都是淋浴到我會發抖的
不是冷水 但大概就是一杯熱開水放了半小時一小時候那樣的溫 所以就打電話給Grace
她說因為是用電熱水器 可能我們比較晚洗 熱的部分用光了還沒來得及儲存 才會這樣


後來Grace又打來說102房的水溫應該比較熱 看我們要不要換去那邊洗 不過我已經快速洗完了也沒過去
大概又過一小時 想說應該儲熱了吧 就換某P去洗 結果一樣也是溫溫的水
到了早上Grace說會請水電師傅來調整 第二晚Grace說已經調到70度了 要我們開熱水小心
於是滿心期待的去洗 剛洗的時候 好像真的有比前一晚熱 但70度????? 不可能


洗著洗著 水又變回體溫的程度了 而且水量還變小 整個超幹 最後又發抖的穿起衣服
到了白天 Grace問我們熱水 我們也說了 一點都不熱 而且第二晚的氣溫已經比前一天高了
調成70度還能讓我洗到發抖真的很誇張 Grace一直道歉 說會找師傅再來看 不過我們也沒機會再試了


除了熱水很糟之外 月光整體都是很不錯的 除了草皮 還有規劃寵物沖洗區
不過這跟墨風一樣 沖洗區只有冷水 雖然秋天的墾丁不算太冷 可直接沖著冷水還是難免太寒


因為知道可能會洗狗 又不可能帶著吹水機 所以帶了風力強的吹風機來
在延廊這邊有插頭 可以在戶外吹狗 不然我可能得從房裡牽延長線出來了


因為月光很熱門 所以這次住宿也遇到了頗多狗狗 印象最深這就位小紅豆 跑得比噴噴還快



最後要離開月光的時候 才終於見到秋旅的首次太陽
可能因為這天陽光美少女小蛋來了 一年有200天休假的(?) 幹嘛不早點來勒XD



月光邊境對我來說 可能因為之前看別人Blog 讓我期待過高 所以實際住了以後
覺得狗生一定要來實在太言過了 若考量住宿的價格$1800/淡季平日 CP值是高的
可熱水問題 讓我對其評價是中等而已


就住過的民宿來說 我的排名會是
花蓮白陽>花蓮海灣32>台東俐嘉181>墾丁月光邊境>墾丁墨風>綠島統祥>台中明秀山莊>
花蓮德德的家>南投自在居>墾丁戀戀白砂>清境白熊屋



不過這次秋旅 經過墨風變糟而月光熱水問題後 我們決定之後年度旅遊要改變方式了
一年兩次的年度旅遊 改成一次長程 跟一次隨機


隨機 則是反正假就請下來 我們連續幾天都找一日可往返的地點去玩 
雖然可能會比較花時間跟油錢 但至少沒了住民宿不滿意的風險
長程我想應該還是會往花蓮跑吧 除非白陽也變糟 或是真的去到膩了XD


秋旅終於也寫到尾巴了 下集完結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n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