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張信哲 4/15發的新專輯「逃生」超級好聽的 整張10首都很好聽喔
1.殘念 Too Bad    2.逃生 Escape   3.牡丹憂 A Mother's Worries   4.可愛美眉 Hot Chick 
5.小木馬 Little Rocking Horse    6.最好的時光 Best Days   7.牧羊人 Shepherd 
8.單車與跑車 Bike or Wheels   9.長途旅行 A Long Journey   10.天使的眼淚 An Angel Cries 

我目前最愛的是"殘念" 硬要排出最不愛的大概是"可愛美眉"吧 我對於復古阿哥哥型的曲調本來就有點排斥
"殘念"的MV還沒出來(嘆) 我好愛歌詞中的那句 真可惜 聽起來好有恨意吶:p
很可惜等待無法撐太久 很可惜擁抱還是會落空 遇到愛情 就跌得好痛
真可惜只用簡訊說分手 真可惜整天追逐還是比他落後 付出過的 全部都被你沒收
最怕獨處的時候 總會掉進灰暗的漩渦 捲走快樂 麻木到不會躲
(從今後) 只能依靠一點點殘存的相念 陪著我整夜失眠來來回回 忘了你已走遠
只能爭取一些些殘酷的香煙 把愛摧毀不留溫柔的餘味 直到 我崩潰 (直到 我心碎)

我也很喜歡"小木馬" 可能是因為歌詞會讓我想到三星吧
整理舊照片  泛黃的笑臉 記憶不斷湧現 濕熱我的臉
鋪木的街道  無憂的年少 外婆的歌輕輕地飄過 夏天的那座橋
找不到 斑白的頭髮和微笑 想回到 外婆她 溫暖慈祥的懷抱
小木馬 輕輕地搖呀搖帶我回外婆橋 小時候 斑駁的紅瓦磚牆早已傾倒
小木馬 輕輕地搖呀搖外婆不曾變老 依舊哼著熟悉的歌謠
小木馬 輕輕地搖呀搖帶我回外婆橋 長大後 稻田裡紅色蜻蜓再也看不到
小木馬 輕輕地搖呀搖外婆不曾變老 我好想念她唱的歌謠


不過這張最奇妙的歌 應該是他跟熱狗合唱的"單車與跑車"吧 去年金曲讓他們一起頒獎讓我好傻眼
當時就說以後有機會要一起合作 但完全沒想到張信哲真的那麼守約 找了熱狗來參與他的新專輯

加入京劇的"牡丹憂"曲名真美 因為是母擔憂(或 也可以說是毋擔憂?)的諧音  所以叫A Mother's Worries 
曲風很優美 京劇的橋段也相當搭配 只是歌詞有些刻意矯情的字眼 聽了會覺得小小不協調

"最好的時光" "長途旅行" "天使的眼淚" 這3首則都是比較小品型的 不會有大悲大喜 很舒服的歌
因為妳我擁有最好的時光 細細品嘗愛情淡淡的清香
愛是未知的長途旅行 也會迷路也會驚喜 能否不要太早確定 我的地圖沒有妳要的風景
那夜裡的歌聲 有天使的眼淚 在星光中甦醒 隨夜幕而低垂 如嬰兒那一般 甜蜜的沉睡
不過"天使的眼淚"的曲風有點像聖歌(羅大佑寫的耶 很妙) 也可能是因為他像唱詩班的聲音

"牧羊人" 很有小時候彈的拜爾鋼琴調調 歌詞也相當的嘿喔嘿喔:p
一開始的手風琴聲 聽了就會想到阿爾卑斯山呀 大草地呀 還有吹笛手的童話故事 

主打歌"逃生"一聽就是他的歌 從以前的"背叛"到上一張的"說謊" 都是這(悲情?)路線的 
只是那MV拍的我很不愛 應該是說這次他整個造型太失敗了 好端端的幹嘛弄花輪捲捲頭呢(大哭)
沒有一個男生用這種捲髮還會帥的!!! 我超討厭男生捲髮的(氣) 還我白淨的張信哲啦!!!

雖然我覺得自己是很公正的啦 又雖然深為忠實歌迷的身份可能會失去些公信力
可是我家張信哲的新專輯真的霹靂無敵好聽的 真的真的真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n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