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塔仕咖啡 新竹市西大路72巷97號 03-5611518 
營業時間10:00~21:00 每週一公休 FB粉絲頁 Here 官網Blog Here

這是一篇試吃文 聲明先上 本次試吃只有餐點無償 沒有收錢或其他好處唷唷唷 

日前 接到羅塔仕咖啡的試吃邀約 這是第一次接到前往實體店面試吃的機會
當然 還是有先將只寫心得不保證推薦的原則告知對方 店長說 
我不介意您是用哪個角度來發表您的心得文,我都樂於接受 於是約了週日的晚間前往

對於到店試吃 其實我會有點顧慮 有點像是評鑑活動一樣
事先通知了的評鑑跟突襲檢查的結果一定會有所落差 
但除非由第3單位來辦理秘密客的試吃 否則像這樣的店家邀約要跟一般用餐比較是不公平的
還有去之前我也很擔心要是店長很愛聊天的話 該怎辦 本人不是個熱絡喀
結果這些擔心都沒有實現 

羅塔仕位在西大路72巷 查了地圖查發現 原來我們經過它好幾回了
地點其實相當奇妙 位在竹蓮市場和竹蓮寺附近 咖啡店在這區有那麼點突兀
晚間可以還有不少路邊車位 但若白天 市場的人車就算只是要停機車都有點困難

平常經過其實幾乎很少客人 但試吃這天晚上7點去 竟然快客滿
我還跟某P說 該不會全都是來試吃的吧  當然不是
這天人多到店長都來跟我說 平常不是這樣子的 ↓照片攝於9點離開時

店內的空間 座位區並不多 大約15個左右
有靠窗的位子 有小餐桌的位子 也有沙發區和吧台區的位子


店內的風格 很簡單卻溫馨 有一點小小的鄉村風 但也有些北歐風味在其中

在FB盛行的現代 來店打卡有折扣已是新的宣傳手法
不過有點可惜的是 羅塔仕的網站或店內使用的餐點照片 拍攝的都不是很好XD
照片很明顯的變形 實際上實品美觀許多

因有些餐點是定量的 所以去之前 就先決定好試吃的項目 請店長為我們保留
然而很墨飛的因為這天有一桌6-7人的聚餐 
所以到店裡時 店長就先告知我們 餐點會慢點出 只是這個慢 慢了40分鐘....

我選的餐點 一份是咖哩豬排套餐$149 套餐會有飲料跟甜點
這個咖哩餐點假日才會供應 平日的話可以打電話問看看能否預約

我很喜歡他們的餐盤 簡單大方 而這個咖哩的口味 大概是我近年來吃到最喜歡的
不用說比非洲園的好吃 甚至比魔法咖哩都好吃 某P也說這根互野的有得比
羅塔仕的咖哩 是溫醇的那種 吃的到香氣 卻不會有辛嗆在其中
豬排本身醃製的也不錯 就算不配咖哩 單吃也有味道

可是 不知道是否是先盛了飯跟咖哩才去炸豬排 所以上桌時 飯跟咖哩都變溫了
豬排的話 應該要再高溫逼一下油出來 會更好吃
附餐的奶酪 真的超級奶 對於我很怕奶味的 淺嘗即止
而飲料 因為是試吃 所以點了非紅茶/綠茶的單品 就無法評論

以$149元的價格來說 我覺得餐點的口味與用餐的環境考量下來 是蠻划算的
所以後來還看到可能是住附近的小朋友 姊姊帶弟弟一起來直接點了4份咖哩套餐吃
這個咖哩飯 會讓我願意再來吃 不過前提是 可以在10分鐘內上餐....還有餐要熱一點

 

另一份套餐 我點了法式總匯$149 因為覺得在咖啡店 就該假掰的吃這種Breaklunch
咖哩飯吃完約20分鐘後 法式總匯才上來 出餐的速度真的很需要加強
和咖哩飯相比 這個法式總匯就輸很大

法式土司本身做的並不好吃 軟軟嫩嫩 可是沒有香氣
配料肉好多 但都很市面現成品的口味 說不上好吃
生菜沙拉只給一小撮 而且沒有任何調味 整份當中 最好吃的是水果XD
某P覺得我點法式總匯太白爛了 再怎樣也應該點義大利麵才對 嗚 我也很後悔呀

兩份餐點的附餐飲料 我們分別換成紅茶拿鐵$75和芒果冰沙$100
在等餐的過程中 觀察了店內的人員 只有兩位 店長和另一個負責廚房事務的太太
店長準備飲料 但光看他弄一杯飲料 都要10來分鐘 覺得很不解

直到紅茶拿鐵上來 原來是為了這可愛的拉花 

除了長相可愛之外 這杯紅茶拿鐵非常好喝!!! 
紅茶的香氣與牛奶的交集融合成溫柔的味道 淡淡的甜帶出紅茶的醇韻
我平常是完全不喝奶類飲品的 但這個紅茶拿鐵讓我對奶茶大改觀

另一杯芒果冰沙 看到店長直接拿出一整杯冰芒果去打 超真材實料
上頭添加了香草冰淇淋與鮮奶油點綴 所以冰沙喝起來融合了奶味
搭配的餅乾 是草莓口味的脆迪酥有點跳tone 
冰沙我喜歡很純淨的味道 所以這個芒果冰沙其實更像是芒果牛奶冰沙我就不愛

店內的人手就只有2位 因此真的有感覺他們很忙 忙不過來的辛勞

坦白說 這次的試吃 若要給分 我想只能給個65低空及格
出餐太慢是很嚴重的問題 用餐完畢後 我有直接和店長說
若我今天不是以試吃來的 點了餐等上40分鐘一定會超級惱火

店內的氣氛很適合和朋友坐一下午聊不停
口味是好的 餐點或飲料的CP值都有一定程度 對我來說也會當成平日晚餐的選擇之一
但會覺得商品總類若少一些 也許會讓運作更順暢

其實要寫這篇 我也有點害怕 
自己的文字會不會讓懷抱著夢想而開店的人感到傷心 但 我是喜歡這店的
謝謝店長勇敢的邀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羅塔仕咖啡
    全站熱搜

    ken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