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是試用文沒錯 可是因為不勞奢在Blog已有獨立系列(?) 
所以和平常的[試用] 標題有點落差
然後 稟持一貫的原則 試用還是要講真話 我做不來畫虎蘭的連死人骨頭都好
討厭試用文或不信任我的原則的可以先說聲估的掰

從不勞奢床包開發後 很多人會問 何時才會推出被套呢
時光冉然 去年底時Lawrence跟我說 他終於試著開發了不勞奢的被套 於是請我試用
他說別寫文 只要跟他說我的感想就好 但眼見Blog江郎才盡(?) 還是把這篇挖出來
但是這被套何時會販售 以及價格區間那些 其實我都不清楚 所以也許大家看的到買不到XD

去年Lawrence將不勞奢的成品推出了Milord Casa這品牌
在床包部分 結合了Microfibres(不勞奢布的本名)和麂皮而成 所以我都稱它雙色床包
當時有說 會如此混搭的原因有
(1) 比較具設計感 
(2) 用麂皮做四周的包覆 會比用Microfibres稍稍貼一些
(3) 部份地方採用麂皮可以因為成本的下降而讓床包變成量產

這次的被套 也是採用Microfibres搭配和麂皮 不過麂皮也分很多種 軟硬差非常多
Lawrence開發的被套 採用的是日本製麂皮 
質地非常軟 且觸感相當的卓越 比不勞奢更綿柔
所以一面使用Microfibres 另一面用日本製麂皮 這種組合可以讓被套降20%的成本

說到成本 就要來講一下 為何我們家這麼熱愛不勞奢卻一直沒有連被套都換不勞奢
第一個就是價格 我們家感情不好睡覺一定要一人一條雙人被的 
一條雙人被的尺寸是180 x 210 雙面都用不勞奢的話 預計需要9-10碼的布料 
再怎便宜 光布料都還需要約$6000↑
更別說請人家車縫、拷克加拉鍊等等 一條被套可能要價$7000↑
兩個人兩條棉被 加上換洗部分一共需要4條被套 價格直逼3W 買不起呀

第二個就是重量 不勞奢是有一定份量的布料(也因此質量很好) 
所以當雙面都用不勞奢來做被套 我會覺得太過沈重 尤其是我們一向習慣蓋羽絨被 
雖然上頭時不時會有半夜狗壓床 但還是喜歡輕一點的蓋
基於以上兩個原因(主要還是價位問題XD) 因此不勞奢被套在我們家一直沒法成形
當知道Lawrence要開發被套時 超高興的吶 而且還要讓我試用就更高興了XDXDXD

因為這次用的日本製麂皮只有墨綠色 因此不勞奢的部分 我就選擇了JAGUAR COCOA
拿到時蠻訝異的 被套的重量比我想像中的輕很多 跟我的珊瑚絨毯子差不多重而已


展開準備拍細節時 就有小孩過來努力幫忙驗貨


驗沒兩下就直接佔地為王了!!!


棉被的填入口 是採用隱藏拉鍊


拉鍊超長的 所以裝取棉被很方便 縫線也一如往常的工整好品質


產品外觀重要外 內部細節更不能馬虎 乾乾淨淨的拷克 穩穩的接繫著布塊們
習慣了淘寶網拍那些 總要線頭檢不完的品質 突然收到如此乾淨的時候 真的會感動的想哭


因為不勞奢的布料幅寬只有145cm 所以被套也跟床包一樣 會在兩側都有加布料拼接
不過兩邊加料的部分 我這件 寬度有一些落差 不影響使用 
可有點對齊癖的我會在意這個不對稱


拿到被套的時候 天氣還熱著 所以打算先不塞棉被 直接當成涼被來蓋看看
然後孩子們 又開始媽媽王位爭奪戰


胖噴相爭 POPO得利XD


可能太習慣不勞奢的觸感 POPO完全將這被單當成他的新睡墊 霸佔著不走




噢怎麼這麼可愛 


就算搬進房間 他還是硬要賴在被套上XD



當涼被蓋了半個月 我覺得這個被套非常適合一年四季都使用 
當然前提是 夏季會開冷氣的狀況下
我們家的習慣 就算是夏天 也還是蓋羽絨被 夏天我們冷氣會開26度+電扇
所以若蓋一般的涼被 會冷 就算是之前Lawrence曾開發失敗的竹碳涼被也一樣
但這款被套夠保暖 我覺得主因是那個日本麂皮

跟雙色床包使用的麂皮比 這個日本麂皮觸感很好 有點像刷毛的柔 非常溫暖
在冬天睡覺 我很很怕剛要睡碰到棉被冰冷的感覺 就算100%棉的被套也是 更別說絲質的
不勞奢雖然比棉或絲不冰 但還是有點涼感 可這個日本麂皮完全不會喔
等放入棉被後 天氣有幾天又回暖 我還蓋到流汗 保暖力真的非常強大


放入棉被後 配上本來的床包 不論哪一面的顏色 都完全match



睡在不勞奢床包 蓋著暖呼呼的麂皮 整個超幸福 我好喜歡這床包跟被套
But 這麼大的But 就是要說這被套的大問題 
對寵物家庭來說 這被套有個很大的問題 就是這次的麂皮很沾毛!!! 
比一般棉被套還要嚴重 就算用除毛刷也很難清理
沾毛的影片測試 可以跟之前不沾毛實測來比對 就知道差異了


雖然照片色差有點嚴重 可是可以看出左邊的不勞奢 幾乎沒什麼毛 右邊的麂皮 卻毛黏緊緊


就算翻到內裡 也會看到沾毛沾棉絮的厲害


且雖然這麂皮又軟又柔 可表面看起來也容易有毛毛舊舊的感覺 
很像再多用些時日就會起毛球的那樣
另外我拿到的被套內四角沒有綁被心的設計 加上不勞奢的比較容易滑動 會
導致被套跟內心經常走位 不過Lawrence有說四角綁繩設計本來是有的 只是製作的阿姨忘記弄


Lawrence還問我 這麂皮是否容易被抓破 
因為3P沒有攻擊布料床墊的習慣 所以我只能說
若僅是睡覺整地的那種挖挖抓抓 不大可能會抓破的
這款被套 若是要走寵物市場 我想是不適合的 所以有建議Lawrence嘗試看看其他材質

當然 有時候沾毛 是跟顏色很有關係 3P都是淺色小狗 
所以用米色水藍色的都看不大出來狗毛XD
可這回的日本麂皮是墨綠色 我會覺得很沾 有大部分原因是因為是深色吧 一看就超明顯


Lawrence也說他會將這款被套 改定義成一般市場 
寵物家庭的部分會繼續看看其他可能方向
但若只是因為喜歡不勞奢的觸感 或是想要麂皮的溫暖 那這款被套真的很舒服
所以就算會沾毛 我也一樣繼續使用 甚至有藍色系的話 還想購買來配Jaguar Blue床包


誠如最開始說的 目前這款被套是否會生產販售 我並不是很清楚
若有興趣的 可和Lawrence詢問 當然 若有藍色系開發的話 我可以開團的


不免俗的還是要試用聲明 本人只有拿到這床包 沒有收錢或其他好處唷唷唷

翰銓國際Microfibres官網:http://www.microfibres.com.tw/
Milord Casa官網:http://www.milordcasa.com.tw/

相關閱讀:試用的不勞奢 床上的不勞奢 感恩的不勞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n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