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日月潭的網站介紹做的很棒 不過我們在旅社所拿到的觀光介紹就沒有那麼詳細了
於是上了車後 我們一路繼續開著環潭公路 找尋可以走走的步道
離開伊達邵後 第1個遇上的就是土亭仔步道 指示牌說明好像不會太遠或太難走
而且步道前有方便停車的小停車場 我們就下車來小小散個步囉
IMG_5312 by you.

好像為了讓人方便行走 這次出遊遇到的步道幾乎都是階梯型的 土亭仔這條也是
不過這邊是架高的木棧道 本來我想可以丟POPO自己走旁邊地面
可是Perry說: 你就不怕有蛇咬到POPO 對喔 在這種山林裡可能有蛇耶 於是只好又出動馱夫
哎呀我的POPO怎麼那麼可愛那麼燦爛 天生就該讓人抱嘛XD
IMG_5278 by you.

這次出遊覺得該沒而沒買的第2項東西呢 就是嬰兒背巾 前背或後掛的都可
抱著POPO走路真的好累 尤其是上坡的時候 我都覺得自己快要氣喘發作了
所以如果有適合背POPO的包包或什輔助工具 還請推薦唷
4 by you.

好在這條步道不長 我們還沒累垮前就走到了潭邊的終點亭 在這休息看風景 讓父子檔玩球
很有趣的 胖達達對船非常好奇 只要聽到/看到船 馬上就跑到邊邊去張望
這是不是在告訴他爸 以後也該買艘船呢:D
IMG_5275 by you.

雖然這次我們沒時間多走不同的步道 不過以飼料雞的能力來說 非常推薦這條土亭仔
可以一點點點辛苦卻大大有成就感的走完全程喔
IMG_5279 by you.
(我好喜歡這張的散景吶)

回程時是上坡 於是手酸的Perry已經沒法抱POPO了 改用扛的
IMG_5310 by you.

POPO真的好適合讓人抱或扛唷 整個得意洋洋的很開心
5 by you.

中途休息一下 多虧POPO 某P已經運動到臉紅脖子粗了 哈哈哈
IMG_5283 by you.

走完步道後 我們就想把環潭公路給開完一圈吧 沒想到這一圈還真大!!!
聽說有33KM而且又是山路 最後回到旅社已經是下午5:30的事了

第3晚我們住的地方是埔里鎮中心的自在居 位置就在埔里酒廠旁邊
會選這邊是因為看到台中世聯會的討論區說到這邊的老闆在民宿(我覺得應該叫旅社)剛成立時
就捐出10間住房一年份來給台中世聯會義賣捐款 我看了相當感動呀 就決定一定要支持這樣的店
但是當我去住以後 我只能說 這邊並不是那麼適合投宿的地方

先說房子的外觀吧 坐落在馬路旁 看起來就是普通的旅社 完全不會想到"民宿"這2個字
進去的櫃檯也很像小旅舍那樣 雖然採光還算明亮 不會讓人聯想到色情做黑的:p
不過我下午到時check in遇到的先生 感覺頗冷淡 而且有點七逃人的小弟樣

旅舍內部 沒有電梯 但是寵物同住的房間卻安排在5樓(其是是4樓 只是不吉利就改名那種)
而且這個5樓是加蓋的 樓梯非常抖 不論是抱狗或是提行李都很難走 進出很不便
不過走道上就放有拖把跟除臭噴劑倒還蠻貼心的
6 by you.
房間內就真的很像便宜的旅館 東西都還蠻新的 而且設備齊全 大小大約6~7坪
床頭櫃上有放個文件夾 裡頭一些很不錯的說明 包括寵物房的注意事項 夜市怎麼去等等
最妙的是他們還備有烘箱跟洗毛精 看起來很專業 不過我俗啦 怕衛生問題還是不敢使用

除了沒電梯外 基本上這邊我剛看到時是覺得還OK 週五住宿的房價只要$1600 也沒什好挑
(不過$1600是只能帶1隻狗 多帶的話要加200/隻 所以我們家是被收$2000)
安置完3P後 我們就開車去埔里每週五的流動夜市覓食 開車大概7~8min就到了 蠻近的
而且到了夜市後 感覺超像竹北夜市 就是一大區空地 很多攤位 連中央魯味這邊也有耶:p
可能因為中午在暨大吃的很不滿意 所以到夜市後我們東買西買 最後竟然花了$525 噗
買了很多食物後就回房間看電視吃吃囉

吃完夭壽飽的晚餐後 我就去洗澡了 而且也抓了胖達達去洗
因為出來這幾天真的是風塵僕僕 我第一次看到胖達達的尾巴變成灰色的!!!
本來前一晚就想幫牠洗 可是白熊屋那個熱水齁 真的是我每想到就要譙一次= =
還好自在居這邊熱水夠熱 而且水量也不會太小(這才是開店該有的樣子嘛!!!) 才幫胖達達洗
洗毛精是自己帶的 雖然後來想想 覺得應該跟店家問一下他們準備的那一牌才對

到睡前我都覺得自在居住起來比白熊屋好多了 可是當關了燈想睡時 痛苦就來了
因為自在居就在馬路旁 房間又不是氣密窗 所以外頭車輛往來的聲音好吵好吵
還有走廊傳來用水的馬達聲 冰箱運轉的隆隆聲 全都讓人很難睡
早上大概5~6點 外頭就有砂石車還是拖板車經過 除了吵之外 感覺房子還會震動
這點真的讓人大扣分!!!

自在居的早餐 是跟隔壁的隔壁配合 我們拿早餐卷去那間店裡吃
早餐卷的內容相當豐盛喔 有飯團. 包子. 蛋餅. 米糕. 豆漿. 貢丸湯 而且都蠻好吃的

所以整理一下 自在居的住宿 缺點: 沒電梯. 隔音差 很吵
優點: 便宜(?應該算啦). 乾淨. 機能佳(對面就有7-11 旁邊也蠻多小吃店). 熱水夠熱!!. 早餐好吃. 床好睡
會不會再去住? 絕對不會!!!

Day 3花費: 加油$640. 午餐$185. 船票$600. 晚餐$525. 住宿$2000 共$395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n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