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失眠著 想著許多以前的事 於是決定今天要努力地一直寫網誌
「為妳彈奏蕭邦的夜曲 紀念我死去的愛情 跟夜風一樣的聲音 心碎的很好聽
 手在鍵盤敲很輕 我給的思念很小心 妳埋葬的地方叫幽冥」(周Jay.夜曲)

大學四年 在學校的生活其實很貧乏 除了上課外 社團也只有蘭友會
大一下 很愛整夜不睡 在莊一五樓的窗口 看著夜深人靜 然後空氣中會有著水的氣息
清晨四點 走在指南路上 整條街好悄然 只有7-11招牌仍亮大大地展現城市未死

於是感動 像在迷霧森林中的一絲光明 

大二後的日子 生活的重心變成政大跟淡水兩邊跑 直到畢業
看著現在的大學生 忙忙碌碌 乍時還頗羨慕的 為什以前我的生活那樣狹隘呢
但人生沒什可早知道 許多事都不容後悔 後悔也無法改變

1997的聯考結束 當時自己推算分數比平常模擬考來得高許多 
netter後來很譙我考試前一天還打電話跟他哭說我都沒唸英文的事 意外意外呀
填志願時 因為高三的國文老師特好 所以打定主意說什也要唸中文系 記得當時志願是這樣的
師大國文 師大歷史 師大地理 台大中文 台大歷史 政大中文 政大歷史 國北師美教

雖然到政大後頗後悔當初只要台北學校而不去填彰師高師 但想想依自己的性格
最終還是會走到像現在這樣一事無成 仰賴他人鼻息的生活吧

政大的校園 在我進去到出來的四年間 變化不算太大 就是多了雙子星跟燒掉了季陶而已
百年道繁志仁勇都還是一樣的舊舊爛爛 然後圖書館裂縫則是每年增多
我還是很愛逸仙樓前那大大圓燈 像太陽似地 給人溫暖 充滿希望

我喜歡政大 即使它是那樣的官僚守舊又浪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n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