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日開始 因為想幫受傷小PO補一下(謎之音: 已經那麼肥了還補) 於是這幾天都有做自製料理
前天是地瓜餅 其實就是上次的羊肉煎餅把馬鈴薯改成地瓜而已 Orz 可是牠們比較愛馬鈴薯耶 昨天是水煎包 明明最近工作多 晚上很想好好休息 可是一做牠們要吃的 就是2~3小時以上 而且有些真是自討苦吃
耗時耗力可能牠們不賞光 或是像昨天那樣 吃的滿地還要要收拾 很欲哭無淚~~>  <~~

坦白說 我本來的構想是要做一堆水餃 反正吃不完冷凍著 還可以吃個2餐 只是人生總充滿意外嘛
家裡沒有水餃皮 所以我就從自己揉麵開始 用中筋麵粉300g加入100c.c的水 拌勻後開始揉打
到麵團成型大約要30分鐘吧 而且蠻耗力的說 等成型後就蓋上溼毛巾給它發 等發應該也要個30分鐘


在揉麵前我先用白菜頭煮羊肉 然後等麵團發時 就開始準備其他的材料: 紅蘿蔔. 地瓜. 萵苣各約150g
經過上次的一根"馬的"紅蘿蔔的教訓 我特地去買了刨絲器 然後就把紅蘿蔔跟地瓜刨細細的
再把去腥後的羊肉撈起來沖冷 萵苣切的像蔥末一樣 全部加一起拌勻 內餡就完成了


當內餡準備好後 麵團也差不多可用了 就把麵團分成等份的小球 然後用桿麵棍去桿成適合的形狀
(因為我在N年前曾有段時間迷上自製點心 所以家裡還殘留有當時的許多器材 照片中的大碗跟桿麵棍就是)


包餡的時候 一開始本來我還幻想會包成巨大水餃出來 結果捏到後來超失敗的 皮都破了 沒法煮
所以當包了第2顆後 我就認清自己沒有包餃子的天份 接下來全都改成四方盒子型 也因此水餃變成煎包


因為麵團比內餡少太多 所以包完後剛好一鍋煎完 我放一布丁匙的橄欖油 加1.5碗水 煎出來好香說
就這樣 3小時過去了 Perry下班回來剛好我的煎包起鍋 就放在客廳等變涼 Perry問我: 這人也可以吃吧
呵呵 如果裡頭不是包羊肉的話 我可能也想咬一口吃看看 所以下次決定要做高麗菜煎包給自己吃~


昨天的照片 已經看到家裡地板整個都是食物渣 為什呢 請看影片(不過好像輸出沒調好 解析度有點差)

真是辛苦小PO了 短短手很不方便吃 下次會改進做成小籠包型的一口吃(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n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