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0.14更新二訪心得

8月初剪短髮後,自己很喜歡,觀眾(?)反應也很好,
所以有跟Star說我10月還要去找她,自費的。
但Star說很謝謝我特別為她寫文介紹,
想繼續找我合作,免費幫我服務,真是不好意思 

本來我們約了10月底,可9月工作上多了一些特休要消耗,
加上我這次頭髮長得有點快,會有明顯的色差,還有髮尾一邊有時會翹。
所以臨時就改成9月底跑去了,離我上次去是7週的時間。
Desire Hair

我跟Star說,這次我有兩個要求
1. 不要明顯看出來布丁頭。2. 越短越好!!!
因為冬天更討厭花時間吹頭髮啊,所以能多短就多短

Star說那就用護髮染的方式,把髮色加深。
護髮染比較不傷髮質,但只能染深不能染淺,
所以一定還是會新生的黑髮有落差,只是不會很明顯的布丁。

另外越短越好,因為我臉型跟髮質的關係,不適合到完全2-3公分那種超級短髮 
她會盡量幫我短,並且把Bob的弧度做高,整個會是比較俐落的感覺。
然後我們就開始作業囉~當中還有一段時間是弄奈米霧化護髮(不確定有沒有記錯名字)
最後成果就是從左邊變成右邊啦
Desire Hair

因為照片光源有差,所以看不大出來髮色其實變深了,但實際上大概深了30%有喔
而且護髮染+奈米護髮,這次弄完我回家覺得髮質反而比上次更好!
七週內染髮兩次本來會擔心變稻草,當然這只是多餘的,因為Star會幫我把關

本來Star剪完後,問我覺得如何。
我說,可以再短一點嗎~至少瀏海再短一點我不想常修
於是她很勉強的再修了大概2mm吧  但事實證明她才是對的
因為後來瀏海真的短到我會覺得自己看起來好呆。啊就自找的
但我還是很喜歡Star幫我做的短髮,兩次完全不同感覺

這次的髮色,我一樣不知道是什麼顏色
室內看不出明顯布丁,要陽光下才會明顯色差,而且髮質真的變更好
Desire Hair

上次Star還有給我洗護的產品,當中冷橘洗髮精我剛好用完了,想說這次來可以順便買
但Star說到秋冬時,冷橘洗髮精對我的頭皮來說會太乾,所以不給我買 
另外送我一罐茄紅素洗髮精,一樣是冰涼口味的,但更加滋潤。
皮膚保養品會隨著季節換用,頭髮其實也是需要的,所以能有信賴的設計師很重要
能夠幫忙選擇適合自己的產品,養護好頭髮,造型才能更加分。

回家後,Star說唯一的要求就是,一定要吹乾,一定。
我也有乖乖聽,都這麼短了吹乾不用3分鐘,只要吹乾,就算隔天整理也不費事。
只有瀏海有時會閉叉或整個平蓋額頭這點我一直會在意。
不過半個月過去,瀏海又長了,我就得心應手啦
Star會不會覺得,啊我本來就是不想把你瀏海剪那麼短的咩

Desire Hair

最短的也嘗試過了,再來就打算把頭髮留長,
試看看自己在青春的尾巴還能有多少變化
謝謝Star
Desire Hair


Desire Hair 桃園區中山東路32-24號 03-3329598
https://www.facebook.com/desire2017

去年因為買了MOBO分享後,接到了MOBO的穿搭邀約。
而且MOBO還狂幫我下FB廣告,導致粉絲團人數暴增 
也因此多了其他的廠商邀約,Rabbit.s日韓衣飾&日貨代購的兔兔就是其中之一。

跟兔兔的合作比較特別,因為我們都觀察了彼此一段時間,確認雙方觀念match。
於是後續合作雖然頻率不高(她們家太熱門了根本不用找我啊XD)
但都很愉快,而且我們能像朋友般的相處,非常開心。

因為有加兔兔的社團,所以知道她很努力在維持自己的漂亮,
會固定去做美睫跟指甲,也有固定的髮型師。
而這次的變髮邀約,就是來自兔兔的髮型師Star。

Desire Hair是Star跟另一位伙伴Jamie兩個人一起成立的髮廊,
今年才誕生,位於桃園市桃園區。
之前就曾在社團看到兔兔說,她跟著Star已經5-6年了,
終於看到Star擁有了自己的店,大力推薦Desire Hair,
但看過也就過了 畢竟我不住桃園啊~

六月的時候,接到了Star的私訊,想找我合作。
坦白說,我本來是不會跨區跑去弄頭髮的,就算合作邀約也一樣,
所以之前好些台北的店家邀約我想都不想就直接回絕。

我發漏兔兔社團超過半年,瞭解她這人說什麼就是什麼
看過兔兔的大力推薦,加上桃園搭火車大概半小時的距離,我覺得還OK
而且自己也真的超久沒去整理頭髮了,
在很窮的現在,有免錢的合作邀約可以變髮當然好哇

雖然Star是兔兔的朋友,可是在整個邀約過程中,兔兔完全沒有來幫忙拉攏(?)
剛好我也反骨的,若A來邀約卻透過B傳話,
我會非常度爛,覺得A一點尬斥都沒還邀約個屁 那個某某廠商不要對號入座啊~
獨立的個體,扶持著卻不干預,不論是友情、婚姻或是合作,我都喜歡這樣的模式。

Star完全懂我合作的原則,溝通起來非常順利,很快就敲定時間。
本來跟Star約好七月中就要去找她的,
可不巧我前一週重感冒掛急診,延到8/5才成行。

對於這次的邀約,本來預計只是粉絲團發一張照片+短心得,
所以完全沒有拍店內的狀況,也沒有Before可以跟After來對照。
一直到新髮型弄好後,覺得短心得根本沒辦法完整表達我想說的,
才決定改用Blog文章來分享。

對於沒多少青春的太太 ,這兩年我已不願意花時間寫沒稿費的試吃試用那些。
這篇文章,是沒有稿費的為的只是表達我真心的喜歡與感謝。

以下,是我的經驗分享,可是必需提醒大家
我的分享可能因為我是網美 幹,超敢講XDDDDD,所以Star因此有特別禮遇我也說不定。


一開始到店裡,Star先請我填寫顧客資料表,然後跟我溝通今天要做的方向。
Star說她看了我粉絲團所有的照片,覺得我最適合中短髮。
然後拿出她找的髮型範例給我看,都是到肩膀的長度,問我怎麼想。

我說我真的沒有想法,長度顏色什麼都隨她決定 
我唯一要求就是,不要花太多時間整理!!!依據字體大小,有感受到本人多在意這點了吧

之前幾次短髮我其實也很喜歡,但是每次短髮在頭頂很容易搨,
下擺又太會亂翹,每天都要花很多時間處理,讓我對短髮很排斥。

(2014的短髮)

而且我都兩天洗一次頭,夏天不喜歡用吹風機,
都是擦乾後電風扇開最強,對頭吹到乾,習慣很差。這我也跟Star說了。

(2013的短髮)


Star先幫我做頭皮的診斷,然後跟我說,我應該要天天洗頭 
就算不喜歡用吹風機吹,也至少要把頭皮吹乾。
但也她會教我不用吹風機的整理方法,不是像之前的設計師都會不管我的懶。

雖然一開始Star給我看的範例髮型都是到肩膀,但她發現我真的對長度沒有什麼糾葛,
就改變方向,直接從短BOB的長度剪下去,因為她覺得耳下這長度最適合我。
而且Star瞭解我的頭皮、髮質、生活習慣後,跟我說
我的自然捲可能可以撐起BOB的澎度,不一定需要燙,先染+剪再看有沒有燙的必要。

Desire Hair
(by兔兔側拍)

我也很少染髮,這輩子應該不超過5次,不過卻一直對紅髮很喜愛。
Star幫我作了色彩分析,結果比起暖色調,我應該更適合冷深色。
一切交給她,大約2個小時後,換到一個新的自己 
Desire Hair

因為本來沒要寫文的,所以在店裡的照片就只有這樣XD
接下來會穿插我回家拍的來繼續寫唷


在Desire Hair裡所用的產品都是很有名聲的品牌,例如肯邦
這天我完全愛上冷橘系列,有夠涼 
Desire Hair

這是Star那天幫我用的產品一部分,而且貼心地拿了小容量的送我回家用
(這點我相信是網美才有的福利XDDDDDDDDDDDDDD)
Desire Hair

後來我還去了兔兔的店裡,然後趕火車回家。
本來美美的髮型,在大熱天中奔走後,也沒走鍾。
Desire Hair

夏天我很在意能不能綁頭髮
這長度綁起來也還OK,雖然背面看起來很小撮 
Desire Hair

剪完之後Star說我不用燙,自然捲撐得起BOB。
我一直認為自己頭髮因為自然捲所以很毛躁,所以每次都需要燙髮來矯正這問題。
可是這次Star只靠剪+染就讓我有很順的短髮,而且線條很自然,我好喜歡。
Desire Hair


對我來說,一個髮型好不好,
看設計師弄完的頭是不準確的,要回家後自己也能好處理才算好 
當天晚上洗有乖乖用吹風機吹乾,這長度大概5分鐘就乾了,
吹乾後頭髮自己澎著,忍不住跟某P說Star剪髮的功力好強
Desire Hair

啊前面有說我懶鬼,所以第二天洗頭完就改用電扇吹乾的方式。
Star說電扇吹之前,一定要先用梳子把髮尾梳往內彎,並噴護髮液才不會毛躁亂翹。
Desire Hair

但電扇最強風吹下去,髮尾很難一直控制內彎
所以尾端還是有翹,可如果是用吹風機吹乾就不會,有夠神奇的。
Desire Hair

兩種方式都嘗試後,後~喔喔喔~來~終於在眼淚中明白 
如果想要好看的BOB感,還是不能偷懶不吹頭髮。
但也覺得Star幫我剪的這頭髮真的是非常好處理的短髮耶,
就隔天早上睡醒,頭髮大致上都還是順行的,沒有亂到需要花很多時間來弄它。
Desire Hair


我上一次去弄頭髮,大概是一年半前的事了。
Star說女生上髮廊的頻率,最好是2~2.5個月左右,這樣才比較能維持住髮型。
雖然桃園有段距離,但我真的有想以後就固定找Star了!!!
Desire Hair

對了價格,牆壁上有一個價目表,但我沒拍,印象中
剪髮$600up、燙髮$2200up、染髮$1800up
應該還有其他項目,可怎麼也想不起來了

這髮色我也不知道算什麼色系,本來覺得蠻淺的,但回家後
「你去半天就剪個頭髮喔?」
『你只看到我剪頭髮?』
「不然勒」
『顏色啊!!!!』
「顏色?不就本來就這樣嗎」
『然怪烏PP拓湯,跟他爸一樣』
Desire Hair

最後要說,謝謝兔兔 謝謝Star
能被你們助養,我很幸運
雖然你們不准我放我比較瘦的照片上來XDDDD
Desire Hair

arrow
arrow

    ken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