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坦白說 最開始養狗狗時 我並不知道要幫狗狗刷牙 再坦白說
以前養劉波時 我買的飼料還是寶嚕 所以有些人把我看成養狗達人 真的是抬舉了
我也是經歷學習過 才慢慢矯正自己的錯誤

總之 後來開始幫P家的小孩刷牙後 我就陸續嘗試過很多產品 之前寫過的文有
 Triple.Pet牙膏&三頭牙刷  電動牙刷+益齒康  PetzLife 潔牙凝膠
另外還有順道一提的 Hartz牙膏
 
牙刷的部分 我試過人用的牙刷(成人小孩的都有), 指套牙刷(軟塑膠刷毛和布質),
電動牙刷, 犬用牙刷, 紗布等等 最後覺得最好用的是電動牙刷
(但是電動牙刷需要給小孩一點適應時間 家長初期會比較辛苦)
kenalice 拍攝的 P1000534。

平常我都只有用電動牙刷 沒有加牙膏 直接清水使用 雖然犬用牙膏是可食的
但每天這樣吃我還是會怕 
每週我會來個1~2次的大清理 
除了使用電動牙刷之外 還會加上牙醫用的小工具(下圖中間)跟紗布
用中間的工具(米米媽送我的 想要找這工具的朋友請洽您本人的牙醫師)
處理有食物渣或是小結石的部份 
然後再用電動牙刷仔細刷過 最後用紗布來清理牙齒表面
DSCF3614 by you.

但是很多家長在幫小朋友刷牙時 會有一些地方不好處理
像是大臼齒後方的那牙 或是下方大臼齒 或是牙齒內側
kenalice 拍攝的 cats。

我也是摸索了好一段時間 才找出可以刷到更全面的方法 
所以就來分享一下我們家刷牙的小秘訣 影片前面事先用工具清理食物渣小結石
之前有人說用一字螺絲起子還是啥痘痘棒清 我要跟大家講 絕對不要 因為我也試過
這些非牙科的器具很容易刮傷牙齒表面反而更容易卡垢 而且牙齒表面受損是不會長回來的
所以請用專業的工具 或是紗布慢慢菟 也會處理的掉的


而所謂的家的刷牙小秘訣就是請犧牲你的左手 把左手當成撐嘴器
像是送狗狗去洗牙時 醫生會用的工具這樣


有時候撐著他們嘴巴會痠或不舒服 所以記得安撫跟適時的鬆開 這樣他們才會乖乖配合
這是胖達達的牙齒 8歲多了 胖達達從沒洗牙喔 雖然沒有很白 但是很乾淨吧
kenalice 拍攝的 P1000530。

牙齒是很重要的 所以請一定要好好的幫他們保護維持
再次呼籲大家 不要給狗狗啃硬物 否則牙裂了那種心痛 真的後悔莫及

相關閱讀 
 [筆記] 犬口腔保健
 P家的牙膏心得
P媽談Fresh Breath
 米米媽談牙膏的酒精成分其功效與破壞
 P媽談為何不能用人的牙膏在狗狗口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狗狗刷牙 3P
    全站熱搜

    ken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