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行台南④ Alley 7、水萍蘊公園、Room A

老觀眾應該知道 我對民宿的要求不多(???) 只有幾個在意的點
1. 房間位於1樓 一出房間外就有院子 不需很大也沒關係 但至少讓3P方便上廁所
2. 房間至少要乾淨 尤其是浴室 不能髒髒舊舊的還發霉
3. 熱水一定要穩定!!!!
但在找台南市區的民宿時 第一點就打趴了9成以上的房間

台南市區的民宿 除了比較簡單的日租屋型態之外 就是老屋改造的復古型民宿
但不論是老屋還是日租 能帶狗的並不多 隨便咕夠一下台南的民宿
八成會有這一條規定「禁止吸菸、酗酒、開火、寵物、喧嘩、轟趴或嗑藥…等
 
寵物竟然和酗酒、轟趴或嗑藥這些放在同一水平 真的很可悲

但偏偏看過太多不知羞恥的飼主 喜歡讓狗上民宿床拍照放網路炫耀 
對於民宿對攜帶寵物的不友善 也不是不能理解
於是花了不少時間在找尋台南市區的民宿 網頁有寫明禁的就放棄
沒寫寵物相關規定的 就發mail一個個去問

我mail中 寫我們有3隻中型犬 然後把之前去民宿住的照片附在信裡 並且告知對方
我們很願意付保證金和清潔費 絕對不會有在狗狗室內大小便或是上桌椅睡床等惡行
但問了5間 願意接受的也只有2家 收到拒絕的信 其實很被打擊 呵

最後願意接納我們的民宿 我本不想公開的 因為民宿主人真的超級好
我好怕一寫帶狗住的部分 結果被爛貨去亂搞 傷了他們的心 那我會愧疚慘
可 對於剛營運的民宿來說 可能希望能有曝光度 我想自己的Blog還算有點宣傳效益
所以在跟他們討論後 決定還是公開民宿資訊 希望能讓好的民宿 更多人知曉


這次 我們在台南市區(台南新光三越新天地西門店附近)住的民宿資訊如下
  Alley 7 -小巷7號
Mobile: 0972-925-810
E-mail: Tainan.Alley7@gmail.com
Blog: http://alley7.pixnet.net/blog
※這並不是寵物民宿 所以想要帶狗一同入住 需要先和民宿主人詢問溝通
2014.4.14更新 今天好朋友跟我說 Alley 7因為遇到不遵守規定的飼主
除了之前認定配合度很好的客人 之後不再接帶狗的客人了

會選Alley 7 是因為1A這個房型 在一樓 而且獨立出入口 又有院子
完全就是我理想中的民宿 而且整個房間走法式鄉村風格 也是我好喜歡的模樣
平日房價$2800 不算便宜 可是也還在能接受的範圍內
更重要的是 在詢問訂房的mail當中 對方的文字可以感受到非常友善的態度
所以就選擇了Alley 7來當我們第一次到台南的落腳處 

Alley 7位在台南西門路一段的小巷子裡 也因為在小巷子中 所以沒有自己的停車場
但附近有2個收費停車場 路邊也都有停車格 費用都是$20/h 停車還算方便

在安平玩(?)到天黑後 我們就到Alley 7來雀克印
說到雀印~我很少住到民宿會需要看證件XD 這邊要喔 請記得攜帶證件出示
在登記住房的時候 女主人Fish招待了我們冬瓜茶和鳳梨酥

再來照片全都是時間錯亂的呈現XD 因為白天拍的照片漂亮很多!!
但白天拍的已經是我們要退房的時候了 所以有點亂 就不要太計較唄~


Alley 7 整個長這樣 從大門開始就超美的

然後公共區域我一張都沒拍到  所以有興趣的可以看Alley 7 Blog的這篇
因為1A直接是從院子往後走的獨立空間 某P竟然說和戀戀白沙好像
唔 雖然都是走小徑到房間 但水準差很多好咩

房間是屬於有點前細後寬的長條型 一眼無法看到全部的模樣
一進來左邊就是浴室(後面再介紹) 然後牆面有很可愛的水管掛勾 我超喜歡的
不只水管掛勾我喜歡 Alley 7整個家具家飾都是我的菜  很有質感

床是標準雙人 雖然床架是鐵的架高型 但我們兩個體重過高標的睡都不會不穩或有聲音
床還蠻好睡的 因為我們平常在家睡好床的 對外床很容易分辨好睡度 軟硬很適中
當然被子只有一條 不過枕頭 我覺得有點太高 澎過頭的那種 某P沒感覺
床頭櫃好美(我覺得我整篇應該都會花痴的一直說好美吧XD) 真希望Pilla也能有一個

房內還有小沙發休息區 因為插座在這邊 所以某P晚上都賴在這沙發上
沙發我們兩個一起坐會太貼 所以我只好獨佔大床 

沙發區的對面 有一扇落地的百葉 打開後是這房間獨享的小陽台
但我們都沒使用 因為陽台鋪滿了小細石 怕3P進出會卡小石頭到房間
房間設備算是很簡單 但卻相當有品味 家電的話 冷氣會冷 電視我們沒開
唯一有點不習慣的大概是這落地百葉關上後 室內的黃光偏暗 民宿都喜歡這樣
用起唉配會覺得呀 真想再亮一點

浴室空間很大喔 只是也是狹長型的 無法一鏡拍到全貌
浴室分成三區域 入門口的洗手檯 美翻了 從鏡子到桌子都很nature
牆壁用的磁磚也是超好看 一小瓶綠葉讓整個氛圍更清新 

左手邊的洗澡區  有淋浴設備也有浴缸 而且還有天窗XD
當然天窗有布幕可遮 否則跟旁邊棟距超近的會全被看光
Alley 7的熱水 跟Pilla差不多 不算很強 但夠我的要求了 而且熱度穩定
只是泡澡後 換某P洗 他說水就比較溫了 不知道要是更冷的話 熱度是否夠用

Alley 7走品味質感路線 還可從沐浴用品發現 
一般住宿他們會提供歐舒丹旅行組+毛巾、浴巾、浴帽 但也提供環保方案
環保方案是房價-$200 換成台南麻豆農會的柚香系列+小方巾 詳見此

我們當然選環保方案囉 畢竟啥東西都習慣自己帶XD 還能省$200呢
而台南老屋民宿還有一個特點 就是非常不願意提供拋棄式產品
不過我們也習慣電動牙刷了 即使飯店民宿有提供也不會去使用 所以沒啥影響

右邊區則是馬桶 有打光的馬桶 很美 
充滿窗戶的浴室雖然自然光充足 但大多時間都還是放下窗簾很可惜

1A這房間沒有衣櫥 所以我們整箱的行李就放在入門的穿鞋椅(?)上下
對我們家來說 2大3小+2箱行李 住起來只能說剛好 無法算寬敞
但整個氣氛跟品質是很好的 可能風格太對我的喜好

不過台南市飛機的聲音非常多耶 但沒有太晚或太早出現 所以不影響睡眠
房內也沒有冰箱 飲水的話在主屋客廳有飲水機 房間有冷水壺和保溫瓶可以使用
所以要準備3P晚餐 也還蠻方便的 


Alley 7的地點我覺得也挺好的 從旁邊的樹林街往後走 大約5min就能到水萍蘊公園
海安路跟保安路一帶的小吃 也都在走路能到達的範圍內  
便利商店、加油站、停車場 都在很近的距離就有 甚至還有水果行 整個機能性很棒

只是當初以為一出房門就可以給3P尿尿的院子 其實並不適合
整個院子的造景 尿尿會瀆褻了這地方  
幸好有水萍蘊公園 於是我們睡前先去公園散步尿尿 亮亮燈在晚間很顯眼好用

隔天早上5點多就起床再去公園 太早了 整個光線不足XD

水萍蘊公園有一片還蠻大的草皮 
公園內還蠻多自由犬的 不過會跟我們保持一定的距離 
除了大草皮外 整個走一圈大概也要10來分鐘 是很不錯的鄰近公園

不過我們去太晚又太早 所以其他部分都沒拍到 

當然回去房間後 又繼續補眠 一路睡到9點多 
要不是開始有飛機的聲音 我可能會睡到中午吧XDXDXD


Alley 7是有附早餐的 但型態很特別 是給早餐卷 去附近的Room A咖啡吃
Room A咖啡下午才營業 早上不開放 是特別跟Alley 7合作早餐
但不能帶狗 所以CJ跟Fish就說讓3P待在房間裡 我們人去吃早餐就好
很謝謝他們願意給我們這樣的方便 

Room A位在有點奇怪的房子3樓 招牌不大明顯 很容易錯過

上樓後 就是整個復古懷舊的咖啡書店(?)

我不大去這樣的地方 所以能有機會假掰一下實屬難得

早餐有2種選擇 另外提供頗多飲料自助 也有咖啡機喔

早餐長的漂亮 口味也很好 份量上是精緻型的
健康、清新 吃飽後會餓很快的那種XD

因為睡晚了 又吃了很文青的早餐 我們整個行程大抵累
所以回到Alley 7後 就估掰退房離開了 


在這次的住宿中 覺得CJ和Fish不論是對人或對狗狗 態度都非常的友好 
整個房間的品味與品質 也都是相當讓我喜歡的 我很推薦要到台南遊玩的朋友來去住

不過某P說 覺得Alley 7並不適合帶狗的旅客 
他們可能還沒想過 要是院子的這種小砂石被狗狗尿了後 該怎清理
這種有植物的院子 是抬腿超優標的呀 
我們很怕造成他們困擾 所以出入時都特別留意不要讓3P有停留抬腿的機會

旅遊結束後 收到了CJ的來信 附上了離去前Fish與我們的合影
CJ說很謝謝我們把房間維持得很乾淨 也很謝謝我願意寫文幫他們介紹

我不知道Alley 7還會不會繼續接待有寵物同行的旅客 
但若有機會去住Alley 7的各位朋友 希望你們能夠好好的對待這樣美好的房子

對了~這篇不是體驗試用(?)文喔
我們可是付了完整的共體時艱方案$2600-環保$200=$2400的費用去住的
寫文 只是以後用來回憶的紀錄

arrow
arrow

    ken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