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收到國中同學轉寄的時光回憶 看到好多 讓我感到懷念又開心的圖片 忍不住想要轉貼上來

1.小叮噹的第一集
 我們小時候 是先看到成型的小叮噹後 才買到第一集出場的漫畫 當時
跟琪認定這是冒牌小叮噹 一直覺得是別人的偽作 但漫畫都這樣嘛 kero也是從醜醜的而後才越來越可愛
小時候 小叮噹對我們來說是超重要的生活一部份 因為那還是個錄放影機的年代(還有分大小片呢)
我們把店裡所有的小叮噹卡通都借回來看 經常都窩在樓上看小叮噹 還買了幾十本的小叮噹漫畫 
薄薄的 售價10元但老板都賣5元 還有口袋袖珍型的 好厚 也比較貴一點 還有精裝大長篇(彩色版的)


2.毛筆作業 這不是我的字啦 只是我小時候也是要這樣用毛筆寫作文 常常寫完手髒簿子也髒 除了作文
以前每週都還有書法作業= = 讓我六日晚上一邊看電視一邊寫書法 除了大字還有小字(有寫過的人就知)
我們老師還規定不可以用自來水毛筆 一定要用小楷 跟磨墨 還有不準用鉛筆打底 惡夢......


3.跳房子 因為我們家有院子 所以國小時我同學或是琪同學有時候都會來我們家玩 玩包公或是跳房子
不過大多時候都只有我們琪兩個人自己玩 我還記得前三格都要單腳跳 第四雙格要兩腳一起踩下去
到天空時可以回丟有自己的家 別人到你家的話就得改用單腳 很單純的玩法 卻讓我們迷了好多年(笑)


4.紙上談兵 在學校下課時 除了鍵子.跳繩外 有時下雨或是不想出去 大家就會玩紙上遊戲 像賓果或打仗
大家用鉛筆"彈"對方的兵 主要是打到王 玩這遊戲很浪費資源說 因為常會把鉛筆折斷 或是原子筆被摔出


5.摺紙 如果沒看到這圖 其實也不會想起自己曾玩過這種東西(笑) 但這怎玩的現在我卻一點也記不起了


6.抽籤零嘴小吃 涼煙糖只是其一 並不是特喜歡吃 只是同學轉寄的圖只有這張是小吃 冏rz
我們國小的後門 有個阿婆賣好多這種抽籤仔 有的1只1元 有的1元2只 還有可以直接買的好多
我跟琪最喜歡買的是綠豆糕.蒙古烤肉片(但這明明是魚做的嘛).汽水條.酸梅乾(這應該叫八仙果吧).1元小王子麵
不過這類的東西現在又紅回來了這些年 去淡水或深坑都可以買的到 感覺就沒那麼懷念(人真賤)


看到這篇的人 是不是也跟著想起好多小時候呢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n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