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之前我們的家~(7.7)五金配件 這篇有提到IKEA的牆面尿布檯被我們裝在浴室當洗狗檯用
這個洗狗檯高度86cm 寬度78cm 收起來時厚度19cm 
展開的厚度是78cm 家裡浴室有浴缸的應該都能裝

雖然IKEA說明寫它承重25kg 可是我們還是很怕 光靠牆面螺絲會不會很容易崩塌
後來找到用浴缸椅疊水桶的方式來當支撐 就先幫胖達洗看看 有了支撐後 洗狗檯果然很穩
所以這週也把噴噴跟POPO都抓來洗澡了 (搬家害牠們都快3週沒洗澡 好可憐噢)

洗狗檯當初在釘上牆面時 是以我站著可以不用彎腰就能方便洗牠們的高度去釘
雖然我是比較想坐著洗狗 但仔細考量後覺得那樣太難調整了 只好放棄


因為我們家浴室小小 不能再多釘檯面 不然我是很想在洗旁邊多釘一個層板放狗狗洗澡用品
檯面還算大 所以就算POPO躺著洗也沒問題 雖然被PO的腳擋住了 
可是我還是要大推特哩屋的一款蓮蓬頭 

在新竹特哩屋的中間走道 有廠商宣傳的按壓式蓮蓬頭 
按一下就可以控制出水/停水 而且還能調節出水類型 也可以變成有點像SPA加壓的水柱 
我覺得非常好用 所以後來又去買了一個 名字叫多益得按壓式SAP省水蓮蓬頭 一個$499 
還有另一種是沒按壓開關的(那種竟還要$399) 不要買錯


洗澡完 為了直接能在浴室吹乾 
所以在裝潢時 有特別要求浴缸牆面需要留插座 而且是要防潑水的
本來是想用有蓋子的防水插座 但水電先生說那個只有panasonic有出 
而且一個蓋子就要一兩仟 勸我們改用上插型的就好 
為了不要跟錢過意不去 我們當然是乖乖聽話嚕
 

所以洗完澡 就直接把浴櫃上的吹水機拿下來 在浴室就能吹乾囉


沒有耳朵的PO 好可愛 (大心)


有吹水機後 我幫3P洗澡的時間大概快了1/3 
現在再加洗狗檯 洗+吹完PO不用我50分鐘
要是冬天應該會更快 只要吹七八分乾 就丟IRIS浴盆烘乾


不過這個洗狗檯還是有缺點的 
第一個缺點就是 狗狗甩水 人就會被濺一身溼(所以我下標防水圍裙了:p)
還有就是它的材質 只是普通的鐵+漆 用久可能會生鏽 保養上要多花點時間 
平常就用浴簾擋著防潑水


現在幫3P洗澡不會再像以前那樣花掉我半天的週末假日 平常晚上就能快速完成
而且不會再動不動被噴噴飛踢扭抓而傷痕累累 
不用洗完狗就腰酸背痛噴肌樂 這樣我就很滿意嚕:)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洗狗檯
    全站熱搜

    ken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