胖達過世半年後,和博閔碰面。
博閔說,你恢復的比我預期中快許多。我說我也很意外。

雖然慢慢的走出來,雖然我說著,要找跟胖達一模一樣的白白,
可其實我跟某P並沒有想回到3犬的狀態。
我們會一直養狗到很久很久以後,2犬,是最適合我們的生活模式。

然而,去年POLO發現腎上腺腫瘤之後,醫生說時間可能半年到一年,
我們必須想到如果2變1時,噴噴要怎麼去面對他自己在家的時間,
又或是噴噴先離開,才再迎接新狗狗來,那麼POLO的個性能夠接受新家人嗎

於是今年5月,我們做了幾個重要的決定,其中一個就是領養一位新家人。
還太思念胖達的我,任性地決定一定要養白犬才行。

謝謝很多觀眾與朋友,在我透露出想找白白之後,幫忙留意了許多,特別是抱姐。
抱姐幫我注意的白白,比我自己去尋找的還要多。
兩個月過去,10幾位白白當中,我申請了其中一位的領養,是流浪在台北街頭的白白。
但對方最後回覆他們家人決定自己留下來養,那也很好,並沒有覺得難過。


7月下旬,粉絲團收到領養的訊息,一隻七個月大的狐狸犬。
透過這位觀眾的介紹,送養的中途開始與我聯繫。
送養的中途說本來這是友人要養的,她幫忙帶出,名字叫屁屁。
但後來對方又說不能養了,中途自己家裡也已經有2犬,所以想幫狗狗找適合的新家。

這是中途當時傳給我的照片,楚楚可憐的樣子好像胖達,而且體型感覺也跟胖達差不多。
PP你好 

那段時間,某P出國,我們沒能當面討論,他看到照片後說,你OK就領養吧
可是我不OK啊!!!覺得沒把握可以去喜歡他,能接受他跟胖達是不一樣的個體。
想了,哭了,哭了,想了,然後我連續夢到胖達,第一次這麼密集的夢

一天,胖達像以前一樣頂著我的手趁來趁去,閃閃發光
另一天,我們在草原散步,一望無際的草原,只有我和胖達。風吹,草在輕輕搖晃
又一天,在小山丘上,胖達坐直直的看著我。天很藍很藍,然後胖達漸漸透明。
沒有聲音,可卻真實的聽到了「再見」。
「再見」的那天,我跟中途說要領養屁屁。

很幸運的,中途對我們沒有任何要求,沒有身家調查也沒有要簽署很多很多。
去接PP之前,中途傳了一個短片,根本胖達80噴噴的樣子啊 
 


8/14,我們跟吐司媽借了高檔推車,搭了高鐵去高雄接屁屁。
要取什麼名字也真的想了很久,差點就要用米米媽說的『屁達』。
但最後沒有,因為胖達永遠就是胖達,不會再有了。

翻了10幾年沒動過的英英字典,P字頭真多,可沒有任何一個覺得對。
在高鐵飛奔的時候,突然決定那就叫PP吧,至少是他聽習慣的音。
PP你好

接到PP之後,第一個感覺是他好小,毛黃黃的,指甲好長。
搭高鐵蠻穩定的沒有吵也沒亂動,到竹北後我們先去還吐司媽推車,還好有先還
因為接著回家的路上,PP就吐了,這時我們還不知道原來這孩子是暈車狂啊!!!!!
PP你好

回家後先把PP放頂樓,先剃毛洗澡再進家裡避免帶了蟲蟲。
另外也讓短腿先在戶外(?)認識PP比較不會有侵門踏戶的威脅 
PP你好


PP聽說在6個月大之前都是關在偏小的籠子裡,
因此他的手腳骨骼有點歪歪的狀況,腳掌也長的怪 
醫生說PP還沒成犬定型,就還有變化的空間,等之後再來詳細檢查。
PP你好

PP沒有被教過定點,沒有教過坐下等等,沒有教過不可以咬人,不明白的很多很多。
所以來的第一天,他就在客廳抬腿做記號的把不勞奢床都尿過一輪,地毯也是一射就沾染個4-5片。
雖然當年噴噴定點也是教了9個月才沒再失誤,可那已經是9年前的事了
而且當年是用巧拼,再麻煩也比地毯好處理一點。
PP你好

除了大小便很隨意之外,PP非常黏我,第一天回家後,看不到我就哭。
還好哭哭的部分後來改善許多,不然住大樓的鄰居會崩潰。
PP你好

瘋狂亂尿的狀況,大概十天。之後定點雖然偶爾還是失誤,但已經很少需要一天洗超過10片地毯了。
BTW~今天起床後廚房就有兩條漂亮的大便說早安哟 
PP你好


淚痕的問題,10月有帶去遠見檢查過了,潘醫師說
PP的眼睛很好,只是眼皮內摺,所以沒有蓄積淚液的空間,才會一直溢出造成淚痕。
解決方法是動手術,建議我等結紮時一起處裡。

在此之前,能做的,就是幫他擦,多擦,可以減少氧化的痕跡。
但要變成白亮亮沒淚痕,是不可能的。照片這可是剛擦完沒5秒呢....
PP你好

比起淚痕,暈車的問題才更讓人頭大 
PP暈車非常嚴重,坐機車會狂流口水,連靜止的機車都會。
搭汽車則是超過6分鐘就會嘔吐,當然口水也沒少過。

我沒想過竟然會有小狗暈車到這種程度,最後是長程先靠藥物止吐,短程則繼續練習。
畢竟PP的人生(?)應該還很長,搭車這件事一定要習慣,年老跑醫院才不會雪上加霜。
照片這是吃過止吐寧後搭車,雖然沒吐,可口水還是超誇張
PP你好

10月,回宜蘭給阿罵跟阿拔看。阿罵完全不相信PP是領養來的
PP你好


PP跟短腿的相處,一開始有點煩,因為我們家那兩位根本少男殺手 
PP又還沒結紮,會想找機會上。但被兇過幾次後,已經很少再白目了。
噴對PP比較友善,第一天就可以玩在一起,POLO則是覺得有他沒差,但也不會特別找他玩。
PP你好 

我是慢熟型的人,所以對PP也還有種距離感。但某P說,
我覺得你以後會很喜歡他,因為他超黏人。
 

也許吧,很久以後,感情是要培養的啊,特別是顏值不高的時候 
PP你好

除了定點還不完全,淚痕多到不行,暈車有夠可怕。之外,PP算是蠻好帶的小孩。
刷牙剪指甲洗澡都很OK,尤其對刷牙熱愛得不得了啊 
PP你好


PP有明確的生日:2015.12.20,目前11個月大,還是相當小屁孩的階段。
比起來,噴已經不是小屁孩,而是大屁孩了XDDDD
PP你好

PP來了之後,我們又回到3P模式。但完全不是胖達,完全完全。
PP你好

9月底,Line上有這樣的對話。
摩:越來越覺得PP活出自己,不那麼像胖達
k:對啊,可惡,當時鬼遮眼了才會覺得像去領養!!!
摩:你自己算算時間,各人造業各人丹
k:馬的,我是鬼門開那天跟對方說要領養的
摩:剛開就發威
米:有點慘 要被鬼遮眼十幾年

PP你好

啊也只能這樣了咩~ PP領養,今天滿三個月了
PP你好 

謝謝一直關心P家的朋友們,衷心感謝。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PP 小屁孩
    全站熱搜

    ken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