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在土豆家看到可愛的黑櫻桃布 很想要 土豆媽咪說是在鑫韋買的 當晚我就衝去鑫韋
不過現場看到後 覺得更喜歡旁邊的酪梨布 所以就剪了2色各2尺 回來做墊子給牠們用
原本構想是鋪棉後壓菱格紋 讓墊子有一點厚度 軟軟的比較好躺
然後也真的傻傻的用了藍酪梨表布-鋪棉-厚布襯-厚布襯-鋪棉-紅酪梨表布這樣6層去做 結果大失敗


(整布時又來亂的劉小PO)


因為我的縫紉機沒有均勻送布齒 之前上課時老師說要壓棉的話 必須改換均勻送布齒來壓布
當時只覺得老師又想叫大家買東西 加上後來我做小一點的鋪棉作品時(ex相機袋) 用一般壓布腳也沒怎樣
所以一直以為基本的壓布腳就可以打遍天下 直到這次 鋪棉後 車縫時送布會很不順 常常歪一邊
尤其是越到後面越嚴重 從照片中就可以看出右下到左上的車線 是越來越糾 整個變形


光是同方向的斜壓都沒法平順了 我計畫的菱格紋當然也就放棄囉 最後就變成歪歪扭扭斜紋墊
而本來想用的滾邊 也因為找不到適合的配色 就省略掉了:p 直接用鋸齒縫就好


總之 花了一個晚上我做出了奇怪形狀的半失敗品 但PO很乖 我做完後牠馬上就趴上去吃零食


所以這個酪梨墊就拿來吃東西時鋪吧 保護地板 平常折放在小白椅上面當椅墊


我這次學到了 沒有均勻送布齒 絕不要玩大作品壓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n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