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開始進入漫畫週期 陸續在FB寫了些心得 掩沒著可惜 所以整理出來

2012/4/8
最近瘋狂的在看漫畫 而且幾乎都是看男生漫畫
隔離島、自殺島、I's、天上天下、PLUTO(冥王) 現在正在看天使心

男生漫畫真的非常喜歡把女角畫的超正纖細又大胸部 
而且情色裸露不論是現實或是幻想都好常出現
相較之下 少女漫真是天真的不得了 少年漫暴力色情的誇張 
更何況以前漫畫根本沒有在管啥18禁的 難怪小時候老師會禁止大家看漫畫

隔離島拖戲的太過份 明明可以結束了卻又要用第二部來起一個新的頭 
好歹也讓一代魔王先結束咩

自殺島則會讓我一直想起魯賓遜漂流記 我很喜歡這種孤島求生的故事 希望之後不要濫調
I's 知道桂正和是小時候很紅的作者 但現在完全不懂他在紅啥 因為是少見的美形少年漫(?) 
劇情爛透了 後宮漫的主角怎麼總是野比大雄那種廢材 三心二意的讓人很肚爛

天上天下整個架構太複雜 好像在看Clamp的X一樣
而且裸體場面也太多多多了 不過算是比較不難看的一部
PLUTO也是偏複雜的 不過沒有天上天下那麼的大
從另一種方式來解讀機器人 很奇妙的作品

天使心記得小時候也看過 但也忘了差不多 剛看幾集 覺得好像應該重新回顧一下城市獵人
少女漫則是把華麗的挑戰跟學生會長是女僕補到最新 女僕越走越誇張真煩 
華麗我想拖到兩三年再補進度應該都不會有太大落差 
久違的漫畫週期又回來了

2012/4/18
最近在看孤島診療所<漫畫> 本以為是溫馨派的 不是很想看
但第一集開始就知道這雖然溫馨 但絕對是豪洨路線 
第一刀就在漁船上開刀 果然神醫 而且好幾次五島只要看一眼就知道病症 啥手術都會
帝王切開術跟開腦袋也很家常便飯 這根本是漫畫版醫龍+仁醫呀

之前看天醫無縫<漫畫> 最後主角全身燒燙傷像木乃伊還能幫人開刀 
我想這已經是最誇張的 但我果然見識短 今日孤島的五島竟能幫自己開內臟破裂的刀
讓我大開眼界的笑翻了

而且今天才看到第6集 後面還有十多集不知道醫生會不會幫自己鑿腦瘤XDXDXD

2012/5/15
歷經好幾齣難看漫畫後 終於昨天又看到對我味的了 《妄想學生會》 充滿笑點的一部
走四格漫畫模式 跟校園漫畫大王一樣 都是看起來會輕鬆有趣的
不過妄想學生會的笑點比較低級XD 至少目前看了兩集覺得 雖然低級卻不色情
就是要這樣的輕鬆小品 才能解救我在漂流教室和十四歲裡的煩躁失落

2012/5/27
Claymor是近期內看到最好看的漫畫 港台的譯名有點不同 大劍/獵魔戰記
八木教廣 十多年前 就很喜歡他的冷面天使 非常好笑
這次的獵魔戰記跟冷面天使完全不同性質 唯獨人物都很高額頭這一點一直沒變XD
雖然結束在有點奇妙的地方 但整體來說還是很好看的 偷偷的期望也許會有續集
不過八木教廣這近20年就只畫這兩部 真的好可惜

2012/7/25
這次的漫畫週期好久 所以不管好看不好看的有人推薦就嘗試
比較不少女漫畫的 除了之前推薦過的獵魔戰記(大劍)外 
清水玲子的最高機密是今年第2套讓我感到驚豔的

而很女生的 好看的反而不多 不過小小發現 有「蜂蜜」的書名 目前看了3部都還不錯
蜂蜜幸運草 很早之前看的 覺得動畫版比較好看 可是會蠻難過的 即使現實很殘酷
但我還是希望能在故事中有美好的結局 雖然過很久了 
但看到摩天輪或是紫蘇還是會想起亞弓的心痛

林檎&蜂蜜 這部其實有點太拖 而且竟然還該收不收的第一部斷硬要拉出第二部
(跟隔離島一樣讓人火大)
但比較少看到職場成人戀情的漫畫 劇情跟角色也不會太少女 角色中我最喜歡千葉課長
不過若是十多歲的時候一定無法理解這角色的魅力XD
只是第二部目前也還連載中 且沒中文版 討厭斷層的這部還是別碰

蜂蜜初戀 就很清新的少女漫 青梅竹馬的故事 才出6段連一集都還湊不滿吧
可能因為這樣 還沒感覺到少女漫很容易有的煩躁公式

煩躁公式代表:北川美幸XD
隔了十多年看她的新作 夏日的伊甸園 名字是很不錯 但內容爛的可以
帥哥雙胞胎+兒時記憶+女主角愛哭又一下哥哥一下弟弟 這人怎麼可以一直不長進呀?!!

昨天還看了圖書館戰爭的漫畫 通常對我來說漫畫比小說更好進入劇情
但圖書館這系列 我覺得還是有浩的文字動人許多 
看了漫畫 更覺得 
呀 我還是喜歡有川浩的書 所以等漫畫週期結束 要把有川浩全部再溫習:)

2012/8/7
這幾天進入漫畫瓶頸 看了10部有8部覺得爛 剩下的2部只能說尚可
明明都已經先找了討論推薦的來看 但怎麼水準會如此差

每次討論串總會有人推薦 還說感動到哭的地球守護靈
年份久遠畫風很不是我的菜 但衝著推薦數太多還是看完
17歲的女高中生跟8歲小學男這設定我真的好想吐

王樣老師、拇指羅曼史、不良仔與眼鏡妹 
完全無法理解笑點跟故事重點 要歡樂不歡樂 要感動沒感動

MVP情人、惡魔在身邊 想說有拍成電視劇應該基本還能看 結果MVP看半集我就放棄了
完全無法想像這跟華麗的挑戰是同一作者 
惡魔則是人物每個都很必結的大便臉 勉強看到一半6集? 還是吞不下去

另外卡關的還有蝸牛奇譚跟制服美少年 劇情可不可以不要那麼空洞
萌男友連國中生看都會唾棄太幼稚吧 裸足玫瑰則是標準的公式類型少女漫
不過套公式後還能收的亂七八糟也夠厲害了

看了這些爛東西心情超惡劣的

2012/10/10
漫畫持續看著 雖然不好看的居多 但數量大後 還是可以遇上一些不錯的
前陣子讓我很驚豔的是「血色星期一」 整個節奏緊湊不拖稿
雖然主角威能大開相當不合常理 但整個故事轉折仍是很巧妙

於是非常興沖沖的找了第二部來看 結果只看一集不到就覺得好膩
同樣的把戲玩第二次就冷場了 竟然還有再出第三部
不過也許等沒東西看的時候認真把第二部也看完會不會有不一樣的評價就很難說

另一套很快節奏的是「殺戮箴言aphorism」 目前似乎初到第7集
有死亡但不會太噁心 有感情但不會無腦的熱血 至少目前沒看到太魯夫或太鳴人的角色
雖然整個設定還在慢慢組織中 雖期待 卻也很怕變成長篇爛尾的連載型
最大的問題在於出的很慢.......希望10年內可以看到畫完

而最近特愛的是吉永史這個作家 並不是新人了
可小時候覺得人物太成熟就沒看 現在接觸其實正好 非常有韻味
故事表面都是淡淡的 可內部卻包了好多濃烈的交集

不論是「西洋骨董洋果子店」還是「昨日的美食」 都讓人相當喜愛
比起深夜食堂 昨日的美食反而更能讓我能進到書裡 不過排斥BL的話不大適合:p

2012/10/16
最近在看醫界風雲(還是台灣叫杏林先鋒?) 從一開就有點肚爛主角那個性
到新生兒唐氏症還打算非法為其開刀治癒時 就覺得他碼的這人腦殘的可以
現在看到癌症篇竟然為了想救病人(是説病人也沒説要他救不知在機婆三小的)去篡改病例
幹!這什麼鳥醫生呀 越看越生氣

雖然看的時候很生氣 但醫界風雲還是讓我重新思考了一些問題(以下有漫畫雷XD)
新生兒唐氏症的劇情 是來自一對一直無法懷孕的夫妻
後來試管做了好幾次終於成功懷了雙胞胎 但卻7個月早產 孩子需要在加護病房生存

父親是律師 他認為早產兒即便加護醫療救回來 也是難保身心健全
雙胞胎弟弟已知有唐氏症 讓這位父親更無法接受
於是當弟弟出現腸阻塞時 他不願意簽署手術同意書 希望讓嬰兒就那樣死亡

熱血到無腦的主角醫生則是想盡一切辦法 要救這個唐氏症嬰兒 最終當然有救成功
但這樣真的是好的嗎

上週看的火宵之月(以下一樣有劇情雷) 
男主角因為不想要自己的小孩和自己一樣被世人歧視 (因為他是人+妖狐生的 一直被人類排擠) 
所以不肯和女(?)主角 在一起(我用字好委婉XD)

似乎很久以前的瓊瑤小說也有一本 男
主角家裡有唐氏症的兄弟 於是情感糾結很久(昨夜之燈?)
於是想到上週在講雙鼻邊境 有人回 那有殘缺的人就沒資格生小孩嗎 
這也是我覺得要思考的部分

若有80%的機率會生出唐氏症 那麼要賭20%去生的父母 是錯的嗎
當然不是要把同理可證推到寵物繁殖身上 只是有時會思考這些可能沒有正確答案的問題
又一個我一直在想的是關於結紮這件事 為了保護為了避免所以做了
誰也不能保證做了或不做就一定會不會怎樣 這樣一扯扯不完耶

子非ˍˍ焉知ˍˍ之樂 真是太好用了
你不是狗 怎知他不想生
你不是狗 怎知他不想被上牽繩
你不是狗 怎知他不喜歡吃麥當勞王品

常聽到一句:人有資格去剝奪其他生物的權利嗎 再不然就是基於人道立場 什麼的
所以 伐山砍林 會被說剝奪野生動物的環境 那麼結紮呢 只吃限定食物呢 上牽繩呢
總不能這樣無線上綱吧

寫了才發現 這只是一段很長很長的不知所云
只是我還是會覺得 賭20%生唐氏症 寵物不上牽繩 不結紮 都是我無法去認同的事

2012/10/18
昨天把醫界風雲看完了 雖然很度爛那主角 但整體來說這是部很值得看的漫畫
才13集 結束會有點失落 其實可以再畫多一些的

最讓我省思的 有兩個部分 一個是唐氏症 正確說來是遺傳疾病與生育
另一個則是對患有精神疾病的看法
一直以來我會覺得 患有精神疾病的人犯罪的可能性比一般人高許多
但看了這漫畫後才知道 社會對他們有多殘酷誤解又是多嚴重

現在接著看的是天才柳澤教授 才看一集 蠻有趣的 會一直微笑 但更欣賞的是他的堅持
醫界風雲主角也是有其堅持 
但那種能力不足信心怯懦的還堅持做些沒把握的事 只會讓人看了火大

總之 醫界風雲能夠忍耐主角性格的話 蠻值得一看
是說連我這種火爆人都能忍耐看下去 應該大多數人也都能吞吧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n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