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糊塗麵 台北市溫州街22巷11號 02-23661288 麵類價位$70~$90

小時候 阿媽很常煮大麵給我們吃 所謂的「大麵」就是一般家常麵條 有肉有菜湯會勾勾的
以阿媽的廚藝來說 大麵算是我們小時候相當好吃的食物XD

而今天要介紹的這間糊塗麵 就好像小時候阿媽煮的大麵的味道
據某P表示 糊塗麵跟鳳成燒臘(?有沒有錯字)是他在台大時最愛吃的店
可是當他第一次帶我去吃這兩間的時候 我的評價都不是很好
燒臘是我不大喜歡的食物 而糊塗麵 則是好像阿媽煮的大麵 一點新鮮感都沒有

只是時光冉然 離開宜蘭很多年後 小時候吃怕的東西卻成了懷念的回憶
糊塗麵成了我們去台北必吃的店 所以上週去完愛屋 當然又來去溫州街囉

雖然店家沒有說寵物禁入 但是我們若是有帶狗的話 會找角落的位置 
小朋友也一定要乖乖的在桌腳 不吵鬧不亂跑 以免影響到其他客人


糊塗麵的特色 在於手工麵條 所以一進門的地方可以看到桿麵的平台
對了 這店內看起來就是很一般住家改裝的 所以沒有餐廳的乾淨明亮 餐桌旁還有神明桌XD
衛生方面我們吃這久都沒有出過狀況 反正不乾不淨吃了沒病


店內空間也不是很寬敞 牆面上貼了很多眼花撩亂的報導
也許喜歡吃大麵的人不多吧 所以就算我們都是假日來吃 倒也沒遇過沒有空位的情況


除了糊塗麵之外 其實這邊最好吃的應該是這個辣椒小魚
我是很怕鱻味的人 可是他們家的辣椒小魚 吃起來完全沒有海味
不論是單吃還是配麵配飯都超好吃的 不會死鹹 也不會過於油膩 辣度又相當有後勁 超愛
所以每次來 我們現場都會拿個2-3盤 還會另外買個200元回家繼續吃


現煮的糊塗麵 大概要等10min 以前有分大小 現在只有一種size 每碗$70
內容物其實也很簡單 手工麵條、青菜、肉絲、蛋 就這樣 連小蝦米都沒有唷
不算豐富的麵 吃起來也沒有啥特別令人驚豔的感覺
可是這就是小時候傍晚回家阿媽煮的那碗麵的味道呀 有著阿公阿媽和琪的那個傍晚 我好想念


人吶 總有一天要靠著吞噬回憶而活 但這糊塗麵 可以多少延緩一下那天的來臨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n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