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0/30
最近比較喜歡的漫畫 大概是這套將國戡亂記
這篇心得蠻好的 
http://blog.yam.com/smallrock/article/34306444

上一次看類似西亞的故事應該是超久遠的古國天使了吧XD

西亞風的故事總會有點糜爛+迷幻 跟科技絕對扯不上邊 
從國中讀歷史就對兩河流域特別愛好
也許因為這個個人喜好才會這部漫畫欣賞 
但作者的畫風也是我喜歡的類型 簡單卻又有點小華麗
跟少女新娘物語的那種繁瑣型的華麗很不相同 

唯一苦點在於人名太長(還有翻譯版本的差異) 需要花點時間思考對話中出現的人物又是哪一號
唯一不會搞混的就只有毒藥將軍薩卡諾斯 我對這種聰明腹黑冷血的角色最有愛XD
再來帝國的那個女伯爵也很是我的菜
不過跟殺戮箴言相同的 都是速度不快的連載中 
所以大概要隔個3-5年後再回頭追才比較有進度吧
最近還看完了血色星期一第二部 
人有時候該見好就收 第二部整個爛掉濫調了 太悲哀

2012/11/9
最近看了2套很不錯的漫畫(對 我一直持續在看漫畫中) 
一部是未完結的 宇宙兄弟 
本來看畫風不是太喜歡 我對宇宙也沒什麼興趣 但隨著故事展開 會忍不住熱血起來
沒用的哥哥也不是真的那麼沒用 台灣出到13集 日版到18集 感覺要很久或很快結束都可以

看到13集結束 本來覺得很不錯的 但偏偏我下一部挑中超對我喜好的ONE OUTS
宇宙相較之下就遜色了些

從以前我漫畫看的多 但唯獨運動型的一直都不是喜歡的領域
少女漫的運動型還可以 就打打排球或芭蕾或溜冰
可男生漫畫的運動型 除了豪小top的網球王子外 其他會看得很煩躁 
尤其是足球小將翼那種世界冠軍 感覺就是日本作家的自爽自嗨
更別提棒球漫 一部都沒碰過

一開始會想看ONE OUTS是因為名稱翻譯成「超智遊戲」 我以為是勾心鬥角類的才去看
結果竟然跟棒球有關 原來「超智遊戲」是港版的翻譯 台灣這邊翻成「鬼影投手」
如果當初看到這名 一定不看了吧

我一直喜歡天才型的主角 最好還有點走偏的 之前覺得最合我喜好的是夜神月
但現在變成渡久地東亞了XD

聰明冷血又殘酷 對人的痛點毫不留情下手 超棒!!!
就算套到棒球框架中 我還是喜歡上這套漫畫 
所以再來我下一部決定要來看欺詐游戲
希望也能得到歪斜的滿足

2012/11/21
最近在看的漫畫是聖哥傳 超級大推 超好笑 幾乎每一集都好好笑 而且笑點都很有水準 
主角是耶穌跟佛陀這對難兄難弟(?) 引用了很多典故 還能看漫畫長知識
不過可能沒有宗教信仰的可能比較適合XD

http://plainfaceangel.blogspot.tw/2012/02/saint-youth-men.html
這篇介紹雖簡單 但卻把重點都劃出來了XDXDXD
若不喜歡太黑暗的類型 非常推薦這套!!!!

2012/12/21
最近又看到好看的漫畫了!!! 某P說每隔一陣子都會聽到我這樣說
可是我覺得要每隔一陣子才能遇上一部好看漫畫 頻率很低呢
這次遇上的是農業畜牧漫畫XD 銀之匙

跟同事說了才知道 原來是鋼煉的作者
雖然人物長相不是我喜歡的 但鋼煉我很愛 銀之匙更甚

鋼煉中很撼動我的一段話
「人沒有犧牲的話就什麼都得不到,為了得到什麼東西,就必須付出同等的代價,
 這就是煉金術的『等價交換』原則。那時我們堅信這就是世界的真理!」
和鋼煉大不同的銀之匙 內容非常有趣 詼諧程度不輸聖哥傳
不光只是有笑點 內容還包了許多知識 農業呀教育呀 都刻畫在每一節故事中
不過身為農家子弟 其實懂 歡樂的農校生活跟現實差很大XD

2013/1/6
這兩天看了兩部都不錯的漫畫 單親樂章和網球優等生 
我不大喜歡運動型漫畫的 但網球這部太多人推 推到我不看好像對不起社會(?)
跟唬爛王子帶來的歡樂感不大一樣 雖然一樣也頗唬爛
可我喜歡天才 而且能夠掌握住自己長處並發揮的天才 我
也喜歡做筆記的人 就像唬爛王子內的乾貞治
(不過更喜歡不二的腹黑 或是腹黑的不二XD)

運動類漫畫一貫的公式 主角不是國中就是高中
然後開始一串的比賽 打縣賽→區賽→全國青少年→職業→再誇張一點就是世界冠軍 
這部也跳脫不了 所以只能說還不錯看 但不看也沒太可惜就是了

單親樂章 則讓我有一時半刻覺得 生一個女兒好像很不錯 不過看完漫畫也冷靜
實際有小孩的話 整個生活會被攪成怎樣還未知呢 
更何況 我是那麼厭惡笨和吵的人類 偏偏小孩總離不了笨與吵

單親樂章 更多的體認是 當兩人共組的家庭突然少了另一半 真的好辛苦好可怕
尤其是當經濟能力無法無虞 
能像漫畫那樣出現下一個包容自己一切的人 現實發生的機會又能是多少
所以跟某P說 我們都要更小心自己的生命 更珍惜現在能牽手散步的時光

2013/1/21
卡關了一陣子 近期有入我的菜的 是歷史之眼和上課小動作
我喜歡西亞文化 古希羅波斯也在有興趣的範圍中 歷史之眼 剛好就是中了這個點
一開始看到封面 還以為這是國小課本 爸爸捕魚去或一束鮮花的插圖 風格超像
而一開始看到主角 則是覺得 呀 他長的也太智障了吧XD

所以第一集的前面看得有點痛苦 人物醜醜的 劇情又跳了一下
但還好撐完第一集後 就開始進到好讀模式了
(不過也是因為同時其看的其他漫畫糟到我連第一集都稱不過)
目前台版單行本出到7 但故事上都還沒走到重心區域 所以我想應該再過5年補進度就可

上課小動作 算是比較冷門的漫畫 因為跟Fox講 連她都不知道這部
這部昨天才開始看 是屬於小短篇的 每集就是8-10頁左右的小故事
題目下得非常好 真的就是上課小動作(但好像應該叫上課大動作更貼切XD)

以前唸書時 可能會拿橡皮擦呀 筆呀在桌上排列幹嘛的 或是跟同學傳紙條
就是不想專心在黑板在老師在課本
但主角關君 打發上課時間做的小動作 超展開XDXDXD
加上女主角(?)非常會腦補 搭起來就非常好笑 而且並不會有刻意搞笑的那種低等痕跡

同類型的漫畫 我會想到 校園漫畫大王和聖哥傳
可目前看來 上課小動作有趣度整個大勝 不愧是2012日本漫畫本屋大賞的水準 超推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n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