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琪在拍賣賣了一件二手的衣服 6/17收到買家寄來的錢 6/19我用黑貓宅配寄出
昨天早上琪接到自稱是買家的老師的電話 說什她的學生用不正當來買衣服 希望能夠退貨之類的
我跟琪說東西是我寄的 如果有問題請對方打給我 結果昨天去公園時就接到自稱是買家的媽媽的電話

因為我的宅配單子在家裡 所以回家查了單子後回電話給她 打算告知她寄送的單號
這位媽媽先跟我問我寄送的地址是那裡 當我回答後 她說這應該是她女兒同學家的
買家的媽媽堅持那地址不是她們家的 她女兒沒收到衣服 但我去宅配查詢已經順利送達
然後又說如果她收到衣服  要我扣除運費後  把錢退給她 說有七天鑑賞期  可以無條件退款

當我跟她解釋個人在網拍販賣二手物品不適用這條法則(Here)後 她就有點情緒失控
說她女兒未滿18歲 是法律上沒有行為能力者 怎可以把衣服賣給她女兒
因為是我打過去的 我不想浪費我的電話錢 所以想請她聽我講
但她就說她不要聽 要把電話放旁邊 我愛講就講 這時候我已經整個人要抓狂了

我還是告訴電話那一頭不管有沒有人在聽 今天我已經盡了賣方的責任
如果她覺得她女兒不該亂買東西 那她應該做的 是跟她女兒溝通(其實我本來想說的是該好好管教!!)
請她不要再打電話給我跟我妹 否則我們會認為她是在騷擾我們 也將會去警局報案
後來我就把電話掛了 看通話時間 才發現我呆呆的聽她講了五分多鐘Orz 浪費錢吶!!!

到了晚上快8點時 這位媽媽又打給琪了 先是說她女兒沒收到衣服 又說她明天就會把衣服寄回新竹
甚至說她問過消基會的朋友 因為衣服有脫線 是瑕疵品 可以退貨
明明這是件二手衣 衣服的脫線在拍賣頁面中也已有說明 真是無言 琪就不想聽她說把電話掛了
只是當掛完電話後 她就傳簡訊來說: 謝謝你答應退貨 明天我就把衣服寄回去 

這人真的有病  明明就沒有說可以退貨呀 真是太誇張了 所以我就回傳簡訊給她
X太太 賣方電話沒答應退貨 包裹也不會簽收 個人賣二手商品不適用消保法
交易過程與來電紀錄將保留 以便日法律所需
因為我們社區都會由警衛代收包裹 我早上就先告知警衛請不要幫我簽收這兩天的包裹

而且當我跟琪在對她的來電紀錄時發現 早上打來的"老師"跟下午打來的"媽媽"手機是一樣的
這位媽媽分別用了3隻手機門號打了N通電話來 一副就是我們詐騙她女兒的樣子
整個感覺就是衰到爆 然後就很感嘆 所謂的家庭教育呀 還是真的很重要呢!!!

(然後晚上睡前想到這事 就聯想到 POPO的白目 該不會也是我這個當媽的教育問題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n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