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開始養狗狗到現在也5年多了 
一開始去領養Poki時 義工給了信安. 仁心. 旺鑫. 自由這4家醫院的名片
當時因為旺鑫跟信安比較遠 自由又外表很可怕的破舊著 
所以我們去了仁心 從此也就成了固定找呂醫師看診

直到胖達大約快滿1歲時 開始出現皮膚上的問題 
呂醫師診斷後跟我說那是異位性皮膚炎 沒法根治 雖然我很相信呂醫師 
但愛擔心窮緊張的個性讓我帶胖達去另外幾家網路上有所好評的動物醫院再確認

我第2個認識的獸醫 是信安的蔡醫師 
初到信安時 被亂到小髒的環境嚇到 門外門內都好多狗狗
後來才知是因為醫師都會幫忙新竹流浪動物保護協會收容一些流浪生病的狗狗 
醫師很好 所以信安總是好多人 只是那次的感覺不是很好 
因為等了好久 才看沒多久 蔡醫師也跟呂醫師一樣 說胖達是異位性皮膚炎

於是又隔天 我就帶胖達去全育 
比起信安跟仁心(舊址) 全育的環境相當乾淨明亮 而且醫生很年輕 可是很讓我生氣的是
當時南醫師 只有聽我描述胖達達的症狀 連看都沒有看 也沒有摸胖達皮膚
就直接說 呂醫師跟蔡醫師都那樣說 就一定是異位性皮膚炎了 然後就要我拿藥 回家
我完全沒法接受這麼不負責的態度 而且全育的收費 比仁心還貴 讓人很不屑 

平常在公園溜狗 有時大家會討論說那個獸醫好 
而在討論中有協會的義工就跟我說信安比仁心好 所以有陣子我都比較常去信安
可是又會覺得對仁心的醫生不好意思 所以打預防針那些 還是會回仁心
除了信安. 仁心是我常去的 全育是打死我都不會再去的外 還有祥耀跟協和這2家我也去過幾次
最主要是因為那幾次都是很突發的狀況 ex.228一堆醫院都公休 Polo卻突然眼睛發炎

祥耀的環境有點簡單 很像才剛搬到 沒什儀器的樣子
(但實際上已經開蠻久了啦 只是有點空空的)
醫生有點不專業 因為他看到Polo的時候 還問我說: 這種狗叫什麼名字 我想不大起來
呃 科基有稀有到這種程度嗎?! 連犬種都說不出來的醫師 我真的沒法信賴

而協和 則是之前在公園有一些人有去 評價有好有壞
所以我就再試看看胖達的皮膚能不能在這看好 可是這位林醫師 我覺得有點小愛錢耶
也許是他覺得他很專業吧 不管是大小事他都會收費
加上他有在賣自製的防心絲蟲的藥(聽說$100/顆) 有沒有效我是不知啦 但覺得這樣有點可怕

講回信安跟仁心 除了打預防針外 我會去獸醫院的原因大概只有2種:
胖達皮膚又發作. Polo腸胃拉稀
在交互看了幾次後 我發現仁心在看胖達皮膚的效果比較好 通常吃了藥隔天就穩定住了
信安則是看Polo的腸胃比仁心厲害 仁心腸胃藥給Polo吃一週都還是沒什改善
在收費上 信安比仁心便宜1/3~1/2 通常去仁心$是從350起跳的 而信安則是$200上下
可是信安環境以前就比仁心(舊址)差 
現在仁心搬到新地方 整個超寬敞明亮的 信安卻還是亂亂亂

醫生的態度 則是都差不多 不過我跟仁心的呂醫師比較熟一點
因為跟他問問題他都會講解的很仔細 信安的蔡醫師則是真的客人多到忙不完
雖然現在信安還多了2位醫師 可是每次還是要等上10幾分鐘到1小時
所以除非是Polo的問題我才會特地跑去信安 不然我就都在仁心看比較多(也比較近)
而且並不是仁心收費太貴 是信安真的比平常便宜(所以人才多呀)
以看診品質來說 仁心真的比較好

以上 就是我的小心得 歡迎各位爸媽來一起討論
大家多比較才能找出最適合自己家寶貝的醫師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n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