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之綠島行⑨ 白陽山莊、宜蘭香、十七街烤肉

去年開始 每到花蓮我們的住宿首選一定是白陽 講到白陽 就想起好久沒複習冷水熊的故事
雖然已經快3年了 但每當我住到好民宿壞民宿爛民宿時 都還是會一直憶起冷水熊
(新朋友請見Day 1# 白熊屋&清境國小 該篇回應超經典) 
去年還看到網友的心得 似乎每況愈下 不過後來人家改名叫熊熊屋 也許是改頭換面 也許是隱姓埋名
總之 冷水熊的故事已在不少朋友的心中烙下深刻的印象

既然複習了冷水熊 那麼最近有間輕輕鬆鬆就超越冷水熊的民宿也要大力宣傳一下
梨山的飛燕城堡 誇張事蹟請轉台米米家 梨山飛燕城堡快閃遊
如果飛燕城堡要競選百年最moto篩扣民宿/旅館 我絕對投它一萬票!!!!

回到白陽 以往我們訂房都選臨溪閣的雙人房 心得請參考去年的春日花蓮行④
出去玩比較多次後 我發現自己對民宿的要求有這幾點 順便幫大家複習反例
1. 房間位於1樓 一出房間外就有草皮 不需很大也沒關係 但至少讓3P方便上廁所自在居、冷水熊
2. 房間至少要乾淨 尤其是浴室 不能髒髒舊舊的還發霉戀戀白砂
3. 熱水一定要穩定!!!!→戀戀白砂、冷水熊
除了臨溪閣外 白陽符合我們需求的房型還有:月河、水蝶、愛丁堡 所以這次我們改訂了水蝶

白陽的外觀 跟去年或今年春天比 在臨溪閣這邊的草地整頓的更大片了 油漆也都有重新處理
這一區的房間 主要分成兩邊 一邊是臨溪閣的4間  ↓ 這邊是臨溪閣 


另一邊則是水蝶、月河、愛丁堡       ↓這邊是月河、水蝶的窗台


比起臨溪閣 月河水蝶這邊在門口這邊我就先扣分了 因為開口設計竟然是朝馬路
對於帶狗住宿的人來說 房間一打開就是草地給小狗上廁所才是最為方便的
照片中有畫路線的那門 就是水蝶 而左側緊鄰的就是月河


愛丁堡則是在水蝶的背面 比起水蝶、月河 愛丁堡這邊有獨立出口 比較安全 不會輕易跑到馬路


進到房間 雖然水蝶跟臨溪閣坪數一樣 可是空間感大很多
房間的硬體設備很完備 不論是冰箱或是飲水機都有 而且都功能良好


床呢我覺得臨溪閣的床比較好睡 水蝶這邊睡起來偏軟 但是跟德德的家或是統祥比 白陽的床超棒XD


沙發擺在電視那面 所以我們都沒坐


熱水的部分 也都是大又穩定 不過水蝶這邊的浴室 可能因為年代較久 所以整個感覺有點舊


尤其是洗手台這邊 黑黑的霉斑 就算整理得再乾淨 也都還是讓人不大舒服


水蝶的內部真的比較大 可以鋪上不勞奢還很多空間
但下次來白陽 我想我還是住回臨溪閣就好 月河、水蝶不會考慮 愛丁堡則還有機會嘗試


我們這天從綠島回到台東後就北上花蓮 所以不論是人類或小狗都相當疲憊
加上每次都錯過的宜蘭香要到晚上9點多才開 所以傍晚到白陽後 我們就在房間休息到快9點


很少看到胖達達這樣挖床築巢 真可愛


休息過後 我們來到中華路這邊


我們終於遇到宜蘭香有開了!!!!!


大概9:15到這邊 老闆才開店不到10分鐘 現場就有6-7組人在等 這是週四的晚上耶
這邊的螃蟹是秤重賣的 蟹身跟蟹腳是分開賣 因為腳的殼比較重 所以我們只有夾身體
4隻螃蟹大概$200元 比想像中的便宜 另外還點了小黃瓜跟三角骨
這邊的特色就是加很重的配料 最後起鍋老闆都會大把的蔥蒜切進去喇


點好宜蘭香大概要等20min 所以我們又去買今年春天買過十七街碳烤 這也要等呀
所以閒著無聊就買了一心泡泡冰 結論是相當不合我們口味 很水沒口感 一點都不泡泡冰


某P本來還打算去自強夜市買棺材板的 但我覺得我們已經點太多 所以直接回白陽開始嗑


宜蘭香真是太好吃啦 螃蟹咬起來一點都不油 而是多汁 小黃瓜我也愛
三角骨 比之前在台東的龍哥無骨鹹酥雞也好吃太多 之前龍哥的三角骨讓我一直覺得三角骨很不好吃
吃過宜蘭香之後才發現自己錯很大 相較之下 十七街碳烤雖然還是好吃 就沒那麼獨特了
而且我們真的買太多 最後剩下1/3多 現在想起來好心疼吶


本來最後一天的行程是打算去池南森林遊樂區後才回家 但是因為POPO腳的狀況並沒有好轉
所以決定取消又要走路的行程 改去台北芸林找蔡醫師 所以最後一天我們睡到9點才醒
之前白陽的早餐是蘿蔔糕+蛋餅 但每次都讓我覺得不大好吃 只有豆漿很好喝
但這次因為住宿的人較多 變成自助式的中西式早餐 我們也就首次在室內用餐囉


室內用餐的地方壁紙選的很棒 整個超明亮又有質感 在這邊吃早餐好享受


又見面了 白陽的POLO


吃過早餐後 跟蔡醫師約了下午3:30的時間過去 想說時間還蠻多的 所以就來洗狗了XD


小胖達在白陽這邊洗澡表情總是特多 超可愛


雖然這邊也是DK雙馬 不過用起來風力比我們家那台弱很多很多 所以花了較多時間在吹3P


最後我們就上台北看醫生去囉 而3P的腳腳在回新竹後已經都沒事了
所以秋之綠島行 就在本篇結束啦 感謝收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n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