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起很多人都晚的 我們倆一直沒什理財概念 特別是我 以前完全就是個敗家女 衣服鞋子只買百貨公司
衣服幾百件 鞋子上百雙 包包有LV. Gucci. Burberry. Anna Sui. Alviero Martini. Ralph Lauren Polo等等品牌
也因此Perry工作的前幾年 錢交給我管 最後我們的存款卻總停留在千元的數字 很慘

我一直覺得 人生苦短 所以在能給自己最好的生活時 就該盡量的滿足 年輕才有本錢揮毫
記得博閔曾問我 不覺得沒有一筆存款在身邊是件很不安心的事嗎 我當然會不安 但也不覺得那有多嚴重
完全不想要有小孩的 我這一生 所以總是認為錢賺了留著 到老了不再擁有青春 有錢又能幹什麼
只是轉眼 25過去26過去 我才開始慢慢感覺 我的用錢方式 已經變成是過度縱容

想法有所認清後 我開始每月將薪水的1/3交給Perry 在這之前 家裡的一切支出都是他在付
我只負責買自己喜歡的包包鞋子 還有狗狗用品 然後每月都完整將薪水通通花光 
比起外面的社會 其實是算輕鬆的工作 我卻也一直吵著說30歲後就要退休在家讓Perry養我
我就像東尼瀧谷他太太那樣的任性 但Perry並不像東尼那樣的富豪 他僅是個平凡努力的上班族

如果有一天 Perry出了事情 那我的世界也就瞬間毀滅 所以他開始投資理財 開始作風險規劃
我對於風險. 不安定 這一類的事情字詞總是很反感 但人生就是充滿意外 
當身邊有人出事時 才會真正的警惕說: 呀 我也應該要怎怎怎才對 以免怎怎怎那樣

以往 我都把自己的生命設定在40歲結束 可有了狗狗後 我已經很難去想死亡的問題 放不下牠們
所以 如果我要活的更久 想要給牠們安穩的生活 那我勢必要對未來規劃些藍圖
但我是個對輸贏看很重的人 沒法跟著市場浮動而調適自己的心情 於是投資理財由Perry來做
我就只要不要造成他的負擔 努力在我剩下的那2/3薪水中照顧好狗狗的生活之後 看看能不能多存點錢:p

以不影響到生活品質的基準出發 在我 27歲 Perry 29歲的2007年 我們開始規劃我們的金錢流
接下來只要按部就班的走下去(我喜歡這樣的穩定) 到老 不過 如果我們老了要做什麼呢?
這又是另一個要讓人想好久的問題吶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n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