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開了不勞奢團 收到了一則FB訊息 
政大蘭友會的學妹因為這次開團跟我認親
原來 觀眾裡有曾經交集過的人呀
剎那的感受 難以言語

 

跟博閔說過 我很喜歡FB的存在
人生已經走過大半 
曾經很在乎的人們當那時代遷徙環境改變 再怎重視的一切 
都一樣 無法保留
畢竟我是容易築起隔閡的人吶

很怕跟曾經要好的人碰面
當真真切切的眼神對上時 那種不安與尷尬 總讓人喘不過氣
電話也是 

 

之前 靠著MSN 好些部分都還維繫著 但MSN需要互動式的接觸
久而久之 放著的 也就更難送出那句 好久不見
看到螢幕右下誰誰某某上線了 總像著牆上一抹蚊子血那般 同時浮出些許不安

你的文字 是自喃式的 即使你寫信 也總像是在與自己對話
直到博閔這麼說了後我才明瞭 原來 如此

所以更喜歡FB 那種可單向的隱約
能夠知道曾經很重要的那些人的近況 卻不需要面對什麼
可以掌握著近與遠的距離

而且因為我不近人情 不會像博閔那樣
有不想有聯繫的人卻來按了加好友邀請 八面玲瓏的他只好默默接受
這點完全甭擔心 因為reject對我來說真的一點愧疚都沒有(笑)

 

在FB將好友群劃了好幾個分類 
看好戲的或是比較有腦的 放在「摯友」
工作上接觸的 是「工作與生活的交集」

以前那每一個對我都很重要的人吶 則是「走過青春的那一段」
只是在青春那一段名單中 看到的只有少少的5個人存在不免傷心
國中的花 高中的黃崇、叮咚 大學的怡螢、克倫、俊傑、逸帆
都是我曾FB上尋找卻無所獲的人們

有時會很想念這些人 手機中應該還是有著號碼的
但並沒有想要真的打通電話說些什麼
比起講話間可能會碰上的沈默呀 我更喜歡文字的敲打 單向的那種

只想用著FB那樣若有似無的聯繫
你(們)有臉書嗎 我這樣問著回憶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走過青春的那一段
    全站熱搜

    ken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