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dog 1月份的愚人餘仁 共累積$8100元 參與名單請見此
本月的受款對象 我選擇的是新竹市保護動物協會
不可置否的 會選這單位 是因為我住在新竹市 因此對於這個協會知道的較早

最早認識的狗友們可能對7-8年前 我與這協會的爭端還留有印象
那時太年輕 無法包容義工也會有她的情緒 而從此我斷了對這個協會的捐款
後來知道了更多 面對流浪動物的心痛與壓力 我對當年的事情已釋懷
因此2009擔任MSN駐站作家時的所有稿費 又重新捐給這單位

會說這一段 是要澄清 並非因為住新竹就選這協會 而是有更多的考量

sdog 愚人餘仁轉眼走了10個月 回顧我選擇的單位 大多 都往生命教育紮根在走
養狗這十多年來 看了很多 想起國小時 曾流行過一句「你丟我撿」
即便年紀還小 都對那句話感到疑惑 為什麼我得去幫別人收拾呢?
不是應該「你不丟 我也不用撿」嗎 同樣的 對於流浪動物的問題也是

若能從小就被教導要尊重生命 能知道責任與影響 那麼領養與不棄養將真正獲得落實
因此新竹動保近年來 由收容與救援轉往宣導與教育
 


sdog 在收容的部分 協會於關西有個小型犬舍
考慮的照顧與生活 很多年前就不再收容新犬 這邊有的都是10多歲的年長犬
他們每月的第一和第三週六會招募志工一起上山去陪伴這些老毛兒


但協會也知道若能幫這些老毛兒找到最後的家 才是最好的路
因此
每月的第二和第四週六下午2點至5點 會在新竹市孔廟前廣場舉辦送養
當年我們就是在這個認養會場與胖達達相遇
除了協會本身的犬貓送養外 也歡迎有撿到貓貓狗狗中途一起參加

抱歉這個月寫的介紹變少 實在是協會照片介紹讓我淚崩又淚崩
更多的故事 請大家自行前往協會FB去瞭解

sdog 以上 是我1月選的原因 1/31經將$8100交付出去了
2014-01-31_141417 

很多事情 我想必須要有人傳達 才能讓更多人知曉 因此 每月我會找尋不同的資助對象
若有想推薦的單位或個人 也歡迎提供:)
愚人餘仁活動 持續進行中 隨時都歡迎加入唷~

arrow
arrow

    ken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