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始登山之後,我買過幾個廠牌的運動內衣,
最後命定Shock Absorber的D+高強度款
後來甚至也把平常穿的鋼圈內衣換成SA的運動內衣。
之前台灣SA代理商沒有大碼,所以都是自己從國外訂購。

今年初,想說夏天衣服需要淺色內衣,
但2月英國內衣網站Figleaves收了,我買不到白色的SA。
一找發現台灣代理商vinis有,雖然比我自己從國外買的價格高一些,
可疫情影響,能給台灣廠商賺點錢,我覺得也好,於是就訂購了。
Shock Absorber Taiwan

訂購的頁面或是官網的商品運送說明,都沒提到內衣庫存與預購,
運送說明寫的好像最慢5天就可以收到的感覺。
下訂之後,信箱沒有收到訂購成功的通知,雖然覺得奇怪,但想說等等看吧~
沒想到,一等就是3個月。


3/23
離訂購已經過了一週多,依然沒有收到通知,而網站訂單也沒有處理進度,
就傳訊息到她們的粉專 Shock Absorber Taiwan 來自英國 專業運動內衣
但等了幾天,訊息沒有被讀取,後來已讀也沒回覆。

3/30
改用line詢問,當天收到回覆說4/11到貨。
當時心想4/11到台灣,我收到的話,大概已經是下訂單的一個月了。
雖然覺得頁面跟通知都沒有讓我知道需要等這麼久,
但也沒急用,所以等也無妨,不用去刁難人家。

Shock Absorber Taiwan


4/8
message收到客服主動通知白色會延誤。
我就只要白色,所以說可以等。
也覺得怎麼客服突然又改用message,而不是之前line呢?

4/26
接著又過了兩週,沒有任何聯絡,
我主動去問狀況,客服回覆預計兩週左右會到貨。
嗯,兩週左右,已經是離我下訂的2個月了。

5/10
又過兩週了,一樣沒有任何通知。這次傳訊息還被已讀不回

5/25
再一個兩週,覺得有點火大,於是這次訊息兇了點,並且同時也傳line
Shock Absorber Taiwan


6/3
查個物流給一週的時間也很夠了吧,對方說會透過電話和email通知延後
但我這邊從來沒收到信件,電話也只有3月一次沒接到,
請他們提出證明,又被已讀
Shock Absorber Taiwan

6/8
第二次主動接到客服聯絡,這次用電話打來的,跟我說端午節過後就會收到


6/17
離我下訂的日子,整整過了3個月一季。
算上3月漏接的那通電話好了,客服只有主動聯繫我3次。

每次說到貨的日子,沒有實現也不會通知。
我真的能體諒疫情影響廠商辛苦,可是當我主動聯絡的訊息一次又一次被已讀不回
卻看到SAT粉專小編6/16還到宅女小紅的發文下留言喇勒
自己的體諒算什麼呢?於是在粉專發了這篇文
197313692_343210303837190_5061266912112985805_n


6/18
下午5點多接到vinis"出貨部"的電話,道歉那些我就不說了
針對我的問題,對方是這樣回覆的

1. 網頁沒有說是現貨還預購,也沒說預購要多久才會出貨
V:我們網頁都是現貨,只是多平台販售+庫存系統比較差,
所以剛好你的訂單之前的現貨被出掉了。

我的OS:對,我人品差,就是這剛好我的單剛好被出掉,
白色36G全台有多少人能穿還剛好跟我同一天買。

我:就算這麼剛好被出掉,你們都不用告訴我一聲嗎?
V:對不起

2. 從來沒收到系統的通知信
V:我們都會有通知信的,是不是你的mail寫錯了
【核對沒錯,也確定沒有到垃圾郵件之後】
V:這部份我們會問一下網站工程師,為什麼剛好你的mail不見
我的OS:對,我人品差爆,現貨被出掉,還全天下只有我收不到系統mail

3. 出貨延誤
V:因為疫情關係,原廠那邊一直拖延,改了我們很多次時間
我:有更改你們也該主動通知客戶
V:因為我們怕被客戶問到底何時可以到貨,所以想等更確認一點才通知
我:不是這樣處理的吧,你們根本沒通知啊
V:對不起

4. 客服不回覆
V:小編每天的訊息量很大,所以可能看過忘了回,
絕對不是對顧客不聞不問,你可以用line聯繫我們
我:我都有,line也沒回我
V:真的可能是小編漏掉了,不是故意的

我的OS:一次你說漏掉就算了,我被已讀4次耶,包含line也是,我真的無言

V:而且我們聯絡客人都是用電話,訊息比較會被錯過
我:上班族不是隨時都能接電話,而且你們一直說有主動聯絡,那請拿出證據啊
撥打紀錄,mail紀錄,請你們提供啊
V:我這邊是出貨部,跟小編那邊可能沒有聯繫好
我的OS:沒做就沒做,真的不要硬凹,我心腸軟但個性很硬的

5. 結論
我:我知道今天你打電話來,也不是你的責任,而是整個公司制度很有問題。
我也知道疫情影響到貨,但,我沒辦法接受的是你們收錢很快,
後續不主動,連我主動聯繫你們都還置之不理。

V:我們沒有不理,我們很重視每一個客戶的
我:給你們一個月時間去處理
1) 交貨給我、2) 告訴我為什麼mail沒有收到、3) 主動聯絡、4) 真心檢討


6/18 
晚上6點多,大概覺得電話跟我道歉過了,應該沒事啦,
於是SAT小編開始來我粉專那篇文下瘋狂回留言洗白,重點只有
「沒回訊息是小編金魚腦疏忽」「客服都會電話通知的」
「會這麼慢都是疫情的關係」「我們會改進」

你如果本來白,要澄清,我很歡迎
但明明做錯了還死不承認,我真的不能原諒。
更何況,看其他人留言會發現,這狀況不是只有我一個人遇到
只是剛好我講話比較大聲(?),有空來做消毒,先虛心改進更重要吧

晚上10點多,客服又改用line傳訊息給我,
這個用字應該跟打電話給我的是同一位
Shock Absorber Taiwan

我隔天才看到,回覆她們
Shock Absorber Taiwan


6/20
line的內容讓我覺得這家公司真的沒救了
竟然說工程師因為我加班,然後最後來個大人有大量
Shock Absorber Taiwan

之前電話我真的是聽到很厭煩,對方一直劈哩啪啦講各種理由
我說今天要不是我有粉絲,她們會來聯絡嗎
「不不不,我們在意每個顧客的,不是因為你是網紅」
但大家應該能夠自己評斷
Shock Absorber Taiwan
9  

6/22
信用卡刷退
Shock Absorber Taiwan


從3/15到6/22,整整3個月又1週,
夏天都過了一半,我依舊沒有收到白色內衣。
反而是被無息借款了$1740三個月呢~

最後要再強調我不是找代購喔,
是跟Shock Absorber Taiwan獨家代理商 vinis采石國際訂購,
vinis可是從2006年就開始台灣Shock Absorber的獨家代理,
並且跟許多KOL合作開團過。
我也不是貪小便宜在來路不明的網站購買,是在vinis官網下訂,
後續透過FB粉專與官方line帳號在跟客服聯絡的。

這個購物經驗,真的太值得紀錄了。

arrow
arrow

    ken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