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魚丸 新竹市興學街27號 03-5242965 網站Here

石記魚丸 新竹市興學街44號 03-5245779 網站Here 

石家魚丸是新竹頗有名氣的地方小吃 不過孤陋寡聞的某P一直到今年才知道它XD
某P超熱愛丸類食物 尤其是魚丸更是他的心頭好 於是過年前就吵著要買石家魚丸來當年菜
不過那次買回來煮了覺得不怎麼樣嘛 丸子沒很好吃 煮出來的湯也不好喝
後來 知道同條街上還有家石記魚丸 於是三月的某天 我們就去石記店裡吃

跟石家比起來 石記店面明亮寬大許多 但這可能是因為客人少很多的視覺迷惑XD

石記賣的食物種類也比較多 價格大部分和石家相同 有的貴$5元

我們點了滷肉飯$40跟包餡魚丸湯$35、骨肉湯$55 
忍不住會跟南大路的公園乾麵比 石記的定價真是高很多

滷肉飯賣相還不錯 但吃了頗失望 沒有香氣 而且偏乾
雖有酸菜搭配 可整個吃起來味道很平淡 甚至酸菜變主角

湯的部分就更差了 骨肉湯喝起來很油膩 還有血水沒先處理好的雜質味道
一碗$55元的湯 不該是這種表現

包餡魚丸湯的部分比較好一點 但也說不上美味

魚丸內餡包了豬肉、青蔥、荸薺 外皮沒有QQ的 內餡吃起來有點油 
而且荸薺份量太多 我不喜歡


吃過石記很失望 本想石系列的魚丸大概就都這樣而已吧 直到去了石家魚丸內用後才改觀
第一次吃石家買回家冷凍後再煮 覺得很普通 但去店裡吃的感覺完全差很大
石家的店面 髒髒舊舊的 但每次去人都好多

石家創始的年份比石記還早一點

衛生環境看來不是太優 魚丸製作整個超開放超露天

骨肉湯的肉也是這麼開放的在路上撕撥

內用的區域有兩邊 桌椅擺的蠻密集的 人又多 所以用餐空間很擁擠

一樣點了滷肉飯跟包餡魚丸湯 石家的預設值魚丸湯=包餡丸 滷肉飯=要加蛋

兩家的滷肉飯都不算好吃 但硬要比的話 石家勝
石家的滷肉幾乎都是瘦的 醬汁調味也比較鹹 吃起來濕潤濕潤的 至少好入口

魚丸湯則大勝石記 湯頭鮮甜 而且芹菜跟薑放的多 喝起來增加了清爽度
皮的部分也是石家的好吃 跟我們買回去煮的比 現場吃 皮更有彈性
內餡的材料比例 我覺得石家比石記更好 至少這邊我不會覺得一直在嚼荸薺

友人曾說 新竹最好喝的骨肉湯在石家 於是也點了 比起魚丸湯 骨肉的湯頭油了些我不喜歡
我覺得新竹最好喝的骨肉湯 在南大路公園乾麵 湯裡面加了鹹菜跟薑 肉又頗多
一碗$30 還能續湯 超棒

石家魚丸還有一區是專門做丸類外帶的

看他們一直包一直包就知道生意有多好

石家魚丸除了包餡魚丸外 我們還買過小魚丸跟福州燕丸 
小魚丸是買回去自己煮當中最好吃的一款 不過內用的小魚丸我還沒吃過 應該會更美味吧

比起來 石家內用的價位跟食物美味程度 我覺得它紅的合理 石記的話則不會想再光顧

arrow
arrow

    ken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