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秋旅‧中投④ 逢甲肉蛋土司、台中都會公園、清水小吃

小秋旅很小XD 所以這集是完結篇 而且與其說這是旅遊文 更像是人類狂吃記錄 
早上9點半收拾完行李 我們就來去買據說很好吃的逢甲肉蛋土司
因為名字也有逢甲 想說就很近的地方沒想到竟然開了8分多鐘 而且整個人多到爆炸
目測現場至少有50多個人在等點餐或等提貨

某P看到後一度想阻止我去排隊
但我印象中別人說雖人多可動作頗快 所以不管怎樣都要買就是了
這邊不論外帶或內用都要先填單 外帶跟內用的單子不同顏色
價位我覺得不會太貴 可能新竹更貴的更多吧XD

從排隊到提貨大約10分鐘就結束 我覺得很快呀 這麼多人的狀態下只要10分鐘
上車後就開吃了 本再2小時就要去清水狂吃(???) 只點一個肉蛋土司跟一個蛋餅
後來結帳時突然變成了2個肉蛋土司 還好有加碼 不然就要像N媽那樣飲恨炸蛋了

肉蛋土司的肉 很像烤肉 所以其實整個吃起來很像我們自己烤肉時的土司+肉片
但平常吃不大到這樣的搭配 雖有一點美乃滋但我能接受不會油膩
搭起來就是整個很烤肉香 又有點滑嫩嫩的感覺 唯一可惜土司烤的不夠焦
某P說這大概是我們整個秋旅包含台南美食(???)吃到最好吃的東西了

蛋餅我點了原味 前一天的明倫真該切腹呀 這早餐店的都比它好吃多了
不過跟肉蛋比起來蛋餅偏油了些 有買土司吃可以順便點一下 沒到值得排隊的程度

除了肉蛋土司 沙拉蛋土司也是熱門餐點 所以還結帳時也加了一份沙拉
沙拉跟紅茶的size都偏小 不過還好沙拉小 不然很容易膩 紅茶很普通 

就在早餐滿足的吃完後 我們也到了台中都會公園 這邊停車場很大 單次$50
園區也很大 大圈的我們走了一個半小時 才完成不到25%的進度
11/21補充 看完在地的留言 都會公園好像是個頗有危險性的地方 
要前往請留意小犬亂撿食的可能

有點倒楣又不是太衰的 這天在都會公園舉行了泡泡路跑 
但還好我們10點多來剛好散場 所以園區內很乾淨 人也很多

於是我們找比較有樹蔭和沒人的路來前行

行進間不大會拍照 所以本篇照片一直呈現鬼打牆的相似XD

這邊我們稱之為螞蟻步道

還好小朋友都有噴芬綠寧所以不大影響

但女僕非常慘 拍了一輪全家福後 身上抓了十幾隻螞蟻 會咬人的 小痛

大家要珍惜(?)這犧牲奉獻的全家福呀

都會公園雖大 但遇到狗的機會蠻低的耶 可時不時會聽到廣播說請上牽繩
然後大圈的散步路線 大約有1/3的狀態是沒有樹蔭 
走起來小曬 夏天絕對不要去 

我們就走走停停的一直迷路XD 這邊常常有岔路但卻沒有指標 

於是走一大圈後可能又回到原點 多虧了本人2選1永遠都可以挑到錯誤方向的能力
後來某P都先問我要往左往右等我說了以後就選反方向才克服了迷路的困窘

因為考慮POLI的玻璃腿還有天氣太熱了 走了1/4後我們決定繞湖小圈的結束這景點
然後跟飛彈(?)拍了好多張照片

zoon in

zoon in

好像沒有再zoon in了

zoon in 觀眾:靠夭有完沒完啦

最後一張了啦 

這次沒被螞蟻攻擊的全家福

都會公園有鵝 不重要 但某P拍了 我就放了 跟大家介紹都會公園有鵝這樣XD

都會公園秋末去還不錯 
冬天應該會風很冷 夏天又太陽很熱 是個天身條件不好的景點

但無障礙做的非常好 完全沒有樓梯抱狗的困擾

最近有要去台中玩的狗狗 可以考慮都會公園逛逛喔

離開都會公園 已經12點快半了 於是緊接著就是清水狂吃之旅
會選清水 是因為某P提到鬼洞這景點 他似乎頗有興趣去看
所以就找了清水的小吃 第一站先去買飲料

南旅時 御香屋整個讓我大傷心 退步好多 這次清水的華得來則讓我超意外
葡萄柚綠茶整個真材實料的非常好喝 而且一杯才$40 湯(?)吸完後還有1/3的果肉
繼喬治派克的蕃茄蜜凍飲後 讓我第二喜歡的飲料 回家前又繞去買了2杯外帶

沒鈕上還有香橙綠 只要$35!!!! 可惜只有2-5月才供應

(點圖可以連結大張的)

然後到清水 一定要吃米糕呀 榮米糕只開到中午
我們只好很觀光客的來吃阿財 又是瘋狂多人的狀態 外帶跟內用有不同排隊區
(對了我們台中吃的模式都是買外帶 所以店家內否能帶狗並不清楚喔)

米糕$30 還不錯吃 不是顆粒分明的米 比較軟黏的那種 但有米糕的香氣而且不油 
不過上層的肉幾乎都是肥肉 所以挖給某P了 這人要是會中風大概都是我害的吧

跟米糕同一條路的喜利聯杏仁薄餅 據說是伴手禮名產 感謝狗友的推薦 

有日式煎餅的口感 但是脆而不硬 杏仁的香氣跟甜度比例都蠻不錯的
我就只有買杏仁薄餅 禮盒裝$150有3小包 同事的評價頗高

 

接著我們來去買阿文肉圓 極度衰小的 這邊排了快半小時
因為剛好有啥老師帶校隊小朋友點了一堆 然後店家手腳又頗慢 

比起肉圓 我覺得這邊的湯看起來超棒 可是在車上不方便喝就沒買
只點了2枚肉圓外帶 這邊的預設值是肉圓+辣 不辣的要先說

但奉勸不是吃大辣的人 絕對不要嘗試default 非、常、辣、呀
辣到整個蓋過肉圓本來該有的口味 雖然這邊是我喜歡的傳統包竹筍油炸的肉圓
可是因為辣醬太辣了 最後吃不出好吃的感覺

剛好辣完 我們來買阿婆粉圓冰 但明明就沒有阿婆  讓我相當困惑

粉圓冰還算便宜$25 選了綠豆+粉圓 跟仙草+粉粿
說不上超好吃 就有點古早味的懷念 所以後來選擇又買華得來的葡萄柚綠

呀鬼洞呢? 因為來了10多台遊覽車看到人滿為患的狀態我們就自動提早回家了
本次小秋旅就在清水吃很多(好像也還好)的狀態下結束 
再來就是南旅的連載囉 下次同一時間(?)請準時收看~

arrow
arrow

    ken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