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NK家Blog長草了(?應該都果實纍纍了) 
然後我又很記恨著之前去長青檢驗費用沒道理的被貴了$800
於是經過NK麻授權 將他們家的就診經驗分享在此 以下是NK麻傷心的學費記錄


NK確定是甲狀腺低下俱樂部的成員了
整個醫療的路程真的讓我很心酸......

時間 金錢就算了 這樣一路走下來 真的很心痛也很難過
從長青 亞洲 泛亞 ....
說真的 要不是一開始起頭是對含魚的飼料食物過敏
我還真的不知道NK有這種症狀

慎選醫院真的很重要

去年一開始爆發過敏的時候 我先去長青看

拿了抗組織胺膠囊回來服用 但是沒有效果
(後來別的醫師看過藥物 表示是很差的抗組織胺加上他們又另外加的消炎藥)
是說 我也不期待會有立即性的效果 畢竟我很不希望吃類固醇

第二次去長青是隔了快三個星期 小M長了大膿包 所以兩隻一起去
這次拿抗組織胺+止癢+類固醇
第三次去長青是小M要回診 這次拿了 抗組織胺+麻辣洗+類固醇+甲狀腺藥物

第三次讓我最火大的原因是 ....看診時說NK有長小水泡?! (哪來的水泡我翻遍全身都沒有)
為了排除是否有甲狀腺低下的症狀所以要抽血 所以抽了一管血
最弔詭的來了  因為長青委外送檢 要等兩天後報告出來才通知
報告沒出來 醫生告訴我他會先開甲狀腺藥物讓我帶回去使用

兩天後...長青電話來了
通知我甲狀腺沒有問題
但卻要NK把藥繼續吃著 吃完再回診

我心裡想 重點是沒有甲狀腺的問題吃啥藥? 我給藥給的真的很心虛也很心痛
當時的狀況是一點也沒有改善 還要我在患部洗麻辣洗 在嘴巴真的是不知道要怎麼洗XD
連NK有一小部份關節壓迫不長毛也要我洗麻辣洗

這時候有狗友建議我先不要吃藥 採用其他方式
還是沒有辦法 我只好找上亞洲皮膚專科

亞洲陳醫師是真的很專業 金額是專業級 經過診斷症狀抓出來是食物過敏
但是 陳醫師最反對的一點和我想法一樣>>
既然長青檢查出來沒有甲狀腺問題為何要吃甲狀腺藥物?
陳醫師說了 很多醫生都用甲狀腺藥物當作發毛劑來使用 這是他一向很反對的作法
還有動不動就要飼主洗麻辣洗...

在亞洲的食物過敏療程結束 去年年底的例行回診回到泛亞 林醫師看過整個療程病例
原本NK要做血檢但林醫師不同意 因為從7月一直吃藥吃到10月底 大血檢有影響
所以我延到星期六做乾眼症複診一起血檢 這次真的確定是甲狀腺低下了
林醫師建議我讓NK先以一半的劑量吃3個星期
主要目的是怕NK對藥物有腸胃不適的反應 並且要我觀察有無特殊狀況發生
所吃的藥是之前長青所開沒有吃完的甲狀腺藥 經過林醫師同意繼續給藥

沒想到 連續兩天的投藥結果 NK呈現典型搔抓嘴角兩側的過敏反應
跟醫生討論了 目前知道NK對長青所開的甲狀腺藥物(裡面的佐劑)過敏

食物過敏與藥物過敏的結果讓NK很冤枉的吃了藥 心疼到捨不得
獸醫不是慈善事業 獸醫是一門生意.....
就算是生意 也該有真正的專業與認知 而不是讓不會說話的動物們莫名奇妙的受苦


跳一下回到P家的看診經驗 去年POPO耳朵的問題 後來引發到脖子腫塊
脖子腫塊消除後 耳朵的狀況沒有立即改善 於是許醫師也是建議我使用麻辣洗
POPO的紅紅手或是腋下紅 一樣 要我用麻辣洗
胖達異位性皮膚炎癢癢 也是一樣建議麻辣洗 次數多到好像麻辣洗是她的家族企業XD

麻辣洗被濫用的狀況 網路上蠻多文章可以看 我就不多說了

再一個許醫師愛用推薦的產品 是Go平安 
心臟Q10我們本來吃Nature Made 許醫師說成分不夠好 要我們吃Go平安 
能顧心臟又有抗氧化 好處多多 當然3P他媽一聽就馬上囤了一年份

最妙的是昨天傻妞說 他家小班也被建議吃Go平安 因為可以清氣管??? 
傻妞很堅持是氣管不是血管她沒記錯 不過我真的看不出來Go平安跟清氣管的關係:p
當然許醫師都有很中肯的說去國外買會便宜很多 並不要求飼主在醫院這邊買 
沒利益勾結的可能 只是她單純的希望大家用到最好吧

也許就是很巧合 歸納出6-7枚看診經驗 都會有這樣的建議
驗甲狀腺、洗麻辣洗、吃Go平安、短腿群的還幾乎都每個心臟有偏大、尿比重偏低
不過超音波被貴$500 and 尿檢多收$300的只有老娘我一個


當然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一套標準 就像我信賴的芸林 也有狗友跟我說過不好的看診經驗
寫出來這些 只是分享 要怎麼去看待 就如人飲水冷暖自知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長青動物醫院
    全站熱搜

    ken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