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 collection,人生中的首次聯名,在8/24上市。
從沸沸揚揚浩浩湯湯,​來到平平淡淡悠悠忽忽。
會走到今天,都是從寫Blog開始,說什麼也要為自己紀錄一筆。

這些年,聯名、出書的邀約一直都有,
但也一直都沒想要答應。
只想過著簡簡單單的生活,繼續機機掰掰的堅持。
可,活膩了就想得罪人(?)
看了很多不怎麼樣的成果後,覺得自己為何不試呢?
也許試過才會知道,我的極限就到這裡~~~

明明,我心境的轉變應該只有某P知曉,
但卻在此時收到MOBO總經理的來信!
MOBO三年前找我做聯名被拒絕後,明明這三年都很安分守己啊 
結果我才轉念他們就找上門來,就算我再鐵齒,也都不免想著
難道這是老天的安排?

於是過年後MOBO總經理帶著團隊來新竹跟我洽談,
第一次見面我只驚訝於,這老闆也太年輕了吧!!!!!
3月,完成簽約,開始動工。


MOBO請我提出10款夏季服飾的構思,目標6月底上市。
我的個性很殺伐決斷,也不想心思總被聯名款綁架,
大約花了一週決定這份清單,
並且提供我的一些衣物作為尺寸參考來進行打樣。

1. 牛仔外套(短版、大口袋、下擺抽皺)
2. 針織外套(短版、手臂修飾、炎夏可)
3. 方領背心(西裝料、寬肩帶遮副乳)
4. 高腰寬褲(跟3變成套裝)
5. 肩膀挖空襯衫(涼爽 、炎夏可)
6. 牛仔短裙(高腰、淺色不透)
7. 滑面T恤(不皺、淺色不透)
8. 裙子(圓裙不皺、隱藏拉鍊、後鬆緊、跟7變成套裝)
9. 花枝上衣(棉麻料不皺,不紮也可、搭吊帶適合)
10. 吊帶裙(肩帶可調日型環+扣環、挺版)
K+


初次打樣遇上了疫情大爆發,一直到五月中才完成。
那天除了第一次去MOBO公司,也是第一次去保智大隊 
初樣要修的很多,當中問題最大就是布料皺。
雖然皺是MOBO特色(???),但我不接受自己聯名還要熨燙到死。
K+ 

再修大約又是3週的時間,這段期間我們決定了
系列名稱:K+ collection
吊卡設計:翻書的小圖、綠色調
衣服領標:有點緞帶的手感
尺寸設定:M(平常L~XL)、L(我的尺碼=平常2XL)、XL(平常3XL)
K+


我希望整個系列的色調是很協調,能夠互搭,於是選色選布到頭昏腦脹 
K+

二次樣,進入到細修階段,像是領口內縮1cm,臀部放寬1吋這類的。
全部都要再重新打樣,原訂要上市的6月底,當然不可能嘛~
然後這天,我跟MOBO之間有了以下對話
『你們平常的衣服也都有這樣試穿修改嗎?』
「有啊」
『怎麼會?!!!』
「......」
K+


七月,又要去試穿打樣結果。
但這次應該要定稿的,所以連同拍攝準備會議一併進行。
髮妝造型會有造型師處理,但我腳大鞋子一定要自己準備,
而配件我也希望要有K+的意涵,所以選了三組,都有K的飾品。
K+ 
只是天不從人願,試穿後,
我覺得有3款還需要調整、1款則是改壓縫設計,
於是又進到重新打樣的階段 
K+ 

等待重樣的時間,我們要決定命名。
K+整個形象,我希望是比較文學的,
MOBO取名也真的有這樣走,
好比旅人日記、文學咖啡館、手寫溫度、文學森林.....。
沒不好,但我想要的更偏執,於是決定來試試看吧 

層層溫柔修身針織外套、歲月輕輕寬鬆牛仔外套、
翦翦詩篇肩造型襯衫、盈盈筆調斜紋棉短裙、
追憶年華飄飄舒適上衣、尋訪四季翩翩清新吊帶裙、
摹寫優雅方方領背心、摹寫優雅落落地寬褲、
伊人時光窈窈氣質上衣、伊人時光窕窕經典圓裙。

要有疊字詞彙,要帶出衣服的特色,並以pair呈現對句的感覺,
套裝還蘊含了落落大方、窈窕伊人的組合。
這些名字,花了我一整個週末下午的時間。


七月底,進棚拍攝。
聯名款通常只有請KOL配合拍攝形象照,穿搭的部份可以另外由Model展示。
但應該不會有人想這樣做,自己的衣服當然要自己來!!
K+ 

那天早上7點出門,晚上6點回到家。
從9點拍到下午4點多,沒有額外計費真是太虧了 

K+

隔週拍攝成品出來,非常滿意!!!
太喜歡這個拍攝場地,牆壁的綠色調跟整個佈景都很有書的意念。
翻開穿搭的扉頁,裝幀plus的舒服與自在。
K+

而且髮妝的部份,也有符合我的要求:
自然妝感不要誇張的假睫毛、側邊低馬尾+雙丸子頭。
K+

雖然命名MOBO讓我可以展現疊字狂的傲嬌,但談到顏色定調,
要避免可能會有過多的消費糾紛,
於是拒絕了我繼續命名一些大家看不懂的color,
可我還是很任性要把這些記錄下來
K+

不瘦,也能好好的,乾淨舒服存在著。
這是當初成立粉專的初衷,K+實踐了這個想法。
真的非常謝謝MOBO,對於我要求的眉眉角角,全力完成。
K+
超愛MOBO美編設計的這系列Banner


K+推出之後,收到了大約100則讀者反饋,
很稱許這系列的版型、顏色與質感。
當初試版沒有每一款都拍照真是失策,不然就能做全系列對比了。
落落大方套組,背心一修二修三修才完成這個剛好的裸肌又不跑肩帶的版型。
寬褲的長腿感也都是在1公分之間的調整來造就。
K+

吊帶裙布料換了又換,肩帶的份量、內襯的拿捏、小個也可以的全長,
是幾個月的堅持才完成的結果。
K+


記得被學姐撿回的那年,學姐說:
粉專7萬人已經可以做很多事了,只是看你要不要衝。
我一直沒有想衝,隨波逐流卻走到今天,好不可思議。

年初,在《文訊》的邀稿中,作者簡介我是這樣寫的
本是普通上班族,因養狗開始寫Blog,使人生轉了個小彎。
寫了十年Blog,小狗也年老了,面對狗狗腎衰的長照生活,需要抒壓的窗口,
於是成立「多肉太太kenalice」粉絲專頁分享穿搭,
意外導致人生走上堪比北宜公路的髮夾彎。

然而7年過去,這個髮夾彎還沒結束,甚至更彎了些。

K+ collection,有著微微風吹的春日早晨,
那隨手放在窗台邊的書本,飄然展開了新的篇章。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K+ MOBO 多肉太太聯名
    全站熱搜

    ken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