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集也不是之前說的玄關改造 依舊還在客廳打轉 
這回我們家的Auto & Zakka有很大的長進唷

P家の沖水系統
比起感應燈那些 我們家最需要的是自動沖水系統
因為3P在廁所尿尿後 等我下班回來清理還是有些味道
而且這樣用了一年呀 地板還是開始有一些尿垢 
於是我就跟某P說 做個自動沖水系統吧

不過說歸說 這大概也講了幾個月有
本來P大師的構想是感應到狗狗進來廁所又出去後才開始沖水
但是這太有難度了 於是上個月P大師放棄這想法 改用感應到就沖水 於是就開始施工了

去了很多趟特哩屋 買了相關的材料 不過很多買錯呀 用不到 就又換又買別的
總之就是買了水管類的眾多東西 還有止水閥跟水龍頭 感應燈跟電磁閥則是在Y拍訂購的
1 by kenalice.

最後完成了這個自動沖水系統第一版
IMG_2524 by kenalice.

細部特寫
IMG_2523 by kenalice.

但是這個版本失敗了 雖然會自動沖水 感應也很精準快速
但是感應啟動電磁閥的"喀"一聲 會嚇到正要方便的小朋友 像影片這樣
 

噴噴的反應算是比較勇敢的了 但是這樣試了幾次後 他們開始害怕進廁所
於是我們就想說用吃吃來減敏 所以只要有啟動的"喀"一出現 就馬上投一個吃吃到碗裡
想讓他們把"喀"跟吃吃聯想在一起 就不怕

只是 我們家小孩 很誇張 有吃吃的時候什都不怕 沒吃吃的時候 就怕的要命
於是當我連著兩天下搬回家看到廁所門口的墊子被尿濕了後 我就停掉了這個系統
IMG_2514 by kenalice.

我為了讓3P減敏成功 還用錄音筆將啟動聲錄下來 每天重複播放給他們聽
但是錄下來的聲音他們一點都不怕 所以還是失敗 
P大師就決定還是治標吧 改善系統問題
於是又過了半個月 每天下班回來的P大師就是在忙跟這些電子材料溝通
2 by kenalice.

上週 終於改良版的自動沖水系統完工啦!!!
IMG_2673 by kenalice.

這次的設計是感應約3min後才會啟動沖水 
所以通常這時3P已經方便完離開廁所了 就不會嚇到他們
如果1P感應後 另1P又進來被感應 那麼系統則會開始重新再計算一次3min
實際的使用請見影片
 

 
有了自動沖水系統後 我就能更輕鬆的打掃廁所啦 感謝有求必應的P大師!!!

夢想中的木窗
除了Auto的部分有進展外 我們家的Zakka也是有增加的唷
去年夏天 客廳換了新冷氣後 原本裝潢時的批土都被扒掉了 冷氣周遭就便這個醜模樣
本來以為用油漆就能夠遮蓋 但因為我們的牆面是用水泥漆 
所以在係力康這種光滑面無法附著良好
R0035110 by kenalice.

所以之前改造時 我拍照都很想把右上角給截掉 真是非常令人不悅的醜著
特別是在上一次改造完狗狗用品區後 我對那冷氣更不爽了
IMG_2636 by kenalice.

於是 又去特哩屋買木頭 冷氣就變這樣啦XD 夢想中的木窗竟然也在我們家出現了
因為冷氣很靠窗戶 所以沒法連插座都一起包進窗子裡 於是下方的木板就加長一些
這樣之後我還能用別的裝飾品來擺放去遮掉不美觀的插座
IMG_2666 by kenalice.

選購不同寬度的角料 還有薄木板 用線鋸裁出適合的大小 然後敲敲打打釘釘磨磨
這次設計師是我唷 不過實做當然大多還是某P來處理啦 我們大約花了5小時完工
最後再花一週的時間來上漆 漆完以後要等乾 還要磨 所以時間需要比較久
我超喜歡這次買的象牙白木器漆 顏色帶點沈靜的舊舊感 雖然漆的時候超臭
IMG_2677 by kenalice.

門把則是Y拍買的 一支22元 運費卻要30元
IMG_2676 by kenalice.

要使用的時候 再把門片打開 這樣平常就看不到那醜醜的冷氣周圍了
IMG_2668 by kenalice.

謝謝收看~Auto & Zakka 第2集
意猶未盡的話 還可以回顧一下Pilla的其他文章唷

arrow
arrow

    ken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