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日花蓮行④ 白陽山莊&水利生態步道&自強夜市

(可能會有人覺得我廢話很多 明明才去花蓮玩個3天不到 現在寫到第4集還卡在第一天而已
但是 這是我的Blog 是我最重要的日後回憶 所以我想要多寫一些 現在還擁有他們的快樂時光
不過大家別擔心 絕對不會超過10集的啦XD 因為標題那種有圈圈的數字 我只有到⑩而已 呵)


在還沒帶3P出去過夜旅行之前 有時看別人Blog或電視/雜誌等訊息 讓我對某些民宿相當憧憬
一個是墾丁的墨風 一個是清境的白熊屋 還有就是花蓮的白陽山莊

本來去年蜜月旅行的規劃是走墾丁到花東 當時就安排了墨風跟白陽 不過後來蜜月延期
我們就改成只有先到中部南投而已 所以本來想去的墨風跟白陽 變成了白熊屋 然後踩到了大地雷....
(詳情請見Day 1# 白熊屋&清境國小 該篇回應超經典 不知後來熱水問題改善了沒)

去年的蜜月讓我發現 原來憧憬的民宿不一定會像我想像中的美好
所以這次花蓮行 我就不敢再做一次訂兩晚這種蠢事
最後從卡內. 媽寶. 跟Necky的分享文中 挑出了白陽山莊跟海灣32行館各訂了一晚

從花蓮市區開到白陽大約15min左右 本來怕白陽的地址嘎咪會定不到 沒想到用關鍵字就有喔
所以超順的開到白陽後 卻發現這邊沒人在家XD 而且門也沒鎖 好像我們三星家
打電話給小傑後 他一直道歉 剛好全家都出去了 要我們稍等10min 他馬上回來
於是我們就在主屋前的草皮邊玩邊等囉

白陽的主屋 外觀很地中海風 停車場. 餐廳和大草皮都在主屋這邊 不過這邊的草皮比我想像中的小
主屋隔一條小馬路對面 則是另一塊住房區 在這邊有小院子 還有洗狗台跟吹水機喔~
kenalice 拍攝的 2。

白陽的房型介紹與價位請見此 我們這次選住的房間是臨溪閣
臨溪閣 就是上面照片右下那一串 共有4間房 不過只有一間是雙人房 其他都是4人房
我很早就訂房了 所以挑了雙人房的臨溪閣A 房內的空間蠻大的 設備也很齊全 而且相當乾淨
kenalice 拍攝的 1。

這次出門 我們沒有帶Let' Go帳篷 怕天氣如果熱 又住到設備不好的房間
(我真的去年被嚇到了 對民宿變的超不信任) 那會悶死3P 所以只有帶2張薄墊
而一鋪好後 一家五口也都累了 就先小小午睡一下囉
kenalice 拍攝的 IMG_3893。

住房時小傑跟我們介紹週邊環境 有一條生態水利步道 說很適合帶狗狗去散步
所以小睡片刻後 我們就去散散步囉
kenalice 拍攝的 IMG_3919。

水利步道小傑說走一圈大約50min 不過因為步道的中途點過後是有車的那種馬路 所以我們選擇原路折返
這樣散步大約是30min可以來回一趟 而且一路走去 只有很少部分 會有一小段階梯 非常適合狗狗來
kenalice 拍攝的 5。

雖然沿路沒有很特別的景色 可是能這樣悠閒的散步 很開心
kenalice 拍攝的 IMG_3914。

比較難見的水車 拍個紀念照囉
kenalice 拍攝的 IMG_3942。

走回白陽時 想說天氣還蠻熱的 這邊又有洗狗台跟吹水機 就把小胖達抓來洗澡澡
洗狗台的空間蠻大的 3P一起進去也綽綽有餘 不過只有小胖達因為過敏要洗啦 父子檔就算了
kenalice 拍攝的 3。

我非常喜歡白陽的熱水!!! 對我來說 去外面住沒有熱水或水很小真是可怕的惡夢 還好白陽沒這問題
就連洗狗台這邊 也是有又熱又大的熱水可以使用喔!!!
不過白陽這邊放置的洗毛精 外觀看起來有點可怕 建議大家洗毛精還是帶自家的來比較好
kenalice 拍攝的 4。

胖達達洗好囉 準備要吹水時 看到這台 真的讓我大驚奇 DK雙馬耶
從洗狗台到吹水機 白陽都讓我覺得他們很用心在幫房客思考 這才是我理想中的民宿呀
kenalice 拍攝的 7。

胖達達在洗澡的時候呢 父子檔就乖乖坐在院子裡等待
kenalice 拍攝的 IMG_3984。
kenalice 拍攝的 IMG_3986。

雖然有時會覺得某個小孩很混蛋 但卻又經常為我的3P感到驕傲
kenalice 拍攝的 6。

胖達達洗好後 3P在小院子這邊又小玩了一下 然後我們就回房間休息
到了晚上7點 準備來去自強夜市覓食

提醒帶狗狗出門旅遊的朋友 又棒又歡迎狗狗的民宿並不那麼多
所以對於民宿的規定 請一定要幫忙遵守 不要讓狗狗已經少之又少的機會還繼續消失

去民宿 請不要讓狗上床 雖然白陽沒說沙發可不可以上去 但是我們也沒讓狗上沙發
還有 要給狗狗用的毛巾那些請自己帶 不要拿民宿提供的去給狗狗用
要離開房間時 也不要把狗狗獨自留在房裡 大家要一起維護好的民宿!!!


帶3P去夜市 其實還蠻窒礙難行 帶狗狗去人多的地方 還是要用推車安全些
最好是一個人在車上顧狗 另一個人去買就好
不過我們是第一次來自強夜市 最後決定還是全家一起走一輪

自強夜市的規模比我想像中的小很多 我以為像羅東夜市那樣的 但這邊是路大攤位少
還好週四晚間的自強夜市 人雖然不少 不過大多集中在某些攤位排隊
我們採取的方式是 某P排隊買 我帶3P在旁邊空地等 所以最後都買到時 已經過了1個多小時了= =
離開夜市後 在去自助餐店買了2碗白飯 我們一家5口就攜著食物回白陽大吃特吃囉
kenalice 拍攝的 8。

回到白陽 發現隔壁住的是科基ㄚ頭 超巧 更巧的是隔天到海灣 我們又遇到了
不過ㄚ頭好像不大喜歡別的狗狗靠近 所以我們在院子打過招呼 就回房間吃吃囉

簡短的食物心得
第一家烤肉串(這個等最久 大約40min) 雖然還不錯吃 不過羅東夜市或是新竹一些烤肉攤也不比這差
沒有特地來排隊等這麼久的必要 不過第一的烤雞腿超便宜($40/隻, $100/3隻)就是
蔣家棺材板 N媽大推的棺材板 人也是好多 而且雜亂無章的擠成一團
外皮的法式很好吃 內餡我吃宮保雞丁 還不錯 某P吃沙拉鮪魚 他大推 所以隔天我們晚上又來了...
妙不可言果汁 很普通又沒便宜 (略)

吃超飽後 洗了水大又熱呼呼的澡(很想跟所有的民宿飯店業者講 熱水真的很重要!!!)
我們一家五口就舒服的在白陽入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n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