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中旬的時候 新竹連續下了幾天的雨 所以3P都沒有出門 直到3/15天氣好轉
過動噴一上樓就嗨翻天的狂奔 3/16也是跑不停


3/17(六) 早上起來覺得天氣好好 想說下午要帶3P去清大玩的 結果發現噴噴走路有一點奇怪
抓來檢查腳底都沒有傷口 看了很久發現應該是右前手不對勁
但某P看不出來 我也只感覺輕微的不對 讓我都懷疑是不是自己神經病 所以再觀察
到了下午去樓上 一跑噴噴就看得出來真的有問題了 所以立刻帶去醫院


先去了仁心 呂醫師看了噴噴走路狀況 檢查右手 腳底沒有傷口 骨骼摸起來也沒問題
檢查時候沒有疼痛反應 所以建議我再觀察1-2天 有可能是肌肉拉傷
因為很不放心 所以接著又跑去信安 林醫師要檢查時 噴噴縮手不給她摸 看了腳底紅紅的
林醫師說應該是指間發炎 腳底紅紅的 而且會怕被摸 因為沒有傷口 也就沒有開藥
建議我回去用繃帶先包起來 讓噴噴著地的時候不會那麼痛 於是就回家了 開始頭套伺候


3/18(日) 早上起來噴噴走路的狀況並沒有好轉 整個右手不敢著地 而且手掌肉球感覺腫了 
就又跑去仁心 呂醫師檢查後說腳掌發炎 所以先打了針 開了7天的抗生素
 

下午 洗澡後發現 噴噴的右手爆漿了 黑黑的組織嚇死我 一直想到壞死截肢
信安週日休診 仁心週日只有上午診 所以這時間就剩安欣 就又衝醫院去


跟劉醫師說早上去過仁心 也開過口服藥了 所以她就先幫噴噴把裡面的血擠出來 
本來懷疑是異物插入 但檢查後並沒有 是傷口自己爆漿 所以劉醫師就開始消毒上藥跟包紮 
劉醫師開了2種外用藥給我 一個是幫助傷口收斂的藥粉 另一個是消紅腫的藥膏


傷口爆漿之後 噴噴反而好像比較不痛了 也敢讓右手著地


回家以後還會想要搶玩具


安欣的彈性繃帶超可愛


再來的日子 就是每天早晚吃藥 然後早上、傍晚、睡前 清理外傷跟換藥 每2-3天拍照記錄
傷口的部分用藥粉 其他部分擦藥膏 然後再鋪紗布 最後用彈性繃帶綁起來
 

用了可愛的彈性繃 媽媽心情也比較好了


接著四天 傷口雖然有在收 可是速度好慢 而且好像其他地方變更紅
 


這段時間幾乎全天都帶著甜甜圈頭套 腳上的彈性繃有時會被他踢落 如果去樓上 會穿上鞋子保護


3/22(四) 晚上帶去信安 林醫師說噴噴現在腳肯讓她摸了 表示已經不痛
可是整個腳掌紅通通的 表示他一定有偷舔 我說都有帶頭套還有綁彈性繃 應該不會舔
林醫師說現在不痛了 就不要再綁彈性繃 這樣整個悶住反而更不好 而且噴噴去的時候有穿襪子
林醫師拿下襪子給我看是濕的!!!! 表示甜甜圈頭套對噴噴來說沒啥作用 他還是舔的到

於是 就買了這個回家


傑克羅素噴


無耳芳噴


林醫師說這頭套還是有可能被噴噴掙脫 所以要再加上項圈才行
可是我們平常都用八字或胸背 哪來的項圈 結果林醫師拿了點滴管給我 要我回家用這個綁
還好回家後找到這條紅P項圈 深深覺得自己好厲害 為何要買買買 就是這種萬一需要呀XD


噴噴還蠻習慣這個小喇叭 而且他碼的常用喇叭撞我


不綁繃帶後我其實有點怕傷口接觸到髒東西又會感染 但其實是我多慮了
再來幾天噴噴的狀態應該有變比較好 有比較不紅了


傷口的部分也收乾



3/24 噴噴的7天抗生素吃完了 回仁心 呂醫師檢查後覺得還是太紅 所以繼續再吃7天
外用藥的部分 呂醫師說其實可以不用 因為效果有限被舔到更不好


所以3/24之後 外用藥膏就停了 每天早晚跟下班時 只用白藥水擦拭過右手 再擦薄薄一層優碘藥水
目前爆漿的大傷口已經癒合 但是在腳掌縫細中還有幾個小傷口 不過不會疼痛
應該再過幾日就可以完全康復


雖然不是太嚴重的小病 但是看噴噴跛腳行動的那幾天真是相當難受 還好很快就不跛了
回顧照片才發現 其實傷口收得很快 但在當下卻一直覺得傷口好很慢 真是當局者迷呀


最後 就用折耳噴來跟大家說估掰嚕


3/28 早上檢查噴噴傷口都密合了 只剩肉還有點紅
這段時間的心得就是 要讓患處保持乾燥 頭套一定要帶著絕對舔不到的那種 
用了舒服的甜甜圈反而讓傷口好更慢 而且都不知道有多少藥膏被他舔進肚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n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