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味珍魯肉飯 新竹市南大路271號 03-5621017 週三公休

位在南大路中段區的新味珍 是我們吃了好幾年的晚餐店
不過雖然它招牌寫魯肉飯 我跟某P都覺得他家魯肉飯很普通 說不上好吃
而我們會常去 為的是焢肉飯

內用的位子不算少 可要是熱門用餐時間 還是會客滿
我們就遇過好幾次假日中午沒位子坐....不過平常晚上8點多來就很空
大概是因為只營業到9點的關係吧

價格很正常 不過焢肉飯我們從$40開始吃的現在漲到$50 也因此變得不那麼常去
IMG_8113

不過新味珍的焢肉飯 是我吃過最好吃的一家了 
我不是很愛焢肉 因為要是軟嫩的 通常鐵(血)的味道很重 
要是不要太鐵味那常常肉已經煮過頭變超硬的 ex. 醍醐味的焢肉便當就是超硬代表
新味珍的卻能夠掌握到軟而不帶血氣 入味卻不死鹹

新味珍的焢肉飯 除了肉本身瘦肥比恰當外 還會有魯筍干跟一撮菜脯
飯上頭也淋有魯汁 不過魯汁蠻清淡的 加不加好像不怎差別
頂多是增加順口度而已 不影響鹹味

我們通常一個點焢肉飯$50 一個點焢肉飯便當$70 差在便當可有3樣配菜
配菜可以自己挑 但通常店內的配菜也只有6種 所以選擇性也不算多

但他家的配菜調味的都還不錯 不會有太過油膩的問題

另外必點的還有湯 我們通常點管仔肉湯$40或是肝連湯$35
湯底是一樣的 不過肝連湯會放酸菜 味道重一些
管仔肉湯則是清雅型 微微的鮮甜 我還蠻喜歡的 僅次於南大路公園
的骨仔肉湯

新味珍的管仔肉湯是肉片這點也蠻特別的 不過我都喝湯不吃肉的
某P吃 他說南大路公園麵的骨仔肉更好吃 呵

焢肉我也不吃肥的部分 所以都會丟給某P處理好再給我 我沒有公主病!!! 只是比較挑食而已

從某P撥好的肉可看到 整個滷的很入味

我們還蠻喜歡新味珍的 不論是用餐的環境或是餐點的水準都很不錯
就連過年都會去買個4-5片焢肉來當年夜飯XD
0 (3)


以前可能每週都會去1-2次 只是後來焢肉飯漲價
加上附近又有$50元的池上便當以及辣椒+炒飯好好吃的飯堂在
就成了很偶爾才會想到去吃吃的店了~

 延伸閱讀:新竹平價外食系列

arrow
arrow

    ken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