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秋‧漫步花東⑤ 卑南文化公園、臺東大學、鯉魚山、台東森林公園、鐵花村

2020/10/27(二)
第二天規劃都在台東市附近的點,早上從民宿到卑南文化公園不用5分鐘 
早餐也是安排順路的木昜食堂,如果不是順路又沒其他的店,是可以不用特地吃啦
卑南文化公園不用門票,停車也沒有收費,園區大概可以花個1小時來走走逛逛
2020秋旅-5

因為之前沒來過卑南文化公園,所以這天滿滿的新奇感,
像是月形石柱還有考古現場,都是其他地方看不到的。
2020秋旅-5

大學的時候很愛去看古文明特展,以前也特別喜歡歷史課,
沒想到實際看到考古現場我會如此著迷與感動。
2020秋旅-5

卑南文化公園也是一個很適合小狗來的地方,除了可以走走逛逛
還有很大片的草皮可以奔跑,也可以演個文藝愛情片 
2020秋旅-5

另外像是卑南族少年會所、史前家屋、月形石copy品,都是有特色的拍照點。
雖然是比較冷門的景點,但還蠻推薦可以來看看~
2020秋旅-5


第二站我們來到臺東大學
以前帶3P旅遊時,曾發願(?)說要踏遍台灣的大學
這麼多年過去,終於多收了一間 
臺東大學要收停車費,汽車一次$30,而且進門時還會給你精美的導覽手冊
不過校區比我想像中的小很多
2020秋旅-5

我們在這邊一樣走走逛逛大約一小時,
除了圖書館非常標新立異之外,其他就沒太特別。
從卑南文化公園開車過來也要20分鐘左右,
然後要去台東市還是得先回到卑南,等於是多繞出來的,
我個人是覺得可以省略甭來這邊啦
2020秋旅-5


第三站鯉魚山步道。
台北內湖也有鯉魚山步道,花蓮也有,鯉魚就是個菜七啊名
台東鯉魚山步道很短,環狀一圈也不超過2KM,加上休息一小時內可走完
我們是平日中午來,停車場竟然一半有車,感覺是當地居民會來散步的地方
2020秋旅-5

陡度算是還好,都階梯,有些地方的木頭搖晃不是太穩固,
走到山頂沒聖石收,不過可以俯覽台東市景。
下山後去吃了榕樹下米台目,然後還意外買到超好吃的燒餅
2020秋旅-5


第四站是台東森林公園,9年前也帶3P來過這邊 春日花東行⑧ 
非常喜歡這個公園,所以這次也再來走走。
台東森林公園非常大,可以騎腳踏車也適合走路,
建議至少要安排2小時在這,最好是3-4小時。

不過當年來這邊沒有收費,這次已經是收費管制了說。
全票$30/人、小型車停車費也是$30,
這麼大的地方,維護環境不容易啊,收個30元真的不過份 

入園之後我們先往鷺鷥湖的方向走,就跟當年一樣。
天氣很好,台東天空藍得非常美,秋日午後走在這公園裡,非常舒服。
2020秋旅-5

我們大約是2點半來的,走到鷺鷥湖就已經3點了,
繞另一圈往琵琶湖走去,光走路就需要走上一小時。
幸好我跟某P已經不是當年的飼料雞,P婆婆更強大,超能走。
2020秋旅-5

黃昏時的琵琶湖,意外美耶 
2020秋旅-5

就算是我們現在的腳程,要走完整個台東森林公園也還是需要3小時,
時間一下子就來到傍晚,離開森林公園後先到民宿休息,
等晚上吃飯再去逛鐵花藝術村。民宿一樣放到下一篇專門介紹喔~
2020秋旅-5


第五站是鐵花音樂聚落
晚餐打電話訂了很多人推薦的天地人創意料理,
因為地點在鐵花村附近,所以安排先來逛逛這邊。
鐵花村路邊是有停車格的,但需要碰點運氣,不然就得去遠一點的停車場。
另外這邊是週一、週二休息,剛好我們就是週二來,只能拍拍照,看一下台東舊火車站。
2020秋旅-5

出遊的時候,晚上經常是比較難安排景點,
如果住宿不遠,鐵花村算是個可以放進來湊行程的地方。
而晚餐則是雷爆我們,詳見友台紀錄
2020秋旅-5

這天我跟某P從早上開始就有一些摩擦,一開始是我的錯 
因為出遊前一天,我回家阿罵塞了麵包要我帶回去吃,
那是我不敢吃的口味,但又不想阿罵難過,所以就帶給P婆婆。
結果P婆婆怕麵包壞掉,所以出遊的時候也帶來吃,
某P就很不高興,覺得出來玩竟然還帶麵包是怎樣,從早上就開始火。

到晚餐難吃又很貴,他就整個炸了,一直怪我幹嘛找這樣的店。
我也炸了,行程一改再改,出遊的功課都是我在做,結果還要這樣被責怪
這家店超多人推,誰知道會這麼雷!!兩個人就當著P婆婆的面吵起來。

我們兩個很少吵架,應該有三年沒吵過架了吧?
這十年來,也沒吵過5次,而且從來沒在別人面前吵,
沒想到第一次就是直接在P婆婆面前爆炸。

但必須要說P婆婆真的很上道,兒子是尬己生的,
兒子可以唸,媳婦唸不得,
P婆婆完全站在我這一邊,搞得某P更火 
最後P婆婆對她兒子說:哩幾勒個性哪欸假哩拍到頂
為今天劃下完美的句點(?)

arrow
arrow

    ken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