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行台南⑥ 新化小吃、星星的鄰居、麻豆小吃

走完虎頭碑 快3點 肚子也餓了 接著到新化老街吃中餐(?) 
秋行台南①的規劃 就知道P家人類相當怕飢 排了相當多吃的店
因為是老街 怕人多車多孩子累 於是留4P在車上 女僕徒步尋找清單上的店家
結果老街小吃要不沒開要不倒了(?) 最後只找著新化老攤

據說新化老攤是60年老店(?) 而且夏天賣冰 冬天才賣熱食
可是呀 不論是雞蛋糕還是紅豆餅/奶油餅 我們都覺得 很不好吃 
雞蛋糕和奶油餅都是我非常熱愛的點心 新化老攤的 麵皮很乾硬 也不香 不熱呼呼
唯一可取的大概是價格比新竹便宜了1/3吧 但口味真的不怎樣

BUT! 新化老攤的茶葉蛋 非常棒  雖然剛撥開看起來顏色淡有點失望
可吃下後 好吃呀~~~茶葉的香氣有進去又不過鹹 而且很有彈性
有彈性的茶葉蛋真的是相當奇妙 導致我們後來吃滷蛋、茶葉蛋都會懷念著新化老攤那口感

當然這樣吃不會飽 於是我們下一攤是新化藥膳鹹酥雞 就在廟前的攤位 很好找
因為即使我們平日下午3點多來 一樣人好多

這攤位的正名 應該是 葉麥克炸雞 賣的商品種類與價格都和新竹假日花市的炸雞差不多
我只喜歡貴族派跟傳統鹹酥雞 對於這類炸雞還好 可某P很愛
但因不確定美味度 就只買了鹹酥雞、魷魚、雞翅、雞塊上車後就邊開邊吃 
然後兩人立刻決定繞一圈回去補買第二輪 太好吃了呀 

從小 真的 從9歲就開始會自己去買XD就很熱愛鹹酥雞的 這間鹹酥雞算是我目前的第一
整個酥香吃起來適度的軟 咀嚼中會有若有似無的中藥香氣散發 好愛
魷魚雖然沒有啥中藥香氣 可鮮甜有彈性 也是非常好吃
甘梅地瓜薯條 我就覺得還好而已 是蠻有地瓜的鬆軟 也有甜度 但沒比以往吃的贏太多
炸雞類的雞翅、雞塊、屁股 某P都大推

本來我們應該是要買這鹹酥雞當點心 然後去麻豆玩+吃晚餐 再去民宿
可是最後想說肚子太餓要狂吃POLI應該累了 乾脆直接去民宿
就很誇張的買了$300多的炸物上路 如果我們還會南下遊玩 絕對會再繞進新化吃鹹酥雞


第二天的民宿 在台南大內 離台南市開車要40分鐘吧
但因為是主打for寵物的 所以即使地點偏遠 還是決定去住星星的鄰居
  星星的鄰居 台南市大內區內江里325-1號
Mobile: 0982-371-848
FB: 星星的鄰居粉絲專頁

第一次到大內 覺得好荒涼 比三星阿罵家還要鄉下的地方 
幸好嘎咪定位能找到大內國中 於是還算順利抵達星星的鄰居
星星有自己的停車場 但空間不算大 
不免懷疑 若4房全有人來住的話 車子停的下嗎 不過這天只有我們一組客人

星星的鄰居共有4間房 雙人跟4人的各2間 我們住的是102樂樂
平日$1800 附早餐 帶狗入住的話 每犬+$500的保證金 
退房檢查的時候 沒問題就會退還$300/犬 而另外$200/犬則是清潔費

樂樂是雙人房 房間很大 一眼覺得 跟月光邊境超像 但更寬也更簡陋些 

進房時 小貝麻家的孩子 應該是循著鹹酥雞的香氣也跟著來了XD

民宿本身是簡單的造型 我還是覺得好像月光邊境 雖然看起來只有一樓 但應該是2樓層的建物 待後述

主打For寵物的民宿 最基本的就是要有草皮
星星除了有草皮外 還有設計了小型游泳池給狗狗玩 但我們沒下去
因為池子還有裡面的水 看起來沒有很吸引人  
不用「不乾淨」來形容 是想想溪水海水也不能說啥乾淨 所以讀者請自己領會

星星的草皮蠻大的 周圍也都有圍牆檔起 可是當中卻暗藏水溝

這真的很陷阱 有喜愛泥巴闢好的請留意  

唯一的出口就是停車場這 柵欄的縫隙與間距都有抓到不走漏的空間

在走廊(?)上 擺設有桌椅 好幾套 可以很多家庭一起戶外社會化
另外也有牽繩的固定鉤以及撿便袋 當然也有放便便的垃圾桶

泳池旁還有小涼亭 似乎可在這邊烤肉
小貝麻家的狗狗都很友善 於是大家一起聞屁交流 和樂融融 

在外面逛夠了後 就回房休息了 也許會有讀者疑惑 呀不是要吃鹹酥雞嗎
實際上 因為大內很遠我們很餓 一路開來已經嗑到灰熊之飽 短時間內無法再進食XD
於是進房後大爺們全部進入補眠狀態 

房間很大 全員和家當都放完後 還是很有空間
室內的燈光也是偏暗的 照片好像頗明亮其實是假象

入門後有穿鞋椅和衣帽鉤 有提供室內拖 但我們都有帶涼鞋就沒用上

有電視 但我們沒開 

小化妝檯 罐裝水是我們帶的 進來後不論冰箱還是桌面都沒看到飲用水
只有冰箱上頭有個快煮壺 於是我們有先去最近還要1.3km的小7買水
結果買完回來 小貝麻家的人類小朋友來敲門說 這是給你們的水 
....2L礦泉水一瓶 加上買的 整整有6L的水 讓隔天健行(?)相當有份量

浴室比房間亮多了 簡單但是還蠻乾淨的 沒有浴缸  也沒有提供浴室拖鞋

不過浴室的門很怪 進去時內推沒問題 可出來要關上 完全沒把手可拉
導致浴室的門不能關緊

房間跟浴室的牆面 上段是通的 但不會覺得濕氣太重
冷氣會冷 房間的燈光就只有上頭這一盞跟化妝檯的檯燈而已 
請記住這張的天花板(?還是叫屋頂) 後面會提到它 

到了晚上快8點 我們雖然有吃鹹酥雞不太餓 但也沒啥事 還是決定去一趟麻豆買吃的
只是有的店沒開 有的已收攤 最後買了丹丹漢堡和佬爹滷味 感謝維妮媽的即刻快報
飲料買了茶的魔手 不算美食 但好像也是南部才有的連鎖茶

丹丹漢堡超奇妙的 還賣廣東粥 不過只有漢堡好吃
佬爹滷味還不錯 但沒有到很厲害的地步 跟新竹的狀元香或是交大的阿華也差不多
茶的魔手就相當不怎優 我覺得純喫茶還比較好喝

買回來後 可是有先讓少爺們用過晚餐我們才吃的
但孩子卻還是一臉媽我的呢?在盯著看 小胖達你的嘴巴洩漏了真相....

等吃失敗的孩子 落寞的離開

這天 不勞奢空蕩蕩 扛了一堆行李的傭僕好想哭 

西花的少爺們全擠在榛木睡墊

因為門外就是草皮 小朋友上廁所超方便的 隔天清晨放尿完又回房繼續睡

等到真的起床 已經9點多了 雖然離學校很進 但卻沒有被上課鐘吵到
走到隔壁的客廳(?) 看到我們的早餐已經準備好了 就端到院子吃

還算豐富的早餐 只是都冷的  吐司跟肉跟蛋冷掉跟熱著吃分數會差很多
飲料是紅茶 可也太甜了 我們一杯都無法喝完

當然 早餐也是少爺們先吃過我們才出來的

退房時 小貝媽 沒有檢查我們的房間就直接退了$900給我
住宿的時候 我們也沒太多交談 我沒有很愛跟陌生人聊天 但小貝麻比我還要寡言

再來就是這次的住宿感想了 整理在最後

可能因為前一天Alley 7的質感很棒 加上看過別人住星星 Blog寫的很推照片還不錯美
所以來到星星後 實際上房間的簡單甚至可說簡陋 我是有點失望的
但 某P覺得有院子就好 房間本身他沒意見

房間的設備都很正常 只是可能因為太鄉下 於是睡覺時 冰箱壓縮機啟動的聲音非常明顯
我是對規律聲音很在意的人 所以光是這壓縮機就讓我翻了一個多小時睡不了
又可能因為真的很鄉下 半夜1點多 竟然有雞鳴 這是周遭環境無法控制的部分就算了
可是 前面特別提到的天花板 整個晚上到隔天 我至少聽到3次很清晰的踏步聲 

天花板很像鐵皮的材質 所以小狗踏步聲相當明顯  
而且突如其來的瑣碎聲響會引發噴噴的警戒低鳴 讓我整個晚上睡的很不好
還有床也太軟了 旁邊一有動作 會牽連過來 不是好睡的床

而我出遊很在意的熱水 月光邊境那次非常糟 這回星星也沒有太好
水量偏小 水溫也不是很熱的 尤其跟前一天的Alley 7相比 
這熱水只能說堪用而已 在還20多度的秋末都只有這種溫熱 不敢想像冬天會怎樣

但最讓我不喜歡的 不是聲響 也不是熱水 而是生活感 

小貝麻和先生及兩個(?)人類小孩 似乎就住在民宿2樓
102樂樂房旁邊的客廳 就是他們家的餐廳

於是當我們在房間休息時 旁邊就是他們一家人一起吃晚餐 
或是我們要外出 院子有鄰居們(?還是阿公阿罵?公公婆婆?)在閒聊
那種感覺很奇怪 像是入侵了別人的日常生活 也像去借住遠房親戚家的不自在與尷尬
之前花蓮白陽或是月光邊境 民宿主人雖也住在當地 可沒有這麼的生活感

星星的房價 加上清潔費後 跟Alley 7是同樣的價格
除了房門就有草皮外 我找不到第2個優點 也不會想再前往
我情願早起不便的從Alley 7走去公園 也不想住的這般偏遠 這般尷尬

arrow
arrow

    ken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