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胖達一直是家裡最頭好壯狀的健康孩子 唯一的小問題 是皮膚
異位性膚炎的狀況從8個月大展現後 就一直是我們多年來的小困擾
雖然這問題 在換成鮮食後 舒緩了很多 可環境的變化還是影響著
可能只是空氣潮濕了些 或去草地多待了一下即使回家立刻洗澡 皮膚問題還是會發生

隨著胖達年紀增長 能盡量不用打針吃藥的話 對他身體負擔會較少
所以皮膚外用藥 我陸續也買了好些 像是益膚安、恩菲斯、華康
這幾款噴劑 用起來止癢效果沒有很好 雖然恩菲斯在傷口收斂我覺得蠻有幫助
可是中藥噴劑那土黃 會讓胖達染色的誇張 如下圖....胖達2011頂著一頭金毛過年

當然 狀況嚴重時 我還是會帶去看醫生打針吃藥
可當還輕微的時候 就希望能找到個舒緩的方法/用品 
然後今年遇上了Dermoscent Bio Balm® 使用半年覺得真是不錯的好物 就生這篇嚕

Dermoscent是法國品牌 2006創立的 也有段時間了
產品據說都是獸醫研發的 而且只出給醫療診所 但明明amazon就有賣XD
在台灣 這品牌的產品比較有名的應該是滴膚靈滴劑 我沒買過
同性質的我用過的是維克出的全膚樂 但全膚樂胖達用起來沒有啥神效

Dermoscent Bio Balm® 因為台灣沒進 一直打全名也累 就叫它DBB霜吧
我是在amazon買的 這產品不寄海外 所以是找人帶回來 折台幣大約一瓶快600元
淘寶也有人賣 開價230RMB不含運 而且真偽不知 想要還是找美國代買吧
規格只有一種 50ML 不會很大瓶 但相當夠用了

成分頗簡單:GLYCINE MAX SEED OIL, ELAEIS GUINEENSES SEED OIL,
CETYL PALMITATE,
SOOTHING AGENT, ALLANTOÏNE, MELALEUCA CAJPUTI OIL,
100% ORGANIC EXCIPIENT. 強調完全有機

質地是比較有油份的膏狀 觸感很像軟化的護唇膏 有一點點小顆粒狀
外包裝沒有紙盒或啥熱縮膜包覆 即使有內蓋 我拿到時還是有點油跑到瓶外的狀態

聞起來 有很重的精油味 所以說這產品本來設計用來可以擦狗狗鼻子乾燥我很不解
那精油味應該會讓小狗非常肚爛吧 amazon的評價中 給1星跟2星的都是抹鼻子不爽
不過5星的也不少拿來擦鼻子大愛 我自己是不會用在鼻子的 不論人類或小狗

我會用這瓶 都在胖達需要皮膚舒緩的狀態 我覺得這瓶的鎮定止癢效果挺好的
擦了後可以讓紅癢的症狀得到較快的舒緩 但對於外傷破洞那種癒合就不怎麼樣
外傷那種 我比較推薦SOLID GOLD的Animal Skin Cream(台灣命名為神奇軟膏)
要是有發炎的外傷 則會更喜歡恩菲斯噴劑
 
cats  

DBB霜我很喜歡的一點 是無色且不黏膩 擦起來會有一點油份 可是是清爽的油
就像我們擦了護手霜後 會有一點油脂的那種存在 而不是整手苟了沙拉油那樣
神奇軟膏我不大愛用 就是用完會黏苟苟的 中藥噴劑對白犬又太過份
所以入手這瓶後 非常喜歡 不論質地、味道和效果 都覺得很值得買

唯一的缺點 就是台灣買不到XD 所以要入手需要多花點錢這樣
50ml的容量 應該用到過期都沒問題 外殼是印有保存期限的 但是如前述
我拿到時內容油份有點溢出 擦拭後 那印刷字跡就消失大半了....

要養個白淨的孩子 也是有不少背後辛酸的 不過比起玻璃犬PO 
只有這些小狀況的胖達跟噴噴 我已經很感恩了....

arrow
arrow

    ken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